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电影系列:倩女幽魂(83~84)

83

燕归人是姥姥的对手,上官寻命配合着对敌,慕少艾被自己砍到只能瘫在地上,看起来再没有人可以阻止自己杀死羽人非獍了,奈落之夜快意的想着快意的在殿前回廊里穿行着,然而当她来到这座殿宇大门前时,上官寻命正向着自己走来,而慕少艾也跟在他的后面,看着这幕画面,她有些惘然,但瞬间便被冲散,既然你们要拦,我就继续打到你们拦不住。

便是这样想着,奈落之夜拖着弯刀,用更快的速度迎上去,但还不等她劈出弯刀,一根丝线便来到了自己的面门之前,她手腕轻转刀尖斜挑,便将线头荡开,自刀身传来的力量,似乎有些不对劲,她的眉头皱了皱,有些不明白。

然而不管明不明白,有些事情都是必须做的,比如杀死羽人非獍,而在这之前,谁敢拦在前面,那就杀谁,她有足够的信心,之前的完虐就是明证。

这股信念只是刹那便即在大脑里游走了一圈,她脚尖轻点地面,就要往前飘行,然而便在此时,丝线的另一端也荡了过来,于是她被迫凝立不动,挥刀又将之荡开。

便是阻了这两阻,慕少艾借机来到了奈落之夜近前,烟枪舞动一阵芳华,直取奈落之夜面门。

奈落之夜咧嘴无声冷笑,手里的刀从一个刁钻的角度斜斜的划向慕少艾的腰腹,慕少艾骤然吸气,腹部往里收缩,只是长衫被划出了一道斜口,不伤皮肉。

奈落之夜刀势已尽,却又顺势挑开了袭来的丝线,然后她开始往后退去,恰于此时慕少艾的嘴里喷出了一股烟雾,而后退的奈落之夜看都没有看,弯刀便在身后转了一圈,就听叮的一声响,那是丝线被磕开的声音。

之前彼此打的时间虽然不算长,但来来往往的也有好些回目,好像都已经习惯了对方的攻击,下意识里便会知道对方要如何出手,但终究会有些不一样。

就在奈落之夜将那丝线磕开,也已经避过慕少艾的烟雾,但下意识里认为该轮到自己进攻了,然而就在她准备往前飘掠挥刀斩向慕少艾的脖子时,那根被她顺势磕开的丝线忽然又荡了回来,并且一下子扎进了她的肚子里。

奈落之夜闷哼一声,闪电般伸出手握住了那根丝线,丝线在她的手心里快速的颠簸着,将她的手心切割的鲜血淋漓,但越是这样她越是要握紧,如果这种颤抖发生在她的肚腹里,简直不敢想像会发生什么事情。

奈落之夜一只手紧紧的攥住那根丝线,一只手挥舞着弯刀阻挡着慕少艾的烟枪跟烟雾还有上官寻命的另一头丝线,被压逼的有些喘不过气来,更别说趁机将丝线拨出来。

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奈落之夜性命堪忧,但很显然她也有自己的压箱底本事,之前一直没有用出来,就见她磕开那根丝线,然后对着喷过来的烟雾啊的一声大叫,一阵音波陡然出现,将烟雾弹了出去,音波迅速扩开,将那根丝线也阻拦在外,然后她才有余暇迅速的将丝线拨出,将之狠狠的甩开后,她往手心里喷了一口气,被丝线切割的血肉模糊的手心便恢复如初,只是上面斑驳的鲜血却没有办法清除,看着很是凄惨。

奈落之夜看着自己的手,脸色看不出来有甚变化,因为之前便显得过于苍白了,但她很愤怒,这不是她今晚第一次受的伤,却是第一次被燕归人以外的人伤到,如果是之前还在殿内时她也就认了,可是现在的她变得这样的强大……

愤怒的奈落之夜很可怕,因为她之前心心念念的是杀羽人非獍,而现在她决定杀掉这两人,之前的杀是顺道,现在的杀则是决心,这就导致了重心的偏移。

近处的慕少艾,远处的上官寻命,都真切的感受到了这种偏移这种变化,两人现在没有办法对视,但却都感受到彼此心里的寒意,在这一刻,他们竟然产生了害怕这种负面情绪……

 

84

奈落之夜的决然只是针对上官寻命跟慕少艾,别人都没有感觉,只有羽人非獍觉得冥冥中似乎少了点牵绊。

转移了目标的奈落之夜很可怕,她的弯刀上仿佛被施予了某种魔力,明明看着劈砍的没有那么狠,但每次硬碰硬的招架时,慕少艾都会觉得在跟一头大象对撞,而上官寻命则有些骇然的感受到 自己的金丝银线被一寸一寸削断。

他们很震撼震惊震荡,但其实奈落之夜也并不好受,只是被她漠然的情绪完美的掩藏了起来。

这边发生的事情很自然的传递到那边,姥无艳欣慰的笑着,燕归人凝重的拧紧了眉,他开始有点走神,姥无艳摇了摇头,笑着说道:“不要想着跟之前一样退去打个出奇不意,你已经没有机会了,在我们的中间,可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他们啊。”

她特意在他们两个字上拉长了音,燕归人沉默,知道她说的是事实,但是难道自己就只能看着自家师弟便这样被劈死?那是不可能的,悟明峰可是只剩自己这对师兄弟了。

离的这么近,姥无艳也并没有刻意压低声音,所以羽人非獍跟愁落暗尘也都听的清清楚楚。羽人非獍的脸色还是那么苍白,她有些担忧的望着愁落暗尘,小手紧紧攥着大手。

愁落暗尘有些疲倦的笑了笑,轻轻拍了拍羽人非獍的手背,然后看着被丝线那端传导来的力量而身体震了震的上官寻命,也不知道他的心里在想些什么。

自从奈落之夜发飙了后,她每挥出一刀便会往前踏上一步,距离在慢慢的缩小,她却像是全无所觉,根本就没有在意似乎只是一个飞掠,便可以直入中军割下羽人非獍的头。

然而她不在意,上官寻命跟慕少艾却不得不在意,在之前他们就试过,看能不能引开她,但她却不为所动,表现出来的就是,你们在我前面,我就杀你们,不在我就杀她。

愁落暗尘忽然回头看了一眼燕归人那边,就见那边不知道何时形成了一种默契,由进攻与防守的前后站位变成了相持的左右站位,这样他们方便他们一边打一边关注着那边的战况。

他漠然的收回目光,那只被握住的手,悄无声息的从羽人非獍小手里挣脱了出来,羽人非獍不明所以,有些担忧的回头看了他一眼,见他的表情很平静,前所未有的平静,似乎是明白了什么的她,在心里轻轻叹息了一声,也做好了等奈落之夜再往前一点,便冲到她面前寻死的准备。

就在这个时间段里,奈落之夜又往前走了几步,就见她一刀将慕少艾劈砍的往后飞退,斜斜的往一边去,又将愁落暗尘两人露了出来,双脚在青石板上犁出两道深沟,而这时上官寻命的丝线又配合无间的来到,这是之前一直以来的节奏,一人挡一下,交替着来。

但这次注定是不一样的,因为愁落暗尘也恰在此时手腕一转,一颗小圆球落在了他的手心里,就在他要往外掷出的时候,上官寻命的丝线被奈落之夜用刀一削,按照惯例这丝线便会断去这一截,但它没有断,因为在悄无声息间,两端丝线已经并为一根了,在柔韧度上增强了何止一倍。

没被弯刀削断的丝线顺势一荡,便缚住了长刀,上官寻命用力往后一拉,便将弯刀拉到了一边,致使她中门大露,而愁落暗尘也已经丢出了那颗小圆球。

奈落之夜前一息还在疑惑于那根丝线怎么没断,下一息便感知到了极度的危险,她霍然扭头,看着那颗向着自己飞来的小圆球,惊恐愤怒的唳啸了一声,一团元气波从她的口中迸出,两方相遇,阻隔只是一瞬,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小圆球顿了顿便穿了过去,撞到了奈落之夜仓促间伸来的手心里,发出了轻轻的一声响,然后是轰隆一声炸响。

时间仿佛停顿,那边的燕归人一脸欣慰,姥无艳一脸惊怒,中间的愁落暗尘也很平静,羽人非獍则很震惊,远远跌坐在地上的慕少艾有些痛苦的捂着嘴,不停的咳嗽着不停的有血水息指缝里溢出,上官寻命则远远的站在另一边,掌心雷爆炸的劲道由丝线传导过来,将他紧紧掌控丝线的双手切割的鲜血淋漓,还有血水自七窍里往外淌落。

烟灰渐渐飘散,奈落之夜的身形显现出来,她的样子看着很是凄惨,一支胳膊被炸成碎沫,连带着半边肩膀都被削去,呃,具体有多惨我就不描述了,总之特别惨就对了。

然而不管有多惨,她却还是活着,这一幕让人很是震撼,掌心雷有多厉害,大家有目共睹,被这样堵死了炸了一下,居然还能活着……

奈落之夜有些阴测测的笑了起来,越笑声音越大,越笑声音越是悲凉,然后她握着刀完好的手轻轻一抖,那团将那团丝线抖开,单脚一跺地面跳向了羽人非獍,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她最想做的,居然还是想杀了羽人非獍。

慕少艾脸色大变,只是他还是坐着,双脚还陷在自己犁出了沟壑里,所以来不及做什么,而上官寻命虽然七窍都在流血,双手也差点要被震荡的丝线切断,所以已经无力掌控丝线,但他的双腿依然强劲有力,他也一跺地面,身子往那边飘去。

两人在空中相遇,奈落之夜向拦路的上官寻命劈出一刀,上官寻命朝迎面而来的奈落之夜踢出一脚,刀锋划过,在上官寻命的咽喉出切出一条血线,脚尖上扬,喀嚓一声奈落之夜的下巴碎裂,两人重重的落下地来。

上官寻命用血肉模糊的手扼住咽喉,艰难的扭动脖子,看着愁落暗尘笑了笑,又看了眼燕归人,笑了笑,张嘴想要说什么,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身子平躺就这样没了呼吸。

奈落之夜的脖子也碎裂了,她看了一眼上官寻命,又看着羽人非獍,突然神经质的咯咯笑着,头倒地也没了呼吸。

两人在最后,同归于尽。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