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电影系列:倩女幽魂(87~88)

87

这种气势的衰竭眼看着就要彻底泯灭,便在此时,有一只手攀在了陷坑边缘,然后又是一只手,接着冒出来一颗头,慕少艾灰头土脸残血掩面的自陷坑底艰难的爬了上来。

燕归人看到慕少艾没有死,悲愤化而为喜悦,只是想到师弟是真的死了,不禁又有些黯然,就在心绪急速转变的时候,他的身躯里重新拥有了力量,姥无艳对此感受很是明显,她不禁有些绝望,如果燕归人一直这样顽强的存在着,最后自己会不会被耗死?

燕归人能看到慕少艾重新爬起来,姥无艳自然也能看到,远处的羽人非獍跟愁落暗尘也都看到了,但是没有人说话,只有燕归人与姥无艳刀枪相会时发出的声响在夜色里弥漫,间或会传来两声虚弱的咳嗽声。

慕少艾爬上来后便四肢无力的摊在地上,就连呼吸都似有似无,仿佛虽然没死但也离死不远,他本身就是个药师,此时这番模样,似乎可以预见他的下场如何,燕归人不由又有几分担忧几些隐怒,那又将衰竭的气息,竟似又有回升的迹象,对此姥无艳仰天无语了一番,强大如她已经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别说是她,任谁面对一个仿佛怎么打都不会累都不会死的人,都会产生如她这般的想法。

战场游移着,某一时来到了虚弱至极仿若死去的慕少艾身边,说是身边其实并不恰当,因为隔着有丈许的距离,如果太近燕归人断然不会允许的,因为刀枪无眼会有误伤的情况发生。

打到现在,不论姥无艳占有多少优势,也逃不过一个伤重力弱的局面,燕归人甚至就连长枪都快要举不起来了,然而两人依然你来我往打的绘声绘色,但如果让他们歇息一段时间,估计都不会有力气重拾刀枪了。

便在这个地段,便在这个时候,仿佛死尸一样摊在地上的慕少艾身子突然箭一般贴地飞行,原来搁着他脚的那一块青石板被他的脚跟跺出一个浅坑。

谁也没有想到慕少艾会暴起发难,措不及防之下姥无艳被慕少艾抱了个正着,格挡的动作慢了慢,或者说是偏了偏,被长枪在肩膀上挑出一个深可见骨的血口。

燕归人很敏锐的把握到了这个战机,长枪奋起勇力连挑连刺快如鬼魅,不给姥无艳喘息的时机。就这么片刻时间,姥无艳身上便添了很多道伤口,痛的她怒吼连连,然而无论她怎么甩,都没有办法将死死抱住自己双腿的慕少艾甩开。

慕少艾本来就很虚弱,暗地里积攒的力气在那下猛扑里就已经耗尽,此时完全靠着一股信念撑持着,被妩无艳的挣持震的浑身血口都崩裂,血自各处伤口里漫出来,将这片地面都给染红。

但无论如何,他都不愿撒手,哪怕是死。

啊!一声暴戾的咤喝声响起,姥无艳显得很是凌乱的束发崩散开来,长发在无由而起的狂风里猎猎飘舞,之前她单手握刀旨在拦截长枪,另一只手一直在扒拉着慕少艾,同时小脚还一直踹着他的胸膛,这样双线开战的结果便是她的上半身被捅刺划削了好些道伤口,还没有办法摆脱开抱住自己的慕少艾。

然而这一刻仰天怒喝之后,姥无艳再不去管长枪是怎样的气势如宏,刀锋反转狠狠的向下削去,如切豆腐一般,慕少艾的两只胳膊齐肘而断,刀尖再转反撩而回,顺势划破了他的咽喉,又削向已然慢了一步想要回援的长枪。

燕归人没有想到姥无艳能够这么绝决,竟然敢不顾自己的长枪任由长驱直入,于是他眼睁睁的看着姥无艳下削的弯刀砍断了慕少艾的胳膊,他惊怒交加之下拨出已经将姥无艳捅了个对穿的长枪,想要拦住妩无艳的下一刀,然而终究是慢了一步,枪尖入肉再拨出,无论如何都要慢上一步,他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弯刀在侧翻倒下的慕少艾咽喉上划上一刀,一如之前眼睁睁看着奈落之夜弯刀划破师弟的咽喉。

啊!燕归人仰天怒吼,这次是真的疯了,他的长枪没有章法,不计得失,只知道拼命的往姥无艳身上招呼,而姥无艳也进入了狂暴露的状态,她已经不想再继续下去了,于是两个狂暴的人以伤换伤,全都像疯子一样不要命的给对方制造伤口……

说不清楚过去了多久,仿佛也只是一瞬,姥无艳喘息着坐卧在地上,看着对面被自己砍的血肉模糊的燕归人,复又看向自己遍体鳞伤的身体,冷漠的摇了摇头,仿佛一点也不觉得疼痛,但随着摇头,她的眉头深深的皱了起来,麻木的身心还是会觉得疼痛的。

但终究还是自己赢了,这场宿命之争,终究还是自己获得了胜利,她用弯刀驻地,很是艰难的站了起来,看着倒卧在身侧的两具身体,她闭上眼,似是凭吊了一番,然后艰难的抬头看了一眼天上的明月,又艰难的转身,向羽人非獍那边走去。

 

88

在姥无艳跟燕归人陷入狂暴状态疯狂对砍的时候,愁落暗尘在羽人非獍的搀扶下,一边嘶哑着声音大喊一边自眼里飙出血泪,但他们两人都是那样的虚弱,前者是心灵受创,后者是身体受创,两人一路跌跌撞撞磕磕绊绊,但近在眼前的那里却仿佛远在天边一样,好像怎么走都走不到尽头。

三个人,分自两边,都在艰难的前行着,不管路途多么艰难,终有相遇的时刻,不知道相遇后会发生什么。

愁落暗尘的声音早已嘶哑的说不出来话,他愤恨的看着站在面前的姥无艳,血眼迷蒙的双眼里仿佛有火焰在燃烧,但是姥无艳对此却视而不见,她看着羽人非獍,艰难的笑了笑,说道:“杀了他,我可以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

羽人非獍静静的看着姥无艳,沉默了片刻后说道:“但我想试试杀了你。”

姥无艳愣了愣,然后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仰天长笑起来,丝毫不顾她身上渐凝的伤口因此崩开而再度汩汩的流出血来,笑过后她猛然止住声音,饶有趣味的说道:“你的意思是,你之前恢复了点法力,却无动于衷的看着我将他们杀死?只是想让我更虚弱一些好杀了我?”

这是一句很诛心的话,愁落暗尘的身躯震了震,惊怒的转过头来看着羽人非獍,嘴唇嗡动着却说不出来一句话,他挣开互握着的手,挪开互偎着的身子,失了凭持再无力站着,歪倒在地上,却依然坚持着看向羽人非獍,似乎想在她的脸上看出一朵花来。

羽人非獍的身子也抖了抖,缩在衣袖里的手攥紧了拳,不算尖锐的指甲在掌心刺破几个血洞,往外渗着丝丝血迹,但她的面容却如常。

愁落暗尘失望的挪开目光,看着远处上官寻命的身体,痛苦的闭上了眼。

羽人非獍看着姥无艳,声音清冷的说道:“现在你满意了吗?”

姥无艳低头呵呵笑了笑,有些感慨的说道:“你好像变了,或者我从来没有看透你?”

羽人非獍也笑了笑,只是笑容里有些经年堆积的压抑爆发了出来,冷冷的说道:“虽然我那年并不懂事,但我知道,我的父母其实都是被你所杀。”

姥无艳看着羽人非獍,又像是没有看着她,思绪飘到了很多年前,轻声的说道:“是啊,本来也是想杀了你的,可是看到你眼神的那一刻,我想到了当初的自己,所以才会把你带在身边虚心照料呵护着,无论你犯了多大的过错,无论你有多么不听话,我都会任着你依着你,因为你就是当初的我,那么的纯真那么的良善那么的无邪。虽然我宠着你,但依然会逼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我想看看,你会不会走上我的老路。某种意义上而言,其实你只是我的试验品,可惜奈落看不透,心心念念的想要杀了你。”

其实今夜发生的一切已经让羽人非獍有所猜测,但此时听到姥无艳坦诚,她依然有些不敢相信,但无论如何,今天大概是再难维持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她扭头看了一眼不愿意再面对着自己的愁落暗尘,突然嘬唇吹起了口哨,姥无艳不明所以,继而豁然色变。

哨声止歇,羽人非獍看着姥无艳震惊诧异的脸,有些得意有些伤感的说道:“听出来了?是了,是我爹娘死前哼唱的那首歌谣,其实有一件事情你不知道,他们懂些咒术,如果不是你猝起发难,相信他们很难死去。我也是刚刚才知晓的,那种相似的绝望,唤起了我沉睡的记忆,其实那时你便已经中了咒术,所以你才不忍心杀我,所以这些年你才会一直对我照顾有加,而不仅仅只是因为我像当初纯真良善的你。”

姥无艳惊疑不定的体验着发生在体内的异动,听到羽人非獍的解释,当年那幕画面更清晰的投射在脑海里,她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有一股灼热自她的身体里散发出来,就连心如死灰的愁落暗尘都感觉到了,他睁开眼下意识的看过来,看到的是两尊仿佛将要燃烧的人。

姥无艳连连施法在自己点指着,却怎么也无法扼止那种势头,徒劳无功的后续便是她突然看穿一切,她先是看了一眼愁落暗尘,又看向前方的上官寻命与化成飞烟的奈落之夜,然后扭头看了眼燕归人与慕少艾,再度移回视线看着羽人非獍,笑着说道:“方才我感应到危险,便知道你们两人之中有杀我的能力,所以我不顾伤体去往你们那里,想要提前终结你们,现在想来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啊。”

羽人非獍也学着姥无艳看了一圈,然后看着姥无艳,说道:“是啊,不隔着这么近的距离,我无法引动咒术,即便引动了也只是会让你重伤垂死,却没有办法杀了你。”

姥无艳仰天长叹一声,神情更显宁静,然后她的身躯开始燃烧,只是瞬间便余青烟袅袅散开。

羽人非獍叹息一声,转身看着愁落暗尘,笑了笑,说道:“愁落暗尘,愿来世与你相依相偎互诉衷肠。”

愁落暗尘怔怔的看着散发着无限光明的羽人非獍,摊坐在地上伸长了胳膊,想要说些什么,却沙哑着嗓子不能成音。

羽人非獍挥了挥手,于是愁落暗尘的声音凄厉的飘了出来:“羽人非獍,我不准你走!”

羽人非獍再度挥了挥手,上官寻命、燕归人、慕少艾三人的身体也化为烈火燃烧成青烟袅袅消散,感受到什么的愁落暗尘看着那几处青烟,又看着羽人非獍明媚的笑脸化为青烟袅袅消散,心绪渐趋宁静仿佛有所领悟的轻轻闭上了眼。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