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电影系列:倩女幽魂(尾声)

尾声

愁落暗尘悠悠醒转,惬意的伸了个懒腰,只觉得浑身精力充沛,手握成拳朝着前面的空气挥了挥,豪迈的说道:“我感觉自己现在力大无穷,可以一拳打死一头黑熊。”

说完句话,他愣了愣,有些不明所以,然后冥冥中仿佛听到有人笑着说道:“一只黑熊算什么,我觉得你两拳肯定可以打死两只黑熊。”

什么情况?愁落暗尘有些惊疑不定的四处看看,然后被吓了一跳,昨天夜里自己没有搭帐篷?怎么就这样睡在地上!莫不是行李都被偷了吧!

被唬了一跳的愁落暗尘赶紧寻找自己的箱笼,待到发现箱笼好好的待在自己身侧时,才松了一口气。

愁落暗尘起身背起箱笼,看着四野的山林,觉得很是陌生,禁不住搔了搔后脑勺,疑惑的问道:“我昨晚是在这里宿营的?为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然后他想到了一个可能,拍了一下手,兴奋的解释道:“是了,夜里的山景跟白天的山景,看起来终究是有差别的。”

愁落暗尘很满意于自己的解答,找了处水源洗了脸淑了口吃了两个烧饼又将水源备满,兴高采烈的踏上了赴京之路。

时近正午的时候,他走出了这片山林,期间没有碰上一个人,转身看着这处山林,他疑惑的问着自己:之前在落下小镇里打听,不是说要穿行好几日,才能走出这片大山吗?

想了想,却想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满头雾水继续赶路,走了有半个时辰,前方便出现了一个村落,他探手往后摸了摸箱笼,想到之前备下好些天的干粮居然莫名其妙只剩那么几个了,便打算进村补充下干粮。

在一家正好在烙饼的乡民家里购买了些烧饼,又在乡民热情的招待下顺带着吃了些菜,期间闲聊时他震惊的发现一个问题,但被他若无其事的遮掩了过去。

吃罢午饭,谢过乡民,他穿过村落踏上路途,神思不属的想着那个问题,为什么自己的记忆少了几天?

这个问题很诡异,但他始终没有想明白,想到最后他摇了摇头,将这个问题彻底放弃,只是偶尔,仿佛会有一抹白色的身影,望着自己浅浅的笑着。

“愁落暗尘啊愁落暗尘,如今已经是夏天了,你怎么就春心荡漾了呢?”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