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电影系列:倩女幽魂(66~67)

66

几人的脸色当场就变了,燕归人沉声喝道:“不好,先冲出去。”

说着长枪在手,掩护着身后往前杀去。

殿堂里那些残留的鬼卒在姥无艳的声音响起后,便都不要命的冲了上来,比之前的态热要决绝数倍,像是生前的激情统统就此燃烧。

上官寻命银线飞出,远远的就想把这些鬼卒拦截,但这次真的跟之前都不同,那些鬼卒发了疯似的,银线根本就拦不住。

慕少艾见此状也赶紧加入战团,只是这次从他嘴里喷出的烟雾,再难有之前跟燕归人在广场上被围时的威风了。

两人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眼里看到浓浓的诧异。

燕归人对殿堂里的情况视而不见,只是戒备的看着前方,引领着众人缓缓前行,却是凝重的说道:“姥无艳对他们施了蛊,看来这次我们将要面临一场大战。”

上官寻命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脸色变的很难看,他扭头看了一眼还很虚弱的羽人非獍,对愁落暗尘说道:“找到机会了,你一定不能犹豫,带着她赶紧走。”

愁落暗尘已经开始犹豫了,他看着上官寻命那焦急的眼神,心里感动之时却有狞倔的呆气发作,缓缓的摇了摇头,快速的看了一眼羽人非獍,说道:“其实我也能杀敌的。”

上官寻命很欣慰,但还是摇了摇头,怜悯的说道:“相信我,你已经杀不了敌,你们走了,我们才能安全。”

羽人非獍此时忽然笑了一下,虚弱的说道:“我对姥姥了解很多,留下来并不完全是负累。”

上官寻命的眼眸亮了亮,点点头再多说什么。

慕少艾一直没有回头,但却听得很清楚,有些欣慰的狠狠的吸了口,喷出一大团浓浓的烟雾。

愁落暗尘握紧羽人非獍的手,扶着她的肩,两人相互凝视,而后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慕少艾的伤药很管用,羽人非獍将那团缭绕的烟雾吸收了与吞服下那颗药丸后,身上的那些伤痕就开始变谈,刚解开绳子时站都站不稳,此时却已经可以自如行动了,只是愁落暗尘非要做搀扶状,她也便没有办法。

他们此时并非是正对着殿门,而来自前方的攻击一直都没有出现,就像是姥无艳并没有多做什么准备一样,然而等到他们终于挪到殿门时,都倒吸了一口冷气,除了愁落暗尘外,就连羽人非獍都不例外,燕归人更是大咧咧的骂道:“这个姥无艳疯了吗!扯出这么大的动静!”

愁落暗尘看着外面的广场,有些茫然的说道:“怎么了?这人并不多呀,有什么问题吗。”

燕归人回头看了他一眼,却是什么也没有说,慕少艾也只是摇摇头,上官寻命伸手拍拍他的肩,无言叹息了一声,羽人非獍握着他的手攒紧了些。

难道我有说错什么吗?愁落暗尘很不能理解,他看着广场上那罗列其上的百多只鬼,又扭头看向殿堂的一角,那里可是蜂涌着好几百只鬼咧,只是他发现这几百只鬼正在急剧的变少,心想着可能是上官寻命跟慕少艾加大了输出功力,便有些惘然的收回目光,茫然的看着羽人非獍。

羽人非獍有些艰难的咽了咽喉,轻声解释道:“姥姥用蛊术把海量的鬼卒都转化成鬼卫了,数量看着是少了,但凝缩了精华反而更见难缠了。”

愁落暗尘听懂了,他有些惘然的说道:“我好像真的什么也不能做了。”

上官寻命回过身来又拍了拍他的肩,安慰的说道:“你照顾好她,就是帮我们忙了。”

愁落暗尘点点头,也握紧了羽人非獍的手,两人很用力的互握着,用这种方式来给自己的存在加油打气。

在看到外面广场上罗列的那些标枪似林立的鬼卫时,燕归人往外突出的脚步便顿住,连带着整个队伍都在原地停留,燕归人沉吟着忽然扭头看了一眼,殿堂一侧里的那几百只鬼卫已经尽数化灰,就在场间几人话音甫落时。

那一大团飞灰并没有就此消散,而是飘浮着,凝实着,渐渐缭绕成八个人影,又一眨眼,八个玄色盔甲的鬼卫五官突显,最终凝实而成,气势比之前燕归人打散的那八只更要恐怖。

因为动静太大,所以大家都看着那里,愁落暗尘看着这一幕,感受着那些强大的气息,又扭头看了眼广场外的那百多只,瞬间明白了自己等人如今面临着怎样凶险的局面,小脸上一片煞白,手里无意识的更加重了力道,捏的虚弱不堪的羽人非獍眉头蹙起,很是痛苦,这种来自身心的疼痛,比奈落之夜的皮鞭厉害百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逃不掉了,羽人非獍,从现在开始,你就开始铭记吧,他们是因你而死!”

一阵疯狂恣意的笑声在殿堂里响了起来,盔甲丁当作响中八名凝实的鬼卫同时分列两边,精神焕发浑身仿佛洋溢着澎湃朝气的奈落之夜缓缓从中走出。

 

67

看着这个理应被自己一枪拍成飞灰的女鬼重新出现,而且气势远比之前要强大太多,燕归人的脸色难看之中更显难看,如果不是情况特殊,他会将这个嚣张的家伙重新拍飞,此时却只是冷冷的看了奈落之夜一眼,便决定到外面广场上去。

当下燕归人摆摆手,一行人大模大样的陆续跨出殿门,将得意恣意狂笑的奈落之夜丢在殿堂里,只有羽人非獍脸色苍白的看了她一眼。

奈落之夜的笑声嘎然而止,她愕然的看着那几人就此走了出去,有些茫然的左右看了看,然后脸上一片阴沉,总算还能控制住自己的怒火,带着八只鬼卫也走了出去。

广场上那百多位鬼卫,玄甲长枪,列阵在中心地带,都像标枪一般矗立着。

燕归人手执长枪,沉稳的大步往前,几人跟在他的身后,表情各自不一。慕少艾沉默,愁落暗尘紧张,羽人非獍担忧,相比起来上官寻命显得跳脱很多,不住的往两边看,好像是在寻摸着待会儿要从哪边跑更有希望一些。

“王对王,将对将,姥无艳出来受死!”

在鬼卫列阵之前三丈开外时,燕归人沉声怒喝,傍以长枪顿地,脚下坚硬的青石地面仿如蛛网破碎一般往外蔓延,数十颗被震裂的小石子,呈扇面形状往外辐射开来。

迅疾如雨的小石子裹挟着凶猛的力道呼啸着飞向那些活靶子,让燕归人意外的是,这些鬼卫依然如标枪一样挺立着,没有丝毫躲闪的意思,而且小石子打在他们的身上,仿佛一点作用都没有起的样子,这下子真是麻烦大了!

姥无艳并没有如约而至,她的人不知道隐在哪个地方,声音在夜色下幽幽的漫了过来:“你还是跟他们联手破了我的三七杀生大阵再说吧,若是有我拖着你,你的这些同伴怕是眨眼间就会死去吧。”

三七杀生阵?燕归人皱了皱眉头,完全没有听说过。

羽人非獍忽然抬起头来,眼睛瞪的大大的,小脸上满是震惊的神色,一边的愁落暗尘注意她的表情,很担忧的问道:“怎么了?”

羽人非獍看了他一眼,像是在对他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喃喃道:“三七杀生阵,由147个人组成,七人一个小组,七组一个小队,合计三队,是北斗七星阵跟三才阵的结合体。”

除了愁落暗尘听不懂外,另外三人一片震惊,这么多鬼卫本身就是一件很恐怖的战斗力,继续再合成一个大阵,所能发挥出来的战斗力,简直是不可想像,看来这次真就是凶多吉少了。

“这阵法有什么法子可破吗?”

一直以来燕归人都没有仔细去看过羽人非獍,此时忽然回头看着她,表情凝重里又透着股和气,仿佛是在笑?上官寻命忧愁之余,肚子里腹诽着自家师兄的转变。

便在此时,姥无艳的声音又幽幽的漫了过来:“羽小獍,你太让姥姥失望了……”

羽人非獍紧抿了唇,眼神里透着股坚定,然而面对着燕归人欺许的眼光,却只是摇了摇头。

姥无艳的声音又漫了过来,很是得意很是欣慰的笑道:“不枉姥姥如此疼爱你。”

羽人非獍的脸上涌上妖艳的红,又转而变成了凄惨的白,心情激荡之下,一口鲜血忍不住喷了出来。

燕归人沉默的看了她一眼,什么也没有说,就又转过了头,上官寻命从头至尾关注点都放在广场的两边,慕少艾吸了一口烟,看着羽人非獍点了点头,愁落暗尘赶紧掏出一块帕子,擦拭她的唇角,手心紧紧的握着她纤细的手。

“哼!”

姥无艳冷哼一声,那些如标枪林列的鬼卫忽然动了起来,只是眨眼之间,便摆出了三个大阵,将几人圈在内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