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电影系列:倩女幽魂(79~80)

79

“还是那句话,暂不奉陪。”燕归人长笑一声,扔了一颗掌心雷,转身朝着那边狂奔。

姥无艳很意外,之前被三七杀阵围困之时,上官寻命跟慕少艾连连扔出掌心雷解围,而燕归人无论局势如何紧张都没有丢,她还以为他自负身手不屑于携带这等法宝咧……

姥无艳没有兴趣用自己的身体来验证这玩意儿有多厉害,她脚尖轻点地面,身子飘飘欲仙的往后退去,就听轰的一声巨响,掌心雷在她方才所站的地方前面一点落地爆炸。

爆炸的冲击波掀翻了很多块青石板,烟尘碎砾四处飞溅,在原地留下了一个大坑。

广场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大坑,都是之前上官寻命跟慕少艾炸的。

等到烟尘渐敛,退的足够远的姥无艳才脚尖轻点地面,身子轻飘飘的往前飞去,一点也不着急。

但燕归人肯定不会在意风度,更何况那边的局势几可用危在旦夕来形容,所以他跑的很快,每一步落下都会踏碎一块青石板。

掌心雷炸响的时候,奈落之夜正双手执刀,简单粗暴的朝着对面劈砍,上官寻命已经已经被她这样劈砍的摊倒在地上磕药回气,而正被她劈砍的慕少艾则双手紧握着烟枪很艰难的抵挡着。

爆炸声太过于响亮,况且离的也不是太远,奈落之夜下意识里以为是上官寻命看着抵拦不住,所以打算鱼死网破,她正占上风,而且明摆着可以完虐这两人,哪里会以身犯险,当下也不顾已经抵挡不住的慕少艾,往边上斜掠了很大一步,才来得及回头看一看身后。

也幸亏她的这一次小心,要不然她固然可以劈的慕少艾也无再战之力,她自己却也有可能被突袭而至的燕归人一枪捅成一个废人。

燕归人有些可惜的摇摇头,没想到那道爆炸却让她有了防备,但是不丢出掌心雷,又势必脱身不得,所以也没有什么好可惜的。

燕归人暴喝一声,脚掌比方才更重的一跺地面,借着方才的前冲之势身子凌空一般的扑向奈落之夜,长枪抡了一个圈,重重的砸了下来。

奈落之夜刚刚回头,便看到燕归人凌空扑至,这个时候要躲也已经来不及,来得及她也不愿意躲,殿内被一枪差点拍死的画面在她脑海里滑过,她咬咬牙,自己现在已经变得这么强大了,难道还挨不得你一枪?

想是这样想的,奈落之夜挽了个刀花,横肘抵着刀背,抬起来迎上了长枪。

就听轰的一声响,奈落之夜的双脚猛的下陷,脚踝都被淹没,但她终究是挡住了这势大力沉的一击。

对此燕归人一点也不意外,如果连自己一枪都挡不住,她又怎么能在这短短时间里就将慕少艾跟自家师弟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呢?他的双脚随之落地,在落地的刹那手腕一抖,一阵喀嚓声响里,一把长枪分成了两截,枪头那端自由坠地,而枪杆却被他握着往前一送,直刺奈落之夜的肚子。

奈落之夜握着刀把的手迅速的开合了一下,散了散麻劲,手腕翻转,刀身旋转下掠,将枪杆荡开,而这时下坠的枪头却被燕归人另住手捞住,又往前一递,枪头枪尾几乎是同时递进,弯刀磕开了枪杆,却再顾不上枪头,就听噗一声响,枪尾在奈落之夜的肚子扎了个窟窿。

奈落之夜痛呼一声,手腕不可思议的转了个方向,刀尖也往燕归人肚子上插去。

燕归人来不及把枪尖再往前递上一些,侧身躲避刀身顺势拨出了枪尖,噗嗤声里就听刺啦一声,刀锋贴着他的腰侧掠过,只是划了道小小的口子。

这一下暴烈的攻击勉强达到了燕归人突击的要求,但还远远不够,如果不能趁着姥无艳没到的这点时间差里把奈落之夜打残,待会儿别说护住别人,就连他自己都保不住。

燕归人很熟练的将长枪组合,抖了个枪花直刺奈落之夜,奈落之夜抽刀斜劈,在长枪上磕了磕,人便借势往边上掠去,想采取游斗静等姥姥前来。

但这不是燕归人要的结果,正所谓趁她病要她命,他脚掌重重一跺地面,在青石板碎裂声里,人又像是一只大鸟般扑向奈落之夜。

奈落之夜轻笑一声,不顾腹部沽沽往外渗冒的血,脚尖轻点地面又掠向了另一个方向。

燕归人摇摇头,长枪往地上轻点,下扑的身子将长枪压弯,脚尖落地又轻点,借着长枪崩直之势,往后飘退。

奈落之夜不给他拼命的机会,他是没有办法一直纠缠下去的,只有回防去拦住更可怕的姥无艳,寄希望于奈落之夜的受伤,战力大打折扣之下吧……

 

80

燕归人掠回去时,慕少艾也像上官寻命那样瘫坐在地上,两人背靠背,手里都拿着一个小瓷瓶。看着他们这副样子,他的眉头直皱,问道:“你们还好吗?”

上官寻命直接翻了个白眼,没有搭理他,慕少艾则虚弱的笑了笑,说道:“勉强还能撑撑咯。”

愁落暗尘搀着羽人非獍正站在他们的后面,很难过的样子低声说道:“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们。”

上官寻命扭头看了他一眼,摆了摆手,安慰道:“跟你没有关系,我们这一脉跟姥无艳本来就有仇怨。”

慕少艾也看了他一眼,笑着说道:“我其实是来偿还恩情的。”

羽人非獍虚弱的笑了笑,双膝弯了弯行了一礼,说道:“谢谢你们。”

然后她看着飞过来的姥无艳,轻轻的喊了声:“姥姥。”

姥无艳神情复杂的看着羽人非獍,看了好半晌才幽幽叹息一声说道:“你这孩子,真让姥姥心疼。”

羽人非獍柔柔弱弱的依着愁落暗尘的肩膀,眼睛看着自己的脚尖,没有再说什么。

此时奈落之夜翩翩而来,站在姥无艳的侧后方,不知道她用了什么方法,腹部的伤已经看不见,就像是从来没有受过伤一样,但脸色有点苍白,气息有点虚弱。

她有些失落的看着姥无艳的侧脸,然后恨恨的看了一眼羽人非獍,这是她一直弄不明白的事情,为什么无论羽人非獍做了什么错事,姥姥都会选择原谅呢?她低下头来,有点害怕姥姥收回之前的成全。

姥无艳侧头看了一眼奈落之夜,轻轻的说道:“去吧。”

奈落之夜抬起头来,惊喜的看了一眼姥无艳,便提着弯刀往那边掠去。

燕归人长枪前指,沉声喝道:“你给我留下吧。”

奈落之夜对指来的长枪视而不见,姥无艳却轻笑一声,两道广袖咻的一声弹了出来,卷向长枪,笑道:“你还是顾着你自己吧。”

然而燕归人对这两道广袖也视而不见,脚掌重重一跺地面,迎上了奈落之夜。

与此同时有一根银色丝线自瘫倒在地的上官寻命手里飞出来,迎上了姥无艳的广袖。

姥无艳愣了下,轻笑一声,说道:“倒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咧,就不知道实施出来有没有什么效果。”

两道广袖,一道依然卷向长枪,一道却转了个弯,并且突然蓬散开来,拦向丝线。

丝线也有两端,然而那道广袖实在是蓬散的太开,将丝线的路全部堵死。

眼看着姥无艳的广袖便要卷住长枪时,燕归人的披风突然侧向翻卷,像是一面盾牌般将广袖拦住,长枪依然直指奈落之夜。

奈落之夜瞳孔骤缩,仓促间弯刀劈削长枪,但面对这势在必得的一枪,却如蜻蜓撼石柱,长枪的方向一点都没有偏移,直指她的肚腹,这一枪要是捅过去,绝对是一个透明窟窿。但她也借着反震之力侧了侧腰身,于是枪刃擦着她肚皮而过,犁出一道深沟。

奈落之夜手捂着腹部坠地,又勉力提起一口气,身子往斜里掠去,燕归人有些遗憾的摇摇头,没有追过去,而是转身长枪直指姥无艳。

奈落之夜见身后没人追来,提起的那口气消尽,人无力的委顿在地,她看着肚腹处的伤口,苦笑的伸出手,指尖缭绕出一团紫气,缓慢而又颤抖的在肚腹处掠过,翻卷的肉壁合拢来,等那团紫气消散,伤口也已愈合,而奈落之夜的脸色更见苍白,气息更显萎靡,显然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奈落之夜站起来的时候,有刹那晕眩,摇摇头将这丝晕眩甩开,凝目往那边看了看,慕少艾依然躺在地上,上官寻命正跟燕归人夹击姥姥,她只是看了一眼,便决定做自己的事。

她要做的事,当然是杀死羽人非獍!见好像没有人注意到自己,奈落之夜绕向殿宇那面,打算从后面突袭。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