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电影系列:倩女幽魂(26~27)

26

清亮的月光投不进山洞里来,但洞外的光亮却依然影响了洞内的光景,小小的帐篷里也有些微亮光,至少并排躺着的两人可以模糊的看清彼此的脸。

愁落暗尘睡的很安宁,嘴角轻轻勾出一个弧度,梦里都是幸福着。羽人非獍的睡颜原本也很宁静,却突然之间睁开了双眼,然后她轻轻的侧过身来,深深的看了愁落暗尘一眼,随即轻手轻脚的爬起来,自帐篷里钻了出去。

羽人非獍整理了下衣裳,缓缓的走到了洞外,一身白衣如雪,沐浴在清冷的月色下,有微风拂过,衣袂飘飘。

在月色下,山洞的道边还站着一个清丽的女子,她穿着一身紫色的衣衫,看起来高贵美艳不可方物,她的脸色很冷漠,冷漠到看起来像是要掩饰什么。

看着面前这个人,羽人非獍的眉头很好看的皱了皱,语气淡漠的说道:“奈落,你来做什么?”

奈落之夜往山洞里看了一眼,冷笑一声,说道:“只是来验验货。”

羽人非獍转身面向着下文郁郁葱葱的深林,依然冷漠的说道:“我的事情不需要你管。”

奈落之夜没有理会这冷漠的宣告,她转身往山洞里走去,笑着说道:“但我就是想管一管。”

羽人非獍冷笑一声,身形忽然一闪,拦在了洞口,将奈落之夜拦在了洞外,冷冷的说道:“不要试图挑战我。”

听到这句话,奈落之夜平静的脸色忽然变得很是狰狞,恨声说道:“你到底哪里好!为什么姥姥始终那么疼你,就算你每次都交不出足够的魂魄,她依然将你看作是最亲近的那个人!”

听着这样带着浓浓不甘不服的话,羽人非獍的表情很是平静,就像是在听一个事不关己的故事!

就是这样的羽人非獍才更让人可恨,奈落之夜的情绪变得更遭糕了,她咬着牙,冷冷的说道:“你又爱上这个人了吗?人鬼殊途,真正是可笑,为何你总是看不穿!你以为我今晚是来抢你功劳的吗?我是奉了姥姥的玉旨,前来为你铸心!虽然好像是为了你好,但是能亲手虐杀你喜欢的人欣赏你痛苦的样子,我却是很欢喜呀!”

奈落之夜说着,还很得意的挑了挑眉。

羽人非獍的眉头紧蹙,似乎是没有想到会如此,但只是瞬间她就冷静了下来,冷冷的说道:“姥姥的玉旨,怕又是你的伎俩吧,你以为这种幼稚的把戏我会上当?”

奈落之夜冷笑一声,伸手入怀要掏什么东西的样子,说道:“你真以为姥姥会允许你这样一直柔弱下去吗?不要把这种宠溺当成天经地义,就让你死了这个心吧!”

羽人非獍面色平静如波,人却突然动了起来,扬手就一掌拍了过去。

奈落之夜完全没有料到对方会突然出手,不及反应之下这一掌拍到了实处,好在当时她的手就在胸前,所以抵消了大部分的力量,但依然受了不轻的伤,嘴角溢出一丝血迹,整个人如断线的纸鸢朝着坡道下飘去。

羽人非獍不见作势,身子却轻飘飘的跟了上去,一抖腕,自袖口飞出一道白绫,白绫上缚着一把细长的弯刀,袭向奈落之夜的脸面。

奈落之夜眼光怨毒的看着羽人非獍,冷厉的说道:“你竟然敢抗旨不尊,看来真是那个人青眼有加,那我就更要杀了他了!”

羽人非獍摇摇头,淡漠的说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这种幼稚的把戏,休想骗我。”

竟然死不认账!奈落之夜恨的牙痒痒的,面对着羽人非獍拼命的架式,她不敢冒险取出姥姥的玉旨,只有幻出自己的刀来抵挡逼面而来的杀意。

叮叮当当,瞬息之间两把细长的弯刀不知道交锋了多少下,她们两人原本的修为就在伯仲之间,但羽人非獍赢得先手,最终还是她略胜一筹,又在奈落之夜的肩上划了几道口子。

现在的状况姥姥的玉旨已然不再有用,奈落之夜放弃了以势压人,全力逃窜,在付出了不轻的代价后,终于摆脱开羽人非獍的纠缠。

羽人非獍凝立在空中,看着奈落之夜消失在下方的密林中,没有尝试去灭口,她知道自己还远远做不到碾压的地步,况且她相信姥姥这次真的没打算迁就自己,然而……

羽人非獍蹙眉看了看自己的身上,在刚才的交战中,她也被划了好几道伤口,伤口正往外渗着鲜血。她在月色里转了一个圈,那些伤口通通不见,原本白衣上点缀的斑斑血迹还有那几道豁口,都消失无踪。

很仔细的将自身的状况检查了一遍,见没有什么遗漏她满意的点点头,朝着愁落暗尘所在的山洞飞去。等到她的身影飘远,下方密林里奈落之夜收回目光,冷笑一声转身就走。

 

27

羽人非獍钻进帐篷中,侧卧在愁落暗尘的身边,她用手支着头,很认真的凝视着他的睡颜,看着他嘴角轻扯出来的笑意,心想你这个呆子梦到了什么?想着这几天的经历,她的心里满是欢喜,只是一想到姥姥,一想到奈落,她的眼眸里就涌上一丝痛苦。

“你又爱上这个人了吗?”“他叫慕少艾。”

奈落之夜的声音在耳边缭绕,让她情不自禁的想到了愁落暗尘所说的那个讲故事的人,那个故事里叫孤独缺的人。可是,那些是爱情吗?只是不想让善良的人死于非命罢了,而你,我不知道,我只是……舍不得。

羽人非獍痛苦的闭上了眼睛,放下胳膊安静的躺在愁落暗尘的身侧,只是她蹙紧的眉显示着她内心的不平静。她在心里仔细的梳理着奈落之夜的态度,她在想姥姥这次大概真的已经对自己失望透顶了,只是她怎么能眼睁睁看着愁落的魂魄被吸走,她做不到,她只有趁奈落还没有拿出姥姥的信物,假装她想假借名义抢已经沦为自己的裙下孤魂,然而这终究只是治标不治本,想要保护他的安全,就只有将他送入落下镇上。

所以要将他送到落下镇上,至于其他的,相信慕少艾会妥善安排的吧。

思虑已定,羽人非獍略显心安,之前跟奈落之夜一场打斗,耗去了她很多精力,又要克制着来自本能里吸魂疗伤的诱惑,所以很是疲累,片刻之间便沉沉入睡。

羽人非獍醒来睁眼的时候,正好看到愁落暗尘翻了个身,她扯扯嘴角笑了笑,娇嗔道:“醒了就不要装睡了。”

愁落暗尘大感尴尬,翻个身将自己摊平,眼睛望着蓬顶辩解道:“哦,我其实是刚醒。”

羽人非獍白了他一眼,坐起身来揭开帐篷的门帘钻了出去。

愁落暗尘也赶紧爬了起来。

羽人非獍正在伸懒腰,愁落暗尘也学着伸了个懒腰。

山洞里略显昏暗,愁落暗尘又接收到一个白眼,心情很是愉快,但当他走出洞外时,心情就变得不美丽了,因为这竟然又是一个大雾弥漫的破天气。

紧跟着也走出洞外的羽人非獍心情好像也不美丽,她看着身前这丈许范围的景物,看着道路边因着白雾的关系而像是一片断崖的坡道,小声的嘀咕了句什么。

嘀咕的声音太轻,轻到在这么寂静的山道里,站在身边的愁落暗尘都没有听清,他强抑住心中的失望,轻声问道:“你刚才说什么?”

羽人非獍笑着转身,俏皮的说道:“我呀,刚才说,这什么鬼天气。”

愁落暗尘苦笑了一下,很无奈的说道:“是呀,这什么鬼天气。”

在浓雾里站了片刻时光,两人很自然的牵了手,走进了山洞里。在之前高烧时躺着的那堆枯草上坐下,愁落暗尘叹息一声,说道:“看来我们只有白天休息,晚间赶路了。”

羽人非獍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愁落暗尘不想让自己的失落影响到羽人非獍,便假装轻快的说道:“来吃烧饼吧,啊,我们没有漱口。”

这拙劣的演技,羽人非獍噗嗤一下笑了,只是洗漱的确是个问题,对自己虽然是没有问题,但他以为对自己是有问题的,她便也只能装作是有问题,她装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幽幽的说道:“对呀,我想洗脸,想漱口。”

愁落暗尘有些尴尬的挠挠后脑勺,觉得自己的水袋丢而忘了再买一副,的确是个很大的问题,但忽然间他记起一件事情,拉着羽人非獍的手走出了洞外,一面说道:“我记得离这里不远的路边靠着山壁这面有个挺大的坑,那里应该还积了有些雨水,我们去那里洗漱吧。”

羽人非獍想了想,却是不记得有这个地方,那么应该就是自己往这处山洞跑时的路那边吧,那就应该不远。

的确是不远,摸着浓雾走的慢也只走了小半个时辰就到了,如果不是为了寻觅,会更早的走到这里来。

坑里果然还蓄了不少的雨水,两人蹲着捧了水洗漱一番后又往后走,因为这是唯一的一条山道,所以不用害怕会在大雾里迷失方向。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