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金光鬼途奇行录第4集 好强大的……逗逼气息

  这个潜伏在苗疆的人是咋回事,为啥是一个孩童模样,不应该是那个亭亭玉立的妹子吗?难道之前不让我们看到脸,目的就是为了这样混淆?可是这身高未免也差的太多了吧。

  说真的,我其实是有点介意这妹子的妹子的,叫什么童子来着?遥想隔壁的俩童子,多有味道啊,吞佛赦生!目前看来金光也有俩童子了,酒吞就不说啥了,已经演过了,而眼前这位,说真的,不喜欢啊。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了,鬼途十部比不上墨家九算,这么简单就中计了,虽说还是备有后手的,可是你的对手也不是一般人啊,药神加狼主,哪个不是医道高人?还有榕桂菲,虽说要比之前两位差点,但也可以算作是高手了啊。

  在这三人里尤其要注意的就是药神啊,人家当年就克你们,就证明你们的这个生化武器有被克的可能,居然一点也没有防备,是活在黑暗中太久了,对付的又都是普通人,所以自信心已经空前膨胀了吗!

  唉!像风逍遥这样的人都能中招,是证明这个药力的确强大,还是他喝的酒太多,累积了太多?还在道域里的风逍遥不喝酒的吧,就算喝也没到这种地步的吧。

  一开始风逍遥喝酒应该是想要麻木自己,以期达到忘掉三个发小情丝纠缠的烦心事儿,然后慢慢的他就开始沉迷于这种感觉了!等他到了苗疆被军长捡到时,夜族惨案的事儿应该还没有发生,而榕桂菲就应该还在她的族里,也许已经师从药神学艺了。

  后来夜族惨案的事发生了,榕桂菲就被军长雪藏起来了,而榕桂菲不能露面,暗里无所事事,就开始打发时间,她知道军长的小弟喜欢喝酒,就开始研究酿造药酒,岁月无边就这样出现了。

  那个时候风逍遥应该还不到嗜酒如命的地步,应该只是借酒消愁的阶段,但是岁月无边的确强大,他一喝之下就爱上了,然后就越喝越凶,他以为是因为这酒太好喝,自己一会儿不喝就非常想念,他以为这只是酒瘾发作,殊不知其实是毒瘾发作?

  风月无边跟风逍遥勉强可算作是同时出场的,是剑牛跑去春风那里讨要什么东西,然后剑无极超常发挥乱攀关系,给人家春风乱喊,于是春风就让他俩去盗酒,这才把风逍遥给引出来……好像他就是这样出场的吧,或许是我没记清吧……

  那个时候春风的目的就是坑剑牛,以次出一口心中恶气,至于坑不坑死并不关心,那么问题来了,其实锻春风也是喝风月无边的吧!而且还很喜欢喝?

  感觉自己一扯扯好远啊,还是说回正题吧!

  这位童子萝莉很弱,至少智力上应该是没啥可取之处的,然后那个上一部尾声里就开始奔跑的兽人,这集里终于露出了真面目,真是辛苦你了,跑了那么久,终于跑到我们面前了。

  最开始发现这个人的是军长,这应该说他感知力还是蛮强的,可是看剧里的感觉,他的反应似乎很迟钝,人家千雪当即便转身,砍了这家伙一刀,同时喊抓人,可是镜头切到军长那里,他却愣在那里,这个弧真的有点长久啊,按理说这是不应该出现的情况。

  明明已经可以擒下这位童子的,然而两大高手坐镇之下,居然还能让这个兽人把人抢到手,即便这人真的没有痛觉,那又如何,且有一身蛮力那又如何,一人牵制一人擒人,应该是很容易办到的吧!

  当然啊,剧情需要嘛,总不能一个BOOS级新人一出场就给挂掉了,这样不合适啊,所以得这样放过她一马,但心里还是好气哦,军长的反应为什么会慢半拍呢?除非军长在算计!

  很明显,这个兽人属于武夫,智力应该是先天性的缺失,这样才好玩欲擒故纵。所以当时军长愣了一下才做出出手的样子,其目的就是让这人把童子抢走,然后暗中跟随,一把将老窝给端了,或者至少也要灭掉一个据点……

  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为啥军长愣了一下,总不能是天气开始冷了,他的手缩在披风里暖着,怕冻手不想拿出来吧……

  修儒这边真是没啥悬念,没把雨相跟白发人钓出来,这事儿还在情理之中,不过壕哥就坑了这一波人就打算继续躺了,这事儿还是有点费思量的,怎么就这么容易满足呢?是因为派出的人一去不回,所以别人怎么着也该想到其中必有猫腻,所以干脆点就不用装了?可是如果你真的是躺着的,那你被人推着,那别人肯定会想到你有保护的人啊,要不然怎么敢推着你四处晃悠?所以其实是你自己装不下去了吗?

  诸葛穷,任孤沉,师兄弟!天呐,请你们不要出现第三个师门,我不想看到大师兄的字眼!目前来讲,金光只有一个大师兄,一提到大师兄就知道说的是梁皇无忌,如果你们再弄一个同门出来,这个结局怕是就要被打破了,不想看到这种局面出现啊!

  诸葛穷居然还是鬼途的客户,那个声波还说他没有趁机除掉忆无心,所以这代表他们两人之前说起过忆无心?鬼途让他有机会就干掉无心?所以诸葛穷一下子就叫出无心的名字了?还有,他们究竟有着怎样的交易?现在我已经走入了一个极端,本能就排斥一切跟鬼途的人有关的人!实在是这个组织太恶心了!

  流光一剑随风行!当年齐名的三个人,只是凤蝶啊,没事的时候干嘛要把这个人抬的那么高!跟两位楼主差不多,那不就是有天王的实力了?不过他那一下摸剑无极的手是几个意思啊?

  真是好笑,看着也不是个逗逼的人啊,怎么后来表现的那么逗逼呢?一出场就是来辞职的,温皇说真是趣味了!感觉温皇又有新的想法了,他会不会自己出钱买通随风行暗杀自己啊!

  咦,他是随风行,还是随风起啊……

  比丘尼的不死之身是蜕变大法!这个其实没啥好意外的,不过燕驼龙跟丑孔明居然也练了这种功夫,那就有点耐人寻味了啊!所以单夸这个采参客并非是孤家寡人喽?这很明显就是编剧借温皇的口在表态嘛,燕驼龙之所以不会死,不是因为他的脱壳之法有多么强大,只是因为这是蜕变大法体现在他身上的属性,丑孔明之前在天雷之下没死,也不是因为那啥?反正当时有解释过,那时还不是这样说的,然后剧里又死过一次活了,又死了,这会儿该是时候活过来了,而他两次复生都是北竞王的人,所以这次还是北竞王的人!

  这部剧里已经几次提到北竞王了,温皇这次又提到丑孔明,所以这俩人应该是都会出场的。

  嗯嗯,温皇看到安倍一键换装了,安倍也看到温皇一键换装了,这俩怎么都不表示下惊讶呢?真是好讨厌哦!

  剑无极跟凤蝶这对小情侣终于又见到面了,撒花庆祝,目前看来温皇没有从中作梗,不过他应该不会这么安静的,等着看吧,一定会搞出妖蛾子的!虽然剑无极跟安倍他们在一起应该会很好玩,但还是让他陪在凤蝶身边吧,去他的一天之约,约个毛线啊!

  看来在船上同时被黑白修理的岁月很是愉快啊,这仨大概已经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了吧,看看读心人,明明那么惧怕比丘尼,还敢冲上去呛声,就可见情义了。

  话说,原来当初他读比丘尼的心吓一跳,是这么意思啊!

  咦!如果胧三郎的复活也是因为蜕变大法,那才叫有意思咧!是说,胧三郎当初是被逼到东瀛之后,才开始死而复生的,还是在妖界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

  俏如来终于见到苍狼了,这小俩口见面这一幕还是很有意思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苍狼跟俏如来眼神对视,两人之间形成了一个强大的磁场,这股磁场的威能叫做耽美!老于人情世故看透人间冷暖历经风花雪月的两个老司机立即就感受到了这股缠绵悱恻的气息,于是相继借帮离开,只有修儒这个小天使目前还小,什么都不懂,根本就没有察觉到此时他应该安静的走开,还在那里歪头纳闷,咦,两位大哥怎么都走了?咦,两位大哥怎么都笑了?

  傻孩子,你两位大哥走掉,是因为他们借故离开,看起来是在给人腾地方,实际上是给自己腾地方,这叫一箭双雕!

  傻孩子,你两位大哥大笑,是因为他们非常欣慰那两人懂事,同时也是在笑两个老不正经的真不要脸,这叫一石二鸟!

  傻孩子,也就只有你了,什么都不懂,这么简单这么干脆,年轻真好啊。像苍狼跟俏如来,当初也是那么纯粹,现在呢?一个已经懂得什么叫做帝王之术了,只是还不太愿意施展,目前所作所为还是秉持着初心,难能可贵。还有一个呢,衣服虽然穿的白的,把人剖开肚子里全是黑的,看起来有时还是很和善,但是脑子里时刻想着的,其实已经是算计了。你呢,希望你永远不要长大吧!

  苗疆祭司台,终于开始选拨了,其实我以为还要造势两集,才会开始掀开帷幕咧,没想到这集里就已经开始了。

  诸葛穷不愧是来搞笑的,一下子就被投进了大牢,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一个梦,梦里的我穿金戴银,大富大贵;我,有一个梦,梦里的我妻妾成群,美女环伺!

  其实我想说,我也有一个梦!梦里的我……跟你们同款!

  小七,这是贵宾进的,可是什么是贵宾呢?感觉贵宾只有两队人,无心跟灵字分支,可是那个帐篷里进去了那么多人……

  这个灵字分支的人应该是不是坏角,看人家多正气啊,家里穷的实在是揭不开锅了,还不愿意出去摆摊算命!同时他们这个门派里估计就他们父子俩人,明明是父子,硬要自己儿子在外人面前喊师父!真是顽固的让人赞叹啊!

  我比较倾向于让这位小哥当选!

  当安倍跟读心的大摇大摆的晃过来又晃走之后,无心跟灵字那呆滞的样子,其实我是比较想看到他们说出的是逗逼俩字!特别是之前安倍跟穷哥眼神对视的时候,当时就不该说他很爱钱,而是应该说他很逗逼,再来就是无心他们感叹:这股逗逼的气息好强大,什么时候又出现了一尊这样可怕的人!

  咳咳,当时看到“他很爱钱”时,我脑子里瞬间想到微博上的一副漫画段子,讲的是隔壁棚的两对情侣,或者说是夫妻更恰当:蝶月,汲鱼。漫画里鱼晚儿跟蝴蝶君相遇,好像是捡元宝捡到一起去的,然后两人一人抱着一堆元宝,好像是打起来了,哎呀,细节有点忘掉了,然后汲无踪跟公孙月俩跑出来互相道歉,说自家的宝宝贪财?

  咳咳,好几年前看到的,记不太清了,反正好像就是这么回事……

  风间两兄弟真是蛮幸福的,这两段刻画,我觉得剑无极的有点沉重,那种千言万语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最终化作一段拥抱,分别的实在是太久了啊,而且剑无极经历的事情太多了,所以他有着太多的感慨。而哈吉咩,他离开黑水城没多久,在东瀛也没经历过什么,对假爹也没有那么深的情感羁绊,所以他可以很轻松的跟小玉讲故事,两人坐在小河边,看着特别温馨,有一种青梅竹马的感觉。

  血水城!这部剧的预告里,那惨绝人寰的一幕这就要开始了吗?所以那个村长并没有喝过这个茶咯?也不知道黑水城里有几个没喝过。金池也在中招的人里,这下子单夸更有出场的必要了!

  鬼途实在是强大,真的太强大了,一下子把台面上的势力都给招惹了!刚结束的海境应该没人喝过这个吧?还有东瀛,像是也不太可能的样子?

  阎王鬼途,不走寻常路,赞叹啊!

  突然有一个想法,还珠楼在苗疆,而温皇的日常就是看书喝茶躺,那温皇他有没有喝过星河名茶呢?如果他喝过了的话,这个能不能把他也给控制住呢?

  最后感叹一下,啊,我的龙子啊!


金光鬼途奇行录第3集 智商到底儿了

  这部剧貌似很多智斗戏,我的智商又不够用了,往后大概是评都没法评。

  按照药神所说,阎王十部众非常的坏啊,对这个组织瞬间无爱,对这些即将出场的新人,也莫名的带着点憎恶,以制造瘟疫来卖药材,实在是人神共愤啊,希望只有那个顶头老大是黑的,活下来的这四个是品质比较好的,太坏的都被壕哥干掉了……

  药神跟幽冥君是同辈的,算下来他得是修儒的爷字辈吧,请问这位到底是有多大年纪了啊,布袋戏真是不能用年龄来说事儿,说也说不清。

  一直以来都在喊,榕桂菲是苍狼的,还有人喊是风逍遥的,为什么现在看,倒有点像是药神的啊!传说中的师徒恋老少配?

  金光再继续演下去,千雪或许会化身为智者,真是越来越有这种趋势了!

  鬼途十部众的格调真的很弱啊,还没出场就是反派定论,然后这个潜在苗疆的女子,看起来好弱啊,只是这样略施小计,居然就将之引入套中?剩下的几人里,只有一个女子吧,一个拿烟袋的,一个三字经,一个妹子,还有一个好像是老头,也不知道这妹子在苗疆是什么身份,下一集里能不能把老底儿给挖出来。

  这几集里频繁出场的仨小孩子,没想到其中一只有这么大的变数,这是寄魂之术?反正我是不信小孩子就是那妹子,这是要怎么伪装啊。

  灵字分支终于要去参加祭司之战了,无论成功与否,他大概都会在苗疆任职,当不了一把手至少也能捞个副手啊,期待步云小子换身衣服,至于偶头就不用给他换了,看着圆圆的还蛮可爱咧!

  祭司人选,会像是千雪所想的那样,实际上已经内定了吗?

  诸葛穷居然认识忆无心?赶紧忆无心的后台又要再添一笔丰厚的嫁状,小天使之名不是白叫的,只要是跟她有过不短接触的人,都会被她的真诚所打动。

  听诸葛穷的意思,这几年虽然做生意赔了很多钱,而且是做啥都是败,但似乎也让他积累下不少的人脉!嗯,我期待他跟千雪见面那一天,没准儿两人认识咧,一个喊阿雪,一个喊阿穷……

  还珠楼的杀手跟墨家居然打了起来,还都蒙头蒙脸的怕被人认出来是咋的,我怎么就觉得那么好笑呢?

  看样子方之墨有很大的嫌疑是鬼途的人,但是表现的太明显了,反倒让人觉得并不是,我个人看来,不希望他是鬼途的人,为什么呢?大概是觉得俏如来需要一个好助手,在他四处奔波的时候,帮他好好看顾这个家。让两人从最早的隔阂,变成后来的生死之交……

  我觉得天下第一壕应该换个身份,叫他天下第一快,这特么的速度也太快了吧,跟鬼魅一样,快到明明就在众人眼前,却都不知道他其实动过?或者他是发出的气劲?真的是好可怕啊。

  他之前跟修儒说,装活死人骗仇家出来找茬,当时觉得说得好像还蛮有道理,但是眼下一被围,就觉得好像有点不对劲。如果有人围上来找茬,是觉得你动不了来捡便宜,你一动别人就知道你是装的,难道不会掉头就跑吗?那你还装个蛋蛋啊,也就只能欺负小股部队,人一多就顾不过来了,特别是再有几个高手……难道他的速度就是要用在这里的?表示一旦出手,就无有遗漏,所以此计可行……

  雨相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这是鬼途交给他的任务吗?还有那个杀了华儿的人,原来你是雨相的人啊,还以为代表的是海境另有潜在的危机势力咧!

  从东瀛驶来的船终于靠了岸,这一路该是相当好玩的吧!看到安倍跟枭恭敬的站在岸上喊老大,喜庆的同时又觉得很不现实,黑白会是那种玩小打小闹的人吗!

  也不知道安倍到底有没有真正的理解枭所说的意思,感觉应该是没有弄懂的。

  温皇跟安倍瞬间换装的画面应该让枭看到,我觉得他肯定会吐槽的。

       都忘了说识龙影的事儿了 这个角色已经给了我这样一个感觉 他属于革命的一块砖 哪里需要往哪里搬 瞅瞅这个人挂在什么时候 九龙变啊 这后面的几档里 已经有几档提过他的名字了? 一会儿是这方的人,一会儿是那方的人,当初俏如来也说识龙影是他派出来的 然后燕驼龙怀疑他是北竞王派出来的人 后来又变成是中谷大娘的人 然后又是海境的人 又是阎王鬼途的人 后面还会有他什么事儿呢?

金光鬼途奇行录第2集 大哥帮

  这一集仿佛开启了新世界,衬托上一集的表现,真的有种一部电视剧结束了,又开始播出新一部电视剧的感觉。

  苍狼大哥真是挺厉害的,被风大哥捅了那么多刀,也就一开始的时候表现的比较痛苦点,后来往后花园那里一站,讲真,如果我说他是个病人,刚被人捅了好几刀,你会相信吗!

  苍狼大哥啊,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王,还有鳞王!啊!怎么感觉还从来没有在电视剧里看过这样的王的呢?都特么的是算计,比如琅琊榜,比如“我要带你们回家”……

  风大哥的症状格外的持久,是因为他的武力值高,还是因为他喝的酒太多?

  在那个打斗现场里,风大哥往那里一躺,一动不动的,军师好像眼睛都没往那里扫一扫,这种体现映射的是怎样的心思呢?不是他不在意风逍遥,也不是他不好表现出在意,而是他知道,苍狼大哥绝对不会施与重手,因为这位大哥是个特别温厚的王啊!

  千雪……

  咦,千雪有被修儒喊大哥吗?

  千雪那带着哭腔的戏,真的是好可怜啊,唉!可怜的苗疆,都没产出几个嫡系血脉,还偏偏这么多事儿,争权夺利的搞得凄凄惨惨!

  苗疆的王室血脉该如何延续呢?一个个的都这么的有个性,远的咱就不说了,就说现下这两位!千雪压根就没想过要结婚,苍狼大哥呢?一看就不是那种博爱的人,估计能娶一个王妃就已经不错了,所谓的后宫,所谓的三千佳丽,那是什么?不存在的!

  要不要把单夸算上呢?好吧,算上,但那又如何,如果金池最终跟他在一起,了不起生下俩娃娃,唉,苗疆王室血脉啊,怎么就这么的孤独呢?

  苗疆即将选取祭司了,看这人头攒动的,真的是风起云涌啊!

  目前已经的祭司候选人有:家里穷的揭不开锅的灵脉掌权人;家里穷的连饭都蹭着吃的商界败家子;家里穷的被人连锅端还踢出祖屋问人读取咸鱼吃的落魄雨!

  咳咳,谁让雨相出现的时机有点巧呢?我觉得他其实有可能会跑去参加祭司的,毕竟他想要在陆地上搞事,没点势力是不行的,纵横家内也是派系林立,谁愿意把自己手里的资源转让出去,给别人挤掉自己的机会呢?所以雨相要想有所做为,就只有自己看看能不能找点事做,这不正好,苗疆祭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啊,让我这样想的理由,还有整档预告,那里不是说了嘛,雨相跟军师对上了。若是雨不占权,估计就剩散布谣言了,可是街头这样做很掉份啊,所以就让他去参选祭司吧,会不会选,要不要选,能不能选,就看剧情怎么讲了……

  这个灵脉掌权人,看起来还是蛮有风骨的嘛,家里都这样了,还一直端着。步…云……啊哈,看的时候有弹幕,步惊云,哈哈哈哈,瞬间出戏!讲真,如果这个脸圆圆的,特别具有旧戏里最近的史艳文神韵的步小子真的叫做步惊云那可真的是太好玩了!不过显然这不是能够的,没准会被人告上法庭,讲你侵犯了我的著作权!

  这位步惊云同学除了脸可以算做很有特色外,其他地方看着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难道是因为家里太穷了吗?讲真啊,他有可能会变成祭司,因为他念着药神的好啊,正好药神在苗疆榜上有名,正好他变成祭司替药神背书!

  诸葛穷同学这身造型还蛮华丽的,为人也有点逗啊,哈哈哈哈哈哈,“那就不能换钱了”简直就是会心一击,这一刀,补的真是妙啊,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那个哄抬物价的暴力医应该不会死,因为药神说我会换给你你需要的药,怎样的药才能不吃亏呢?放在眼下这个场景里,那自然只能是救命的药,才不算是吃亏!所以等那个神秘人走了后,倒地这位在地上继续补腾几下,就会被那包药里的药味给熏醒,从而有了活动能力,于是拆开药包,好了,恭喜你,毒解了!

  阎王鬼途十部众!听起来好像很唬人,但如果真的只是哄抬药价这样的小手段,在我心里的档次立马就会直线下降,未免也太小儿科了吧!

  啊!药神,越来越不像是黑的了,当初还对付过邪恶组织咧,怎么能是黑的呢?而且心地还这么善良,路遇不平抬秤相助,看样子要掀起一场宿命之战了!

  那个钓鱼的,好像是个很重要的要,在整档预告里都出现过,然后还把持着这样利害位置,有一种“此河是我挖此船是我造要打此处过留下咸鱼钱”的老神在在!

  徐福?这部戏看样子会是非常烧脑的剧,所以才会特意安排几个谐星供人放松心情吗?

  ==

  该说是现在的俏如来修炼的快要水火不浸了吗?那位新人一脸悲愤的在那里叭啦叭啦细诉血泪史,俏如来站那听的是一脸的云淡风清,压根就没有什么情绪波动。

  嗯,这个事儿需要查一查,尚同会里看来也要揪出几条鱼来,又跟阎王鬼途有关吗?

  史艳文胸前的衣襟上还有血哎,这么久也不说给他洗洗!还有还有,俏如来真的沧桑了吗?你看他吃的那么胖,而你史艳文这么瘦,你们俩往一起一站,他都快有你两个那么宽了,一点也不像劳累过度的样子……

  ==

  李剑诗居然已经结婚了,真的是岂有此理,片尾曲里的四人看起来明明就那么的说不清,怎么一上来第二集就爆出这么强劲的关系来呢!

  还有这位岳灵休大哥,片头曲里看起来明明是深沉款的,看额头我有种看到隔壁六祸苍龙的感觉,怎么一上来就这么的逗呢?说他扮残障人士扮的像时给的那几个镜头,真的是特别有感觉啊……

  ==

  我觉得吧,修儒在金光里,可以开启一个帮派,派名就叫大哥帮,修儒是帮主!

  官方吐槽最为犀利:反正我叫大哥也已经叫习惯了!

  所以凡是有修儒的地方,打开方式有大半不对,有他在的画面应该是这样的……

  看到史艳文了:艳文大哥

  看到默苍离了:苍离大哥

  看到温皇了:温皇大哥

  看到千雪了:千雪大哥

  总之都是大哥就对了……


金光鬼途奇行录第1集 等你好久了

  新档的开篇第一集里,居然没有放到修儒那边,还是觉得有点失望的,倒不是我想看那位妹子,啊,也不是想看那位汉子,我只是……

  算了,也没啥,不就没放吗,嘿嘿。

  ==

  东瀛

  东瀛线终于也结束了,这条线走到最后,给我的感觉不是新一档的开局,而是上一档的收尾,甚至都有一种金光大结局的感觉!

  但是镜头一切到苗疆,这种感觉瞬间破灭!

  看到陇三郎说黑白郎君网中人联手都无奈我何时,我跟绝大多数道友一样,都轻轻的笑了笑,这句话我就很服,可惜放在四星三郎身上太没说服力了。

  陇三郎这个角色也是蛮可悲的,特别是当后来镜头切到木魅那里后!

  听一听是怎么说的?陇三郎是被妖界赶出来的,说真的,我觉得这有点不对劲,跟剧情人设本身有冲突。

  陇三郎在被逼出妖界之时,红翎跟木魅应该是没跟出来的,而后来他们追了出来,理由是陇三郎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皇者,体恤下属爱民如子这种属性应该是必备的吧,然后那个时候的陇三郎还是完全体,那武力值得高到什么程度啊!

  就是这样一个有人心有民望有武力的陇三郎,居然会凄惨到被逼出妖界,要在人界另谋出路打出一番天下,我真心觉得很不可思议。

  在之前好像有提到过,陇三郎野心太大,想一统妖界,才会被妖界联合逼出?即便是这样,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什么是妖,什么是魔,妖魔本身就应该不是爱好和平的主,侵略世界为所欲为,应该是他们骨子里就自带的属性吧……

  啊算了,搞得我自己都一头雾水的,顺说一句,其实我是想看到五星三郎的,可惜啊,他怎么就自爆了呢?还特么的要转世重生,这技能真的是碉堡了,怎么就可以这样一直转世呢?之前不是说金光是一个很正常的世界吗?会老会死什么的,怎么就会有这种逆天的技能呢?

  哈吉咩现在很吸粉,人变帅了,武力值也变高了,还有一门非常爆炸的手艺,最要紧的是,好像智力都有所提升,感觉还很适合开一个心理咨询室,未来可谓是一片光明,妹子们要抓紧时间了,这已经不只是潜力股了,都可以开始套现了!

  剑无极最后时刻并指成剑剑气凌霄,感觉还不错,如果常态下就可以施展,真正可算是济身于天王级别了。看最后小河边,他跟神田互动时,我真是特别感慨啊。因为我是从决战入坑,昨天刚刚将龙狼补完,顺着线又重温决战到第六集了,已经不是往事历历在目,而是就发生在眼前——剑无极是如何被神田吊打虐成狗的……

  安倍……这人是谁的角色啊,简直就是个BUG,才出场多少集啊,特么的就已经换了三套造型了,这待遇都快比得上温皇了!

  然后通过之前的预告来看,安倍人到中途的时候还会魔化,那个时候就又要换一套造型了,这样的话,待遇怕就是温皇比不了的了!

  安倍魔化之前是咋说的来着?好像也没说啥,所以他是为什么魔化的呢?抛开那个喂安倍喝水疑似海境的人外,似乎只有两种可能:一,被陇三郎借体重生;二,比丘尼在那个圣器上动过什么手脚。

  山神居然跑去中原了,这熊孩子好像长大了,一番话说的是有理有据,根本就让人无法辩驳,也不知道他在中原会有怎样的故事线。

  原来剑无极已经认出师娘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认出的,不过等船离岸了,才揭开这幕戏,是怕被师娘拿刀劈吗!估计还是女儿身的师娘,才是剑无极心目中的师娘,所以不敢提前喝破,想让温柔的师娘形象,一直树立在自己心上。

  西剑流一拨人祭拜月牙岚爱灵灵时,雨音霜跟神田没有出现,最后却出现在河边,这点我或许可以理解,毕竟没有一起打最后一场生死之战,可是出云能火为什么也没有出现在那端呢?难道仅仅只是想安排他跟那个妹子一起插科打诨一下吗?!还想给他安排后半生?!真的是有欠考虑,白瞎了几个人排排站,在那里祭奠的戏码!

  真的是很剧情需要啊!西剑流残存的人里,最不该死的人死了,只是因为他们的儿子是个BUG,可以用来开启界道!

  ==

  苗疆

  苗疆的事情有点奇怪啊,就目前的剧情来看,这些士兵之所以魔怔,大概是因为喝了这个星河草茶的原因,可是这样的话,他们又是怎么喊口号的?若说是有一阵烟雾吹进来,是他们魔怔的契机药引子什么的,这个没毛病完全解释得通,可是这个口号总不能也是从烟雾里传达出来的吧!或者是这些魔怔的人,具备寻常人不具备的听力感知力什么的,能够分辩出一些简单的暗号……?

  如果这些发狂的士兵是因为喝了星河草茶的缘故,那应该不具备传染性啊,为什么会给受伤后的特写呢?是为了当作证据进行隔离吗?

  魔怔的士兵里暗藏着死士,那为什么这些魔怔的人不攻击这些死士呢?是因为死士身上有提前涂抹一些星河草液?或者是能够迷惑感知的什么东西?

  讲真,小七的武力值还没有给他配备吗?好歹也是一个尉长啊,铁军卫的三号人物,怎么到了这个时候还不给他开点挂呢?看他打这几个小兵的样子,也就是个粗通拳脚的样子,这么几个人还让自己受伤了,你看人家叉猡,面对两千士兵,起码她得分担三百个吧,还打了半天才受伤咧……

  堂堂一个尉长,一碰到事情就是往家跑,军长兵长在哪就往哪跑,在铁军卫里简直是当不了一点家!

  说说榕桂菲,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啊,希望她不是黑,希望她能真的变成妃,我看好她跟苍狼!接下来,榕桂菲怕是会被怀疑啊,至少千雪应该是会如此的。如果星河草真的会是关键,榕桂菲想不被怀疑都很难啊,她还在用星河草给士兵治病咧!

  叉猡这身造型该换了,看看人家安倍,苗疆是没钱吗!希望养好伤后,叉猡有一个新造型,每次看到这妹子出现时,我都觉得很违和啊!

  嗯,这一集里苍狼的男友力爆表,这才是真正的优绩股啊,适合被妹子们瞄准,比之前说过的哈吉咩更……

  最后一点点里,苍狼被风逍遥捅了?初看时,我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原本是想倒回去的,但是觉得自己是真的眼花了,等到这个镜头重放时,我当时就握了棵草!现在是啥情形?逍遥锅锅这是在做啥?是他人假冒的?还是也中了星河草的毒,毕竟风月无边里,所说星河草是主力材料之一啊!然而也未免也太强大了吧!风逍遥这样的人都可以控制起来……

  上一档结尾里,那个急急而奔的,疑似野兽的家伙是谁?这集里怎么没有给镜头?

  回到苗疆的千雪智商爆表,因为这才是你噶意的环境,还是跟俏如来在一起久了……

  ==

  讲真,小空突然画下这么大一个饼,我真的是很不适应啊,公子您要不要靠谱一点呢?说的好像你是主角,剧情会围绕着你转一样!别肖想了,没有俏如来的地方,就不会有太多的镜头,而你的收复之路,可不是嘴上说说就可以展开的,那必定是一个很炫目的大碰撞,你又不是元邪皇,当不起悄没声息的就一统江湖!

  羽国的故事一笔带过,那是因为已经是过去式!

  魔世的故事一笔带过,那是因为元邪皇是逆天之人!

  妖界的故事能一笔带过吗?不能,因为这是现在式,小空也不是无邪皇!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事——苗疆这边在辛苦的演,演啊演,演到最后,然后妖界那边突然就一统了,这玩笑开得就太大了!

  ==

  药神这条线终于要到了动真格的时候了,讲真,我很呆滞,从这位嘴里抛出来的太过骇人,合着这生化危机形式的故事有可能是您老搞出来的?我希望药神是个好人啊!梦啾孙在过去结识的好友,我真的不想都是别有用心的存在!糖胸且不去说他,我到现在还是不敢相信他会这样对糖弟,然后八爪,还有这位药神,不算太子在内,昔苍白也暂离一边,合着就只有刀叔一个人,才是真心对待龙子的吗!


金光魆妖记第32集

  海境是真的全部都结束了啊,剧末了都没给人家一个镜头,嗯,恭喜海境完结,终于没有人再来打扰我们家梦梦了!

  然而下一档里,梦梦还会出现的吧,毕竟把药神牵扯出来了!

  顺说,梦啾孙其实很善于谈朋友啊!

  ==

  我决定在我没有吐槽之前,不看别人的剧评了,因为会影响我的思维。此刻我就不知道要咋说,感觉咋说似乎都在别人的套路里。虽然剧是一样的剧,可吐槽的大致方向是一样的,可是心里总觉得这是在抄袭啊ing

  ——东瀛

  继瞎眼之后,霏泷又断了只胳膊,嗯,他肯定没死,布袋戏的世界里,什么情况下都可以死,但是坠崖一定不会死,说不定还会有奇遇哟,比如崖底住着一位美貌的姑姑……

  道末的内心里,一定有着士为知己者死的情怀,他这个流派到底是有多不得人心啊,居然被打压到了这个程度……

  薄寒君这个人啊,真是白瞎了这个名字,而且还收了久护,他何德何能啊,武力值也没有想像中的那么高啊,到底是什么给了他这样的底气,可以随便呼喊胧三郎的名字,红翎木魅他们都是喊的主公好吗!

  因为一出场就拿了久护的人头,而且打铁的还很忌惮的样子,然后一张嘴随时都在挑拨离间冷嘲热讽,再加上对胧三郎一点敬意都没有,办点事儿还要讨价还价,连声主公都不喊,喳喳呼呼的就是酒吞酒吞,大模大样的态度就像是平级一样,甚至给人一种他才是老大的感觉,结果就是这个鬼样子?如果真打起来,貌似还不是网中人一合之敌,真是够够的!

  不过仔细想来的话,薄寒君绝不至于这么弱,之所以会有现在的结局,应该是有几方面的原因:一,出云那个术法是专克妖体的,薄寒君多多少少都在里面有过消耗;二,虽然紫跟龙一战斗力貌似不强,但武力值好歹还是有一点的,薄寒君打他们不得消耗啊;三,网中人其实完克薄寒君!

  薄寒君因术法被消耗的功体打紫跟龙一没有体现出来,是因为归根结底这俩战斗力没他强,遇到比他强或者平级的人时,弊端就显现出来了,不管现在的网中人看起来有多么的路人,曾经是巨头的身份改变不了,所以此时的薄寒君搁他面前压根不够看……

  最关键的是,网中人的属性改变了,人家现在的功体带火!冰火相克,谁厉害谁就站在上风,而薄寒君的绝招就是把人冻成冰块……

  相生相克这点咱就不说了,咱就说说这个冰块!你把人裹成一团,这个对别人应该很好使,对网中人实在是家常便饭,人家经常把自己裹成一团,经验无比的丰富……

  功体相克,绝招无用,你不死谁死!

  再来说说红翎同学!这位也是火属性,让他跟薄寒君打,就是冰克火了。

  红翎最后这个大招,怎么感觉有点牵强啊,像是故意的,目的就是想破了磁极光,所以是他本人故意的?知道自己已经放不出箭了,或者放出箭也没有用,准头会差很多什么什么的,于是就将全身的热能全部导至颈项,再做出攻击的样子,诱使别人砍掉自己的脑袋,这样热能就砰的一下爆炸了……

  嗯,爆炸了,比爆体强多了,就跟大当量的炸药包一样,这冲击波也是没谁了!

  红翎挂掉的时候,胧三郎的表现实在是可圈可点,就仿佛红翎木魅他们所信仰的那个老大已经回来了,是那样的悲愤是那样的压抑,可惜没有出现回忆的画面,这实在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胧三郎这边一下子收了四位,把老底儿一次性败干净了,人家好不容易攒点家底容易吗?居然要这样对待别人,真是的……

  魔之甲可以用的时候,胧三郎的表现真是掉底子,问那一连串的问题看起来好威风的样子,可泥煤的这样依仗外物,对于强者而言,不应该是丢脸的事情吗,你丫倒一脸得意的样子!

  在当时黑白有一个镜头,看起来很萌币,然后被炸飞了,我觉得那其实就是他搞不懂,为啥胧三郎没有强者的傲气呢?亏劳资还打得热血沸腾战意高昂,尼玛啊,劳资受不了了,于是就一气化九百了……

  如果不是网中人来了,继续拼下去,黑白绝对不是对手,这是可以肯定的,他都掉了那么多次血,再怎么刺激再怎么狂人,也熬不住啊。

  ——苗疆

  等你来,等你来;还没来,还没来;赶紧来,赶紧来;你来了,你来了

  所以苗疆诡异事件,目标指向的是苍狼?或者其实是叉猡?

  讲真,我觉得叉猡也该有新的身份了,总这样不明不白的跟在苍狼身边叫怎么回事儿?人家苍狼还要娶亲的,你一个女侍卫有点不妥帖啊,以后有王妃了叫你去保护你去不去?不去就是抗命,去了你的生存意义又是啥呢?所以这个被等待的人就是叉猡了吧,人家苍狼不用担心没有线,所有苗疆的事都是他的事!

  咳咳,叉猡这个造型,其实真的有妖界的样子啊……

  赶紧给她新线,让她换个发型吧,要妥贴的,别再这样直刺刺的朝着一个方向了……

  啊,我好喜欢榕桂菲,名字真好听,曲子真好听,声音真好听!性子还那么软!所以,苍狼,赶紧的,把榕桂菲娶了,人家是你的贴身人,等你百年之后先行而去,人家是要给你陪葬的存在!

  那几个小孩看着还蛮和谐的样子,偶是旧偶吗?

  军师说你出事会带给苗疆更大的震荡时,我笑了,军师的本意应该指的只是藏镜人,没有把黑白史家给包含进去,但是在我们这些观众眼里,那真是……

  忆无心,金光最强大的BUG,能与她比肩的只有七巧了,两大惹不起的小萝莉!

  七巧的身份应该不简单,金光最强战力元邪皇,仅此一人便已足够,更何况还有千雪(罗碧、温皇)……

  然后忆无心,这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关系户:藏镜人(千雪、温皇、苗疆、还珠楼)、黑白郎君、史家上下(魔世、墨家)、梁皇无忌(魔世、灵界)、姚明月、独眼龙、邪马、光流

  这是以武力值跟关系亲近的综合排名,然后还有风逍遥剑无极这样的……

  好像跑题了,哎,来说说修儒吧……

  修儒这边其实也没啥好说的,俏如来那边也没啥好说的,就这样吧……


金光魆妖记第31集

  ——海境

  先说海境,哎,到结尾了,看起来下一集好像没有可放的了,但点题的一部戏,拖也会拖到最后一集,所以下一集里应该还会放到海境吧,只是会放些啥呢?

  抢先骗果然是抢先骗,我还以为雁王是被俏俏召唤出来的,目的是解说刀叔如何落败挂在鳞王手里,然后试图拉龙子回营,没想到是等俏俏走了后他跑出来的……

  是我的错觉吗,雁王这家伙消失了几集后,再出来换衣服了?或者说,其实早在之前就换了?

  目前看来看过凰后大作的人都猜错了一件事,默苍离没有怎样严苛的来训练过他,只是看起来走的是严师的路子,再加上嘲讽的功力深厚,仅此而已。之所以让雁王变成这副模样,是墨家钜子的传承逼的。

  诛人,铸心!

  默苍离给过雁王太多关爱,他最终下不起手,或者可以这说,他心中的责任没有背负到那么大。以当时而言,他对于羽国内的状况应该是寒心了,没有想过要为了他们而弑师,即便是被默苍离逼迫,也没有失去理智,因为那帮人不值得啊!

  所以雁王被叛变的次数应该不是一次两次,话说回来,前面的剧情可能太久了,我没有注意到或者忘了,羽国为什么会爆发内乱?看这集的回忆里,雁王应该是仁君啊。

  所以羽国一开始暴乱,被雁王平定了,然后有些人得陇望蜀,而更多的人想要更多点,于是就又内乱了?

  至此雁王的心寒了,但是默苍离却对他说,来杀了我完成我给你布置的最后一次课堂任务吧。

  雁王下不去手,他拒绝做这道题。于是默苍离又说了,乱到这个程度他们肯定知道错了,你再平定一次将会真正的天下归心,做一个真正的英雄被载入史册。雁王还是拒绝,他说我算是看穿了,这帮愚民是不会满足的,不值得我为他们付出,我是不可能做这堂课的。

  一句不行那就再说一句,默苍离就问他,这是你的国度你忍心祖宗基业这样毁掉吗?来,乖,把这堂课做了,师尊奖励你一个大大的红包,红包里是大大两个字,叫做英雄,你不是最想做一个名垂史册的大英雄吗?那就做作业吧。雁王非常抗拒,坚决不从,说这劳什子英雄谁爱做谁做,我一向最听您的话,您指着鸭子告诉我那是鸡,那就是鸡,我绝对不会反驳说那其实是一只鹅,但这一次请让我坚持自己的理念吧,师尊,打死我我也不会做作业的……

  默苍离就很生气,说朽木不可雕也,袖子一甩抱着镜子就走了,雁王痛苦万分,他伤心欲绝的喃喃低呤: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然后他哈哈哈哈仰天长笑,笑声里充斥着无限悲凉,声嘶力竭的大吼道:问英雄,谁是英雄!

  从此雁王消失了,就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他隐身在不知名的黑暗里,一遍遍的问自己,问英雄,谁是英雄,你愿意做英雄吗!

  这世上本没有箴言,问的多了就成了箴言,后来“你想做英雄吗”就成了雁王的口头禅!这是他在一遍遍的问心里总结出来的财富,还有他的心也在这一遍遍的问心里,变得无比的强大,他用另一种方式,完成了老师布置最后一堂专题作业的内涵,只是因为抵达终点站的路歪的太厉害,所以他空有一腔腹黑无情的意志,却没有一颗包容兼爱的心。

  他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所以他出山了,想要知道师尊怎样了,于是很悲伤的发现自己有一个师弟,而自己的师尊完成了夙愿……

  雁王下不去手,俏如来做了,不是俏如来感受不到师恩,是因为俏如来心中背负的责任更大,真正是面向着九界全体而论……

  所以雁王其实在玩着自己游戏的时候,一直都有在拨动俏如来这根针,让他按照默苍离的理念而行,为了大局为了天下,没有什么是不能舍弃的!雁王其实做到这个程度了,只是他没有一颗博爱的心,俏如来还在成长中,海境一行,他已经学到了很多!

  一场海境乱局,铸就了两颗心,俏如来心中有爱,只是学到了皮毛,梦啾孙秉性纯真,一下子大彻大悟!

  好基友,一辈子,目测比鹏还活着,应该是个莽夫!

  通过龙子的话来判断,覆秋霜肯定找过他求收留,可惜是个老头子,海境的动乱很早的时候就有他的手笔,在二选一的情况下,龙子自然就收留了未珊瑚。

  说起来覆秋霜残存的势力,怎么着也应该比龙子大啊,而且还大的多,随便往哪里一躲,不就可以隐于幕后继续搞事了吗,为啥还要巴巴的求着龙子呢?是因为龙子已经打出了名声,要是继续反的话依然有着强烈的号召力,而且堪称是反贼中的王族?

  唉!就算缺了这份大义名分,你还是可以继续隐在暗中搞事情的嘛,或者是自知留下的人脉会渐渐被耗尽?可是,你大可在幕后指出其颁发高考制度的弊端嘛,这样不就从根上瓦解了水煮青蛙的计谋……

  哦,如果这样的话,可能就要强力清洗了,嗯嗯,留下的资源早晚会被耗干,还不如跑出去躲在哪个地方图谋东山再起……

  龙子跟俏如来说以茶代酒时我心里就一酸,这话说的口气听着为什么这么的沉重!唉!叹气,不管怎样讲,龙子算是真正的成长起来了,从一开始出场后的纯真善良,通过算计玄之玄展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到后来参与朝堂之争时的束手无策茫无头绪,再到经历过这么多劫难后,他终于从江湖的智谋里过渡到了朝堂里,进而已经开始着手于天下大势了!

  龙子说他不会出海境,但他又说了,他会监督俏如来师兄弟,如果他们背离了海境里的选择,有了心软手软的情况,他就会毫不留情的帮助他们坚定信念!

  讲真,到了这个地步,龙子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与底气,可以叫板一些雁王俏如来这样的智者了!这集里他说的这些话,绝不仅仅只是嘴炮,是他真的已经有了这个实力!

  俏如来这次来潜龙坎,还是照着以往的思维来看待龙子,可是龙子嘴炮的这几下却大出他意料之外,包括砚寒清都震惊莫名,他们想不到龙子的心思已经变得这么玲珑,将一些他本来看不破的事情都看破了!

  现在回头再想想,就能想出为什么龙子出场后要安排这样一场戏,完美的成功的,把玄之玄给耍了,虽然之后龙子就泯然众人矣,再也没有表现出智力的戏了,然后他被欲星移推荐做师相,表现出来的水平实在是差到让人怀疑人生,那是因为他从来没有在朝堂上混过,而他在江湖上混过,于是戏耍了玄之玄,现在他已经在朝堂上混过了,智谋与心态以及眼界自然就渡过来了……

  所以啊,龙子是有资格叫板雁王的,绝非只是嘴上说说!

  龙子说他就在海境待着了,表示不会出海境,但那只是他的一个愿望,他希望俏如来能始终做到在海境这般的抉择,但如果俏如来做不到,他就会游出海境去帮俏如来跟雁王一把!

  是的,在龙子的心里,他肯定等羽国浮出水面时,回到自己的大本营时在,雁王就会有自己割舍不下的人事物,那时就是自己逼迫雁王做英雄了!

  搞事情的不嫌事情大,当一个人处处掣肘一个人肆无忌惮时,前者可以说已经输了一半了,这就是雁王成功的要诀,他在外界没有在乎的,自然就无所谓失去,无论怎样做,哪怕输得再惨,只要自己不死,就都不算输!

  在未珊瑚的心里,糖胸大概是她的逆鳞吧,只要一拿糖胸说事,未珊瑚就会跳起来证明自己并不比欲星移差……

  雁王来的时候提到糖胸,当时给了娘娘镜头,看起来好像很平静的样子,内心里肯定波涛汹涌,她估计在想,你敢刺我,敢挑我逆鳞,就莫怪老娘剜你!酝酿了一阵后,抽了空子,趁雁王对她有所防范时,一举扔出了炸弹,果然就将雁王震住了!

  雁王当时反应其实有点冷淡,还在冷冷的追问,实际上他那时心里并不平静,被妞妞挑起了情绪,这才有了后来他站在悬崖上回忆往事的情节。

  这两刀子割得都挺狠的,简直就是“来啊,互相伤害啊”的最佳演绎。

  上一集里,我还以为昔苍白继稣浥之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意义,没想到这集里才是他的人生意义!砚寒清就没有看出来,俏如来想必也差不多,他没有表现出惊讶来是因为他在海境的意义已经只剩下龙子,跟那个跑走的覆秋霜了,而砚寒清却是相位的人选,自然还要站在朝堂上说话,昔苍白大小也算是个腕儿,他才会意动,才会试图继续劝说,但龙子却一眼就看穿了,他早知道昔苍白会回来,这不是说他变得比砚寒清跟俏如来厉害,而是因为他更了解昔苍白,这也从侧面点出来一件事,智者不是无根之木,你想对一件事做出判断,你就得先了解这件事的关键所在。

  所以,麒麟会可以视情况而定起用还是不起用,但龙子一定会建立起一个情报系统,要不然他闷在海境里,怎么能了解外界的事情,又从何谈起必要的时候他会去制造英雄!

  砚寒清走时说的那句话,意思是,欢迎你回来执掌相位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只能说明一件事,他在表达这样的意思,海境的变革绝对会成功!

  可若是这样的意思,就表示砚寒清应该继续坐在相位上啊?所以这句话的寓意到底是啥?

  之前就在想稣浥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原来其背后透着的是这样的信念,用自己的死,树起一座榜样,为了那个美好的国度,区区性命算得了什么,唯死而已!

  对了,有谁还记得那个皇二子便当时候出来的新人?貌似还没交待过身份,不会就这样被略过了吧?所以海境的戏份在结尾的时候,不仅要点出龙子跟未珊瑚冷眼旁观外,最后一集还会点出这个家伙回到老家交付任务,牵引出另一桩事情?

  ——东瀛

  胧三郎这个人,我上一集里已经扯过,跟这集里的观感相同,所以这集就不再扯他了,对他,我只说一句:不作死就不会死!

  目前已知胧三郎座下排序是双君五将,五将好像只出了仨,就此能得出一个结论,五将之间的关系很好,虽然早期的时候红翎面对着金敖时话里一直都带着刺,但后来金敖被冰封的时候,他可是报过不平,话里话外透出的意思就是,无论金敖怎样,他都只能我们自己说,论不到外人指手画脚。

  随着九界通道打开,另两只五将不知道会不会露面,要么他们死了,要么他们就是留守在大本营。五将跟双君关系应该一直都不和睦,若另二将留守,防的也许就是双君。

  通过薄寒君平常说话的样子来看,这人的确挺薄的,之前是嘴薄德薄情薄,这集看来还是个智薄,走的是莽夫路子。

  薄寒君这个人自私自利,阵营里好像连胧三郎都不服,他那个同修他服吗?感觉这货在这个阵营里,就是个人见人厌的自大狂,犹记得当初这家伙从通道里爬出来的时候,金敖有个内心戏:怎么是他!

  当时还以为是在忌惮他的实力,而他出场后表现出来的实力的确挺厉害的,但后来才慢慢发现,原来金敖头疼的是他的为人!这样一个似乎随时都在挑拨离间的家伙,别说金敖有问题,就算是没问题,比如木魅,也会被他吧啦吧啦一通,变成一个有问题的人,心里有鬼的金敖能不头疼吗!

  木魅不辩解,看样子是被胧三郎寒透了心,在他心里想来,如果你信我,我就是清白的,如果你不信我,我又何必多费唇舌!而事实表明,他不信木魅,所以没必要解释,就算是说服了他,又能怎样呢?如果一个人心中坚守的信念崩塌了,这个人活着还会觉得有意思吗?所谓心如死灰生无可恋,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况!

  不过我很不能理解啊,为什么要处罚一个人的时候,会让薄寒君将人冰冻起来呢?当时金敖被冰冻后就没死,他儿子还能读他的心,那这个用意是啥呢?

  而且冰封起来后好像就不管了,当时金敖如此,现在木魅貌似也如此,难道是小兵把他拖走了,但没有演出来?目测小空跑到战场上捡漏,会把木魅捡走,但会不会让他活着就不好说了,毕竟刚刚忽悠了小诚,关系还不亲近,木魅一来这个联盟就差不多该瓦解了。

  “愿主公尽得天下”,这是大概是木魅对胧三郎最后的忠心,是当初他跟随在胧三郎身边的心愿,现在他被胧三郎抛弃了,所以他把这个心愿也还给了胧三郎,再活一世时,他的世界里将不再有胧三郎!

  现在说说红翎,在战力上,五将肯定要比二君弱,但他为什么敢呛声呢?一是不齿薄寒君的为人,二是其实还是可以打打的,而自己虽然不是对手,但我们人多啊,可以群殴!虽然二君也可以联手,但联手很大程度上靠默契,这就需要交心了!看薄寒君这副嘴脸,大概是不会把后背交给任何人的!

  那个红翎木魅在路上捡的那仨妖族活下来的叫啥来着?当时给了他好几个镜头,那欲言又止的模样,表明他的心已经寒透了,这个胧三郎,绝对不是两位大哥口中的那位好领导!嗯,期待他搞出什么事情来!

  柴田道末这家伙,看来是在玩真的啊!是啊,我本来就一直认为他在玩真的啊!只能说他这个流派被安倍这个流派压的太狠了,才会出现这样的极致情况。

  出云以前还是有存在感的,可惜安倍博雅出现后,因为是同样的属性,所以他才会被忽略,这就相当于现在所说的:大家只会记得冠军,谁管你亚军是谁……

  这个磁场守护,其实我想吐槽,他们站在两座山头上,为什么你们非要一人爬一座山头呢?就不能跑偏了只打一座吗?所以有时候为了剧情,是需要对称原理的!

  当然你打一座人家也会支援,但是有时间差啊!

  好吧,这点时间短时间里是可以拖过去的,而且这俩货也不是什么智将,自然是下意识里各攻一座啊,还能够增加破防的机率!

  终极对决,黑白的对手终于到了,可以痛痛快快舒舒服服的打一场了!

  最后一集绝不是最后,决战来临之即,三郎不应该拖不到下一集,妖界还需要他来舒展,所以最有可能的就是败退妖界,就看通道会不会被强行破防了,暗中还有一个安倍,但也许这家伙已经去中原了……

  安倍流跟胧三郎才是真正的宿命之战!既然比丘尼说了,安倍需要去中原找有缘人,才能破胧三郎的功体,那这条线便不可能就这样断掉,所以三郎是能撑到下档戏的……

  小诚这个孩子,真是让人心疼,就这样被小空忽悠了!

  唉,讲真的,要是小诚真把魔世通道也开了,小空绝对会散布小诚的身世,把大师兄引出来,夺玉玺的时候,还要收人,正所谓小诚在手,梁皇我有,没办法逃,没办法躲,没办法避,应该是只有乖乖站出来交出玉玺……

  唉!心疼大师兄,他知道爱灵灵的消息得多伤心啊!

  ——苗疆

  苗疆这里要不要好好的说道一番呢?

  嗯,想了想,还是不说了,关键是看到一个道友说得还蛮合胃口,我继续说下去,怕是也差相仿佛。

  对于苗疆我只想说一句:等来你,等你来;还没来,还没来!

  ==

  还有修儒这里!我去,这是什么节奏,为什么这曲乐声像是高僧出场时候才该有的曲子!

  修儒的危机大概是阎王鬼途想来灭口了,不知道谁会出现救他,大概会是一个新人,然后开启一场新故事,毕竟结尾了嘛,要开启下一档戏了嘛。

  所以下一档戏就是妖界苗疆东瀛跟中原都会演几集,一个是胧三郎逼回妖界收尾的问题,一个是安倍寻找有缘人的问题。

  ==

  哦,又想到一件事,看来游离了好几部戏的藏镜人又将回到功绩,这样苗疆就有两个蒙着脸乔装身份但该知道的其实都知道的家伙了!

  ==

  从清晨六点,我就开始了掰扯,胡咧咧到现在,还是蛮累的啊……


金光魆妖记第30集

  ——海境

  动乱的海境终于算是落下帷幕了,剩下的已经翻不起什么大浪了。

  我之前说大表哥要挂,理由是他的官位不好安排,因为他的心胸不够宽广,没想到被打脸打的这么严重!是啊,那只是一种手段,脱离朝堂怨恨糖胸打入敌方的必备之路!恋栈权势是真的,只是将意义翻了倍。

  最后大表哥转身走人的气场,真是潇洒,对比于之前敌方阵营里表现出来的势利,一下子就将这个角色的内涵升华了。

  还有昔苍白,我原以为他不会再有戏份了,会被铅老领走,或者隐在哪个地方等待龙子将他找回,却是给了他这样一条路。

  还有谁呢,我想想。

  对,还有俏俏跟妞妞!

  我勒个去啊!这俩货还真的有在半路遇到,然后还真的有谈过什么交易啊!所以雨相跟异儿跑去冷宫的时候,冷宫里的妞妞真是妞妞,而非俏俏假扮!果然像我这等刁民,压根不适合玩这个评论!

  俏俏跟妞妞的交易会是什么呢?这次两方见面又会谈出什么呢?上次是妞妞帮了俏俏,所以俏俏定是付出过什么,或者是答应过什么,会跟龙子有关吗?

  原来一直以为修儒已经离开海境了,原来是躲起来了,讲真,他需要换偶了,离开海境后,先学武,别跟着俏如来东跑西跑的,然后把偶换了,武器别拿钱,就用你那织命针,到时去东瀛跟重子小姐姐比划比划!

  看到修儒跑上去抱住龙子时,我心里真的很感动,原来不管怎样,龙子其实还是那个龙子,各论各的,真心希望龙子快快跳出海境,离开这个让人伤心的地方,也别去找药神玩,那里会变成又一个是非窝子,去东瀛吧,找剑无极玩,打一场与己无关的仗。

  潜龙坎内将会发生什么事呢?是战是谈?应该是要谈些啥的,要是下一集雨相也跑过来了,那才真是有意思极了。

  搞来搞去,海境的最大赢家其实是雨相!

  误芭蕉最后的选择会是砚寒清,这真是没想到的事,毕竟之前人家跟锋王好像很合拍的样子。所以锋王已经不适合当王了,或者砚寒清已经不适合当相了,若是这两人凑成了王相,天天朝夕相对的,那得多尴尬啊!

  ——东瀛

  望月咲终于死了,实在是大快人心,这颗墙头草早该被收了,顶着一副这么好的皮囊,却做着这样可笑的事情。之前有人在猜测他表弟是赤羽,这下子保准没有人再这样讲了。

  讲真,我觉得望月咲这个角色塑造失败了!

  我不知道编辑一开始的打算,是不是就是准备这样写她的,但是前后设定并不太相符啊。

  望月咲是为什么要加入残忍联盟的?她是为了给自己的表弟报仇啊!只是一个表弟而已,虽然说有可能其实是她的恋人,但即便是如此,也应该是没有走出那一步的,否则干嘛还假借表弟之名。

  一个人如果可以为了给自己表亲——或者说是一个相好的报仇,而且是那种会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那这个人就不应该是后面的这种德性。或者她是觉得,西剑流已经残了,而且自己这边好几方联盟,可以捡便宜,有惊无险这样子,才会加入进来?

  这样也说不通啊,毕竟虎死不倒威,西剑流在东瀛的霸主地位是很深刻的,就算胧三郎画饼的技巧非常熟练,但像望月咲这样的人,又怎么会轻易的入局呢,人家好好的在自己的势力里称老大不好吗!

  或者,她觉得有立花在,就不需要怕?

  原以为网中人跟木魅打着打着,他会判断出小诚跟着自己没有活路,要么送给西剑流那边,要么留给小空这边,然后自己退走,因为通过小空来时说的话就可以判断出,小诚跟着他们,至少短时间内是没有生命危险的,而且为了打通又一个通道,还会尽力医治他。

  但没想到过了一招后是这样一个局面,原来医治小诚是这样容易一件事,只要喝下重子的血就可以了,实在是绝了,以后重子会变成一个寻走的仙药吗!

  哦,她的血好像就只能延缓衰老,正好对症了小诚的症状……

  我觉得这个就比较坑了!胧三郎的人设已经发生了严重的变化,之前实力不太强的时候,还比较礼贤下士,显得是那样的有爱,现在实力变强了就成了这个德性!明明知道木魅对小诚动了真感情,而且小诚还帮了他这么大的忙,甚至是救过他的命,结果呢?他就是这样对他的!让他去妖界治伤,碍着你一毛钱的关系吗?举手之劳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做呢?就算这样会很麻烦,那你应该是知道重子的不老族身份的吧,小空都能知道的事,没道理你不知道,那就去侵犯血扇流啊,那边没啥高手了,废不了你多少事,找了重子来放血给小诚喝不就好了,非要搞得这么绝情绝性!

  如果这是因为他的实力变强了,所以抛掉了伪装,其实是有点说不通的,只能说这个角色的设定崩了,这是官方刻意在削弱他,为什么我要这样说呢?因为木魅跟红翎!

  木魅跟红翎跨界而来,只是为了寻找他们的领导,因为这个领导是一个很好的领导,所以他们誓死追随,即便是过了这么多年,他们依然坚信着,领导还是那个领导,一个英明的开化的有爱心的领导!

  能让自己的手下有着这样的信念,足以证明本来的胧三郎是一个怎样的人!或者,就是因为轮回了太多次,还被手下背叛过,于是这个人就慢慢的变了?之前没有暴露,只是因为自己还不够强,所以需要伪装成红木两人心目中的那个领导,来让这两人死心塌地的效力于自己?

  如果胧三郎的人设没有崩的话,貌似就只能这样才能讲得通了。

  月圆之夜,紫禁之巅,一人东至,黑白郎君!

  刺激啦!下一集,黑白郎君,请开始你的表演!


金光魆妖记第29集

 

  ——海境

  千岁最后果然是强的不像话,这种开挂的武力值都可以去打缺舟,虽然好像赢不了……

  皇渊最终还是坐上了那把椅子,虽然是他以为的完成了稣浥的心愿,但终究也算是完成了半个吧。然后两人仙山再聚,谱写了一曲共看烟雨江南的唯美画面,那踏上竹筏的咯吱声,真是一声声的叩在心间。

  铅这个老臣真是没得话说,这对主仆之间看起来也是蛮有爱的咧。就连稣浥都很敬重这个人,所以铅在鳞王那里估计也是挂上号的,应该是不会难为他,只是玄玉府不知道还能不能保留住。鳞王本身应该不想动玄玉府,但这事闹得这么大,上上下下也是需要交待的,所以还是会被取缔的吧,更甚至会一把火给它烧掉?

  最后的镜头里还有昔苍白哎,我觉得他接下来会变成失踪人口,然后直到某一天龙子将其救了出来。

  大表哥这个人应该会挂掉,因为胜利的蛋糕不好分啊,该怎样奖赏他呢?这人权利心这么重,也的确心高气傲,给他个统帅的话,势必要进行的改革就没法贯彻,可是不给人家统帅又会挂帅负气而走,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他收起来,了却一桩烦心事,还能成就他的忠心!

  砚寒清的愿望真是很简单的,然而你所托非人啊!海境的暗流一肃清,俏如来就要游出海境,跑去别的地界去溜弯儿了!你应该拜托的是麟王啊,告诉他你要辞官归隐,只想做个升斗小民,开一家小餐馆,隔壁再开一家小药房,然后安稳渡世。只是好可惜,海境的暗流没清彻底啊……

  龙子回忆里的那些画面真是有点催泪啊,只是他好像猜准了娘娘会出现在他的老窝,这就有点厉害了,是通过这一场铸心,终于开始变得习惯于朝堂之上的权谋了吗?他知道娘娘脱险了,也算到娘娘会来这里给自己交待?你看他很平淡的样子说出来,很平淡的样子说你从什么时候知道的。

  这种淡然的口吻,我还以为他已经都看淡了,也厌倦了,没想到说到最后他又变得那么激动,真以为下一集里不要出现龙子继续搞事情的局面。之前他被裹挟着,两边都已经不能辜负,他只有选择一边陪着走,而现在这种抉择胜负已分,就请你不要再活得这么累了好吗!我想看到你把馒头吃下去,用一段时间缓和你的心情,然后重新变回那个仿佛行走的小卖部,一路卖着小吃说着看到鬼……

  梦啾孙,请你一定要好好的啊!你要相信糖胸,虽然你之前总是喊他墨鱼,但他不会这样黑你的吧,别听娘娘所谓的来龙去脉。

  是的,娘娘说的肯定是假的,虽然糖胸想要引爆所有的暗流,但他决不会这样坑害龙子的。暗流要如何引爆呢?其实只要糖胸自己躺下来,就已经足够了!

  什么是暗流呢?像娘娘雨相这种潜伏在表面之下的才是暗流啊,而麒麟会算是暗流吗?勉强算是吧。

  照娘娘所说,麒麟会那时还很弱小,是糖胸故意扶持让他壮大,而且别人还没有可扶持的目标,是糖胸故意将龙子还有螭龙包装推广,直接给了别人念想,这是瞌睡了送枕头吗?这是故意培养出一个强大的敌人来跟自己做对?

  真是鬼扯啊,照娘娘这样一说,那糖胸简直是弱爆了,爆出了这么多未知因素,哦,他没算到老二傻兮兮老三梗直一根筋老四一肚子坏水被你利用搞出那么多事来,哦,他没算到千岁居然也是一股暗流,他没想过自己真的躺了鳞王也会躺下,哦,他没算到雁王会来海境搞事……

  如果糖胸什么都没有算到,什么可能性都没有设想过,他又凭什么以为引爆暗流就能被压下,难道就凭着一厢情愿自作多情?青天白日的做梦想当然,以为一切就跟过家家一样,翻云覆雨举手之劳……

  傻不傻啊,未免也太牵强了吧,娘娘你是在故意意抹黑糖胸诱使龙子的吧!糖胸你快起来吧,我想看到你爬起来跟你的糖弟解释,我想看到从你嘴里出来的正版来龙去脉,我可不想看到你这么的墨鱼!

  所以娘娘是要继续在海境搞事的,这样的人,俏俏应该不会跟她达成协议,所以之前坑雨相的时候,陪着皇四子走回冷宫时,门开了娘娘安然坐在那里喝茶的画面是假的吧,这是俏如来假扮的吧……

  ——东瀛

  有点心疼小诚,而且这个孩子恐怕有点健忘,什么叫唯一的亲人?你大概不会知道你还有个很护短的大师伯,而且你大概会是他唯一的亲人了,但谁叫他没出现而你并不知道呢,这个不怪你。

  可是剑无极对你怎样,你心里没点数吗,还有那鬼夜丸,而且你还有只干娘啊。就算曾经你对他们有误解,但眼下你还没有看穿,谁才是真正关心你的人吗!当然,这只木魅的确是对你动了真情,所以你是忘情之下头脑发热,才会如此急切的吧!

  好吧,我可以原谅你,希望你不要看到剑无极他们还是那样敌视,更重要的是,希望你重新变得的对胧三郎有用时,面对笑脸可以有点骨气,不要欣喜的以为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红翎这个人之前嘴就很毒,人前人后都在怼金敖,没想到这次被冰封后,还能从他嘴里听到抱不平,我真是有点意外啊,他们俩之间到底发生过怎样的事情啊!

  果然每个团体都有自己的激情所在,回想当初这几只妖刚出弄瞎无心的眼睛时,大家的义愤填膺,看到的弹幕满满的都是看他们是被谁弄死,相信演到现在,特别是这一集后,怕是没几个人还会这样想了……

  看他们之间的小眼神对视,之前嘴上嚷嚷的那么凶,打的也像模像样,一转眼就变成了联手坑人,真是满满的默契啊!由此观之,这位寒霜君怕是没有这样的好队友,要不然也不会脑残的想出这么一个损招!

  之前还在猜想,这位寒霜君这么会呛人,会不会跟胧三郎是同档的,但是看对话间隐隐的又像是手下,所以此时也终于可以确定了,胧三郎的手下组成部分是二君五将。

  五将就目前情况来看,是一个小团体,虽然不知为何火总是怼金,但遇到事后还是抱成团的,就不知二君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不过看寒霜君这个样子,怕是不会相信什么同胞情谊的,而且很有点私人想法,给老大办点事,还不忘给自己的兵讨好处,生怕被当了枪使。

  不顾小诚死活这件事真的是胧三郎的败笔,或许在你看来这真的是交易,但是在别人看来,显然是以为共事了这么久,算是自己的同志,你看那个谁就开始找红翎吐槽了。虽然吐槽这个有感而发看样子是因为木魅红翎的遭遇,从而联想到了之前的哑瞑两人,但很显然,小诚这件事也是契机。

  看起来胧三郎没有真的对红翎怎样是在念旧情,是所谓的爱护手下,但其实呢?还不是因为他定下了一个小目标,要在近期内灭掉赤羽这帮人,老实讲,虽然他实力强劲,但人家这边也不是好对付的,自己这方怎能自折阵脚杀掉中坚人物呢?等木魅回来,一个戴罪立功搞定,若是不死的话,才是维持自身老大威势的时机!

  所谓卸磨杀驴不过如此!

  这只道末看起来是没救了,有人说他是卧底,若这家伙是个卧底那简直就是太坑爹了,不是说他卧的有多么成功,而是多此一举了!回想当初围杀三郎的时候,是道末这个家伙心急火缭的逼迫小诚开启了云外境,否则那个时候三郎怕是就被弄死了……

  希望霏泷能够借此看穿胧三郎的价值观,然后反思下自己被利用完后又会如何!要注意,其实你讨厌的是背叛啊!而胧三郎此时对小诚的作为,其实就是背叛啊!

  现在看山神,真的是有点可爱啊,我居然有点期待他跟那位他戴过人家内裤的小姐姐凑一对儿肿么办……哈哈哈哈哈哈……

  老实讲,我其实还是没弄懂,那只蛊虫怎么就会突然暴发呢?而且警司为啥没拉剑无极而只拉了那谁呢,是因为他知道这毒对剑无极无效吗?说的也是,本来就是用来给剑无极保命的……

  说真的,我很介意比丘尼扎针的时候提到徐福的名字,然后蛊虫爆发,是因为她的心机不纯?看起来似乎是,但又好像不是哎,搞不懂!还有还有,山神跟他擦肩而过时,为啥表情那么怪异,他是看到鬼了吗!哦,某种程度他的确是看到鬼了!说不定还真有可能这位是金敖相好的,但也说不定是看到银燕的时候看到的她……

  如果杀胧三郎的关键在于安倍,而不是黑白郎君,那么胧三郎可得有一段时间活着了,毕竟安倍还要去找自己命中注定的人,总不能一去中原就找到了吧!当然,假如那个人真是在片尾里与安倍赛跑的无心的话,就又另当别论了,怕就怕就此引出一条新线啊,比如将徐福这个类似神话的人物也给揪出来,然后跟比丘尼唱对台戏……

  警司故意等剑无极去了地牢后再去将自己的计划告诉山神的目的是为啥?让剑无极先去打一通感情牌,借此看看山神的态度,然后决定自己的态度?这两人的决定也是蛮有意思,一个直接说出自己的目的,一个直接说出自己的计划,剩下的嘿嘿,就看胧三郎这家伙怎么理解了!

  真没想到,消失了好几集的空蛛露面了,做为老牌人物再次出场即被雪隐的人物来说,第二次露面肯定不会怠慢,得拿出点诚意来才行,木魅可以不用死,即便是死也应该是留给黑白,因为藏镜人已经杀掉一个了,所以小诚会被留下来!

  其实,如果木魅不会把小诚送给剑无极那边,而是要带着他硬闯通道的话,我情愿他留在小空手里,这俩货如今都算是熊孩子,大概还有点共鸣,而且,要利用他进入魔世,可不得好好的护着,还会慢慢的想办法让他恢复!

  安倍半辈子不一正经,一正经起来就是半辈子,好好的活着!


金光布袋戏之魆妖记第28集

 

  ——东瀛

  这个寒霜君到底何许人也,看起来像是一方巨头,在妖界跟胧三郎该是同等的存在,看他这样呛声,就知道必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做为实力强劲的新人,出场就收了风间久护,也算是一笔不轻的礼物。

  可是似乎有些不对劲的地方啊?这俩货坐一起聊天的时候,像是在平等交谈,寒霜君言语间,总是我的人如何如何,还搞出一堆规矩来。

  然而,胧三郎在讲述过往历史的时候,似乎提到了二君在侧?已经看过好几天了,有些细节忘掉了。

  一帝二君五将?就跟魔世的一帝一策二将三尊七先锋这样的?

  所以寒霜君其实是胧三郎的手下吧,你看胧三郎一说活罪难名,寒霜君立马狗腿的向前将金敖冻成了冰雕……

  金敖的儿子叫什么来着?回头我一定会注意观察的。这小子怎么没被三郎给惩罚一下呢?此事东窗事发,就证明当初读心的时候,这家伙撒了谎,这可是欺君之罪啊,而且还延误了战机,间接破坏了干系那么重大的妖界通道……

  就像是金敖之前说的那样,你以为他会将一个能看穿他心思的人放在自己身边吗?不杀金敖的盘算大概也有这点在里面,所以三郎接下来会倚重这个读心术?

  啊,顺便说一句,小诚的存在感好像没有了,他接下来要变成路人君了吗?

  十八名流就这样挂了,是给寒霜君的交待,也是给霏泷的交待。说真的,我到现在都不太明白,霏泷到底想干啥。就算当年十八名流坑了你,可是这关你哥啥事,又不是他指使的,非要生死拼杀,你想要一个怎样的世界?

  还有道末,这家伙想干啥?看到妖族吞吃人族,居然一点也不惊讶,还一脸陶醉的样子。你看望月的反应多么的正常,说起来望月要开始逃了吧,这里她已经待不下去了,最重要的是,寒霜君对她的兴趣貌似不小,还有金敖的儿子似乎也有点趋向……

  ==

  看剧的时候看到好几个刷八百比丘尼的,一直想百度都忘了,今天搞这个终于去百度了下,原来如此。

  真的是很惊人啊,活了八百岁,代代施展十二伏邪阵的安倍流都是由她收的尸?我记得金光官方当初说,金光的世界是正常的世界,正常人活个百来岁就差不多了【其实我一直在想,金光播啊播的,播到后来黑白艳文镜人他们百岁之身后,都会死掉吗……】,那么这个比丘尼何以会活了这么久?所以她其实并非人族,而是妖族?这里的比丘尼应该只是金光一向的趣味,所以吃了人鱼什么的没有的事儿,设定里她就是妖族,一个希望天下和平的妖族,她知道自己的族群是一个怎样的存在,所以来到人世后,见到了安倍流始祖时,一起研究了这个伏邪阵……

  安倍没有死才是应该的啊,多好的一个小伙子,至今还记得他教小诚忘掉悲伤的吞下去,这么快就换了偶,不至于就死了啊,片尾曲里人家跟无心小天使还一起奔跑过咧。

  再来说说那只小盒子,哈哈哈,这是图穷匕见了吗?赤羽干嘛要特意点明,你跟过往一样,直接这样说给温皇听不好吗?看把人家剑无极吓的……

  所以赤羽为什么要将这件事情点明呢?是到了关键时刻,所以表示自己对这件事情的重视程度?还是在告诉温皇,其实我一早就发现这个事情了,只是一直隐而不说罢了?感觉如何都不应该啊,都是智者,这些应该都能看出来,所以是为了什么呢?

  哈哈,剑无极说温皇的坏话,给温皇的那个特写,好像是听到心里而正在盘算着怎样炮制作死剑无极……

  ——海境

  作为一直潜伏在暗处的阴谋家,雨相的水平是不是太浅了点?还是真的智商被强制下了线,居然就这样被俏如来唬住了。

  无论是未珊瑚还是俏如来,都说雨相的谋算毫无破绽,那么他为什么如此轻易就被坑了呢?如果不是智商突然下线,那原因我想到的就只有两点,一主一副。

  副的就是站在他对立面的人格局有限、被情牵绊,比如皇四子,比如螭龙。

  主的就是,雨相被糖胸压制了那么多年,一直没敢冒出头来,所以他的权谋术停留在一个纸上谈兵的阶段里,因为不敢暴露,所以就没有实施的机会,于是便只能一直在心里盘算,要如何如何,该如何如何,所以他跳起来后的算计都是滴水不漏,因为他还没有碰到真正合格的对手。

  跟未珊瑚对谈时没有被揭穿,是因为还没有份量足够的人物陨落在他的算计里,他可以一推二五六,坐拥不败之地。然而皇二子却是一个绝对份量的大人物,所以在与俏如来的交锋里,他才会露出这样的破绽,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的心理不够强大……

  看抢先骗的时候我就很不明白,此时还是有点不太明白,俏如来消失了几集后,为什么会出现在后方?雨相的威胁貌似没有这么大吧,他虽然在搞事,其实还是棵墙头草,抱着的思想是,不论哪方得势,都会需要我,所以我的地位是固定的,不会动摇……

  有这样的想法在,就证明雨相没啥格局啊,或者是我看错雨相这个人的野心了?

  墨者不排没有退路的局——所以这是俏如来安心潜到后方的底气所在?他猜到糖胸的退路有一明一暗,明者砚寒清,暗者唇虹鲵?砚寒清就不说了,算是暗棋,但其实是明棋,唇虹鲵是当时海境台面上唯一能够被当成退路的角色,有足够的武力值,跟糖胸有足够的牵扯……

  如果俏如来真是因为这样,那大概砚寒清也猜到了,所以他才会放心大胆的来拦龙子。当时龙子问,你来拦我,谁来拦皇渊的时候,我还在想,对啊,谁来拦呢?

  若是这样的话,是不是苏浥的智谋就浅了啊?感觉苏浥的智商走到这一步,也在掉线咧。是的,如果海境台面上的五个智者里,未珊瑚跟雨相不在前线,所以可以忽略,而俏如来跟砚寒清若是都看出来唇虹鲵是暗子苏浥却看不出来,那真的只能说明苏浥被砍线了。

  苏浥的存在就是造反搞事,而这是跟主角对着干,在光环的照耀之下,他的起义注定失败,所以他的存在就没了必要,皇渊描绘出来的那个未来,不适合他的这个身份,这是他的毕生理想,不成功便成仁,哪好苟且在这世上风花雪月!

  可是苏浥出道后还没有啥败笔,他大概唯一看错的就是螭龙了,在他的心狠手辣之下,阻挡在他理想之前的所有人都可以被牺牲,刀叔死是为了强逼龙子,捅千岁是为了收拢战力摘取最后的果实……

  那么这样一个人要怎样收线了?那就只能是智商掉线了啊!所以俏如来砚寒清能看出来的暗棋他没有看出来!

  真是好可怜的苏浥啊!

  看到苏浥的身体时,昔苍白有一个特写,而龙子没有给,好像很冷漠的样子。在刀叔挂掉后,苏浥真就是他的仇人了,但其实他应该动容的,毕竟曾经也是好朋友啊。然而他没有,如果自海境暗流暴发后的路是一个铸心的过程,他的心已经被铸的足够强硬。

  龙子啊,哎,是我心中的疼啊!我多想再看到他说看到鬼啊!对他真的不能说太多,说了会想哭,此事过后,如果还活着,他的心该何去何从!

  海境的台面上,昔苍白好像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他活着的意义好像就是为了苏浥,当上一集里揭开身世的面纱后,我感觉他就已经死了,之所以还在台面上蹦哒,是因为还没有给他按排一个对手……

  虽然也算是好友,但龙子并不能让昔苍白归心,看不到跟随的意义!

  如果昔苍白要活着,就得重新给他找一段归属,我看十三铅貌似不错,这个人有没有可能也是纵横家呢?

  最后要放大招了,我特意留到了最后,也是我之所以会瞎说这一通的原因所在!

  那就是北冥皇渊!

  就从苏浥的死开始说起吧。

  这一集一开始就是这片黑幕,好,这是墨弹的效果,然后稣浥死了,据说是墨弹吐尽……

  我去,墨弹是个啥,这不是个啥物品么,原谅我看剧不认真,我是在百科里看到说墨弹吐尽,这玩意儿原来是从稣浥嘴里吐出来的?真的还是假的,我怎么那么不愿意相信呢?

  不管真的还是假的,反正稣浥死了,死在一片黑幕下,老实讲,我没看出来这片黑幕起到啥作用了,反正就是死在这里了,这是为了给刀叔一个交待吗?反正在我看来,稣浥的死是给了皇渊一个交待!

  没错,我觉得稣浥的死也是一场算计!

  造反造到这个地步,已经注定要失败了,可是怎么能失败呢?这是稣浥一生的理想与抱负,他绝不愿接受这个结果,于是做了最后一搏:让自己死!

  皇渊对稣浥的感情我敢打包票是爱情!至于是不是单相思,那可就说不准了。

  推翻海境的制度,是稣浥毕生的追求,任何挡在这条路上的人,他都可以硬下心肠铲除,不管是至亲,还是挚交,或者至爱!在这种情况下,身为他要推翻的阶级,哪怕他心中有再多的爱,也不敢爱,在那种若即若离相处模式中煎熬着。那封他说已经烧掉的信,最后从怀里掉出来的时候,皇渊的心头可谓是波涛汹涌。

  往事悠悠浮上心头的时候,皇渊做了一个决定!

  推翻海境现有制度是你一生的理想,你为了它而死掉,那我就要替你继续走下去!于是皇渊带着稣浥的骨灰,义不容辞的踏上了前往皇朝的路途!

  这就是我猜想的,稣浥对于皇渊量身定制的算计,用自己的死,用这个未竞的梦想,逼使皇渊义无反顾的燃烧自己,替他走完最后这段路!

  然而让稣浥料想不到的是,自己这边龙精虎猛、没有多少损耗的龙子败给了前一集里还伤重垂死的砚寒清,还有一只他智商掉线居然没能看出是暗子身份的唇虹鲵……

  真是想不败都不行啊!

  之前摆在稣浥面前的是这样的战力对比:龙子的伤至少还有七成功力,昔苍白也有个七八成,唇虹鲵没受啥伤有十成力,以及受自己刺激战力提升倍数的皇渊,还有破釜沉舟没有退路从而士气高昂的战兵。

  而那边有什么呢?作为暗通款曲一起搞事的对象,他可是一直知道雨相在搞事情,所以是后线飘摇欲坠的皇城,重伤垂死的砚寒清、螭龙、鳞王、皇三子,战力渣误芭蕉,外来受限人口千雪,以及武力值同样是渣的俏如来。

  这样一对比,要攻破皇城,起码有个一半的几率!仗打到这个程度,就算是还有三成的可能性,也只能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真的是“时不利兮骓不逝,虞姬虞姬奈若何”啊!

  唇虹鲵居然是糖胸埋下的暗棋,真的是很不可思议啊!不过编剧真是一点面子也不给人家,好不容易因此将这人的人格提升了点,人家背负着恋慕权势的骂名那么久,好不容易一吐心中郁气大声的告诉世人,我没有那么不堪我是在忍辱负重我其实是卧底,结果转脸就打别人的脸!人家说王将相他总是第一,编剧你好歹让人家多撑几招啊,结果就是刀片沾了沾,豪言壮语仿佛还在空气里飘荡,第二下他就被打飞了……

  最后这段路,皇渊强的简直是不像话!鳞王俏如来就不必说了,刚刚强势赢了龙子的砚寒清应该也没多少气力了,然而唇虹鲵跟千雪可是生力军啊,千雪还被环境压制,也不去说他,大表哥呢?大表哥这几天貌似一直都在养精蓄锐,结果呢……

  大表哥的武力值,从当初跟鳞王点到即止的一战里就可见一斑,这个人的确有可夸口的价值。然而小表哥呢?小表哥身后虽然有兵,但他打穿通路不可能等他们,所以一路走来几可说是孤身直入敌营,那些小兵站那让他杀都得费力气,更何况偶尔还有人能砍一刀两刀,所以他早就耗去不少血了,但就在这种状态下,他依然完爆大表哥,以及千雪以及另外几人……

  这种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的气势真就这么超然吗!

  开挂开的让人怀疑人生……

  片尾里千岁爆了一个更大的招,以他对稣浥的无保留来看,肯定有告诉过稣浥,所以稣浥以自身性命相逼进而算计的小伎俩里,针对的其实就是这个大招……

  ==

  嗯,我讲完了,感觉还是蛮累的……


说一说魆妖记时期的梦虬孙——截止于第25集抢先骗

  现在的梦虬孙是黑还是白?相信大部分人觉得黑了。

  

  是啊,黑了,黑的简直太明显了,如果不是语C过这个角色,我也会认为他黑了。语C这个角色时,投入了很多感情,所以我始终坚信他没有黑。

  

  我想再听一听龙子说“看到鬼”,似乎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再听过了!这样的三个字如果再从他的嘴里冒出来,是不是就表示以前的龙子已经回来了?

  

  我坚信龙子是假黑,并且找出了两条理由防身!

  

  其一,我相信糖胸的眼光!

  

  其二,我相信刀叔的眼光!

  

  就目前看来,他们大概是对龙子最具影响力的人,别跟我说常欣,谁知道那个小姐姐是什么情况啊。

  

  糖胸对龙子的期待与信任就不必说了,相信大家都是记忆深刻,此时的龙子越黑,糖胸的期待就越突出。

  

  我们来说说刀叔吧,这个角色的出场与退场,似乎就只有一个目的:点明对于龙子的重要性!

  

  龙子与刀叔在一起时的互动非常有爱,他们之间像是兄弟,又像是父子,那种情谊浓的像是要扑到屏幕外。终于有一天,刀叔挂了,挂在鱼王的鱼叉之下。姑且不论大雁做过什么,实实在在的,刀叔就是被鱼王收了人头,这就为龙子的黑化提供了理由。

  

  但是,刀叔临死之前说过一句话:不要让梦虬孙跟昔苍白相杀!

  

  这是一句很重要的话!昔苍白是谁?明线上看,他是八爪的铁杆粉丝,暗线上看,与龙子有着割舍不断的关系,极有可能是亲生兄弟。

  

  那么问题来了!即便是折在鱼王手里,刀叔依然丢下了这句话,他难道不知道自己对于梦虬孙有着怎样重要的位置吗?不,他是知道的,但他还是认为梦虬孙最后会对上昔苍白。

  

  对上昔苍白的另一种意思,是对上八爪。

  

  对上八爪的另一种意思,是他站在鳞王这边。

  

  所以,龙子的黑并不是黑,而是墨,墨家的墨,经过这一系列的跌跌撞撞,他终于长成了大人模样,这是属于他的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