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电影系列:倩女幽魂(81~82)

81

虽然已经见识过燕归人的披风有多强大,但姥无艳对此还是有点准备不足,这刻便只能看着自己的救援被阻拦,看着姥无艳被一枪重伤。

有些无奈的叹息了一声,姥无艳将广袖折了方向,导向坐在那里的上官寻命跟慕少艾,而此时燕归人正收枪往她这里奔来。

连奈落之夜都拦不住,这两人又怎么能挡住姥无艳,慕少艾磕的药还没有起到作用,而上官寻命虽然回了点力,但也只能略尽绵薄之力,方才他已经将这点力用出去了,所以广袖很轻易便缚住了两人的脖子,而让姥无艳觉得奇怪的是,燕归人对此竟然视而不见,依然直奔自己而来,更奇怪的是那被制住的两人居然也一点反应都没有,难道不知道我一动念,便能绞飞你们的脖子吗?

心里还在转着念头,她便下意识里往后收广袖,但已经来不及了,就见慕少艾猛的吸了一口气,烟锅里刹那有火焰冒了出来,耀亮了这一片地域,竟似比空中的明月还要明亮,然后这些火星便随着烟雾飘浮了出来,落到了她的广袖上。

在看到那些火星的时候,姥无艳暗怪自己想多了,正当她想咧嘴讥讽两句时,让她意外的情况发生了,那些飘出来后便不起眼的火星,居然将自己的广袖一下子就给烧蚀了,要知道这广袖的面料可是她采集天蚕蛊丝织造而成,不忌水火利刃,之前燕归人的火枪莫奈他何就是明证。

这两截广袖是姥无艳用精心养炼过的法宝,此刻双双从中烧蚀而断,身心受到牵连,脸色刹那苍白,然后喷出了一口血,这是交战以来她第一次受伤。

而便在这个时候,燕归人也挺枪捅了过来,因为受激喷了口血,体内气血未复,骤然再遇地劫难,匆促之下也只得勉力抵挡,刀枪相接,姥无艳再喷一口血,趁此时机往一边飘退,实在是燕归人挟胜而来,气势正在巅峰,而自己连番受创,需要缓一缓。

正所谓趁她病要她命,这个时候就需要趁胜追击了,燕归人暴喝一声,踏脚挺枪如影随形的追了上去,之前看着还很虚弱的上官寻命,好像也很精神百倍的迎了上去,而慕少艾依然瘫坐在地上,方才那一下攻击看着挺炫,却用光了他所有能提起来的元气,要缓很长时间才能缓过来。

之前被接连重创,只是一时不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而已,眼下有了准备,面对燕归人跟上官寻命的联手,姥无艳应付的游刃有余,虽然体内气血还未平缓,但也只要做到周旋就好,而这便是奈落之夜看到的一幕。

见已经占不到便宜,燕归人奋起勇力刺出一枪,逼的姥无艳不得不往后退,于是他飘身而上,拦在了中间,将上官寻命隔开,说道:“师弟你歇着,小心身后。”

上官寻命没有问多余的话,当即便往后退去,一直退到慕少艾身边,瞥了一眼慕少艾后问道:“你还成吗?”

慕少艾抽了口烟,苦笑的摇摇头,自我嘲讽道:“哎呀呀,短时间里是爬不起来喽,我需要有人抱抱。”

上官寻命就当没有听见,转身走向那面,还似笑非笑的看了眼愁落暗尘跟羽人非獍。

羽人非獍有些尴尬的依着愁落暗尘,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愁落暗尘伸手拍拍羽人非獍的肩膀,拉着她的手也坐了下来。

慕少艾又抽一口烟,意味难明的眨了眨眼。

少了一个碍事的上官寻命,姥无艳应付着燕归人显得更加轻松自如,体内气血未复,脸色苍白未润,但已经阻挡不了她开口说话的欲望,有件事她很是不解,不问出来心里难受,就像燕归人之前明明知道身后两人危险,依然选择听姥无艳讲述故事一样的心理。

清了清嗓子,姥无艳问道:“是怎么回事?”


82

虽然没有指明何事,但燕归人显然早有所料,很自然的回答道:“之前你甩出广袖时,我就想到用火攻,但火攻并不起作用。但我还是持续的用火与你打,你以为我是在烧蛊虫,其实我只是在告诉他们,你的广袖并不畏火,与此同时我是在故意诱使你认为自己的广袖天下无敌,而你果然就一步一步走进了我们布下的局里。”

这是个很让人惊叹的局,没有事先排布,靠的全是默契,所以越说燕归人越兴奋,越兴奋手里的枪就越勇猛,而此消彼长之下,姥无艳的抵挡的便有些辛苦,幸好她的情绪还比较平衡,毕竟是已经发生了的事,体内气血也在渐渐一平复,很称职的问道:“然后呢?”

“少艾手里有一种烟丝,是采用千年不落的梧桐叶秘制而成,这棵树上官当年应该着重给你介绍过。千年前那棵梧桐树上有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有几十片树叶没被火焰烧成灰烬,在枯萎的梧桐树上一挂就是数百年,直到百年前,才开始有树叶隔几年便落一片。掌心雷的威力这么大,便是因为掺杂了这样的梧桐叶,而你的广袖不管是什么制成的,想来在凤凰涅槃时的火焰下,也只能像是暖雪消融,而事实果然便是如此。”

姥无艳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十年前,那个小小少年带着自己在悟明峰上游荡,一路蹦蹦跳跳,时而或沉稳或跳脱或郑重的介绍着奇情美景,而那根丑陋陋的被火烧的不成样子的梧桐树上挂着零星的叶子,看着很是凄惨,而小小的上官却很严肃的指着这棵极不起眼又很碍眼的树,述说着它的历史……

嗤的一声响,有些恍神的姥无艳胳膊被枪锋擦了一下,这让她一下子回过神来,没去管胳膊上的伤,她惘然的问道:“可是你们是怎么布下这个局的?”

燕归人有些遗憾的摇摇头,说道:“我之所以一直站在那里听你讲故事,首先是因为我很想知道过往的真相,其次是我故意让你看到他们是怎样疲于应付。好在我们之间的默契能够承受考验,他们明白了我的意思,开始有意识根据局势微调着自己的状态。而这样做的关键点就在于我,我要随时可以抽身而退赶起支援他们,好在你也很懂这个关键,所以也一直在控制着你的语速,于是就在那个合适的时机我甩脱了你。”

姥无艳眯着眼睛想了想,因为有点走神而差点又被划一个口子,便直接问道:“然后呢?”

燕归人朗笑一声,说道:“然后就很简单了啊,我利用掌心雷逼你后退,抢着时间雷霆一击重伤了奈落之夜。这大概是在你的算计之中,奈落之夜得了你的授权,以为你会牵制住我,所以对我视而不见,大概也在你的算计之中。然而因为你错估了师弟的存在,所以奈落之夜再次被我重伤,很可惜她的反应太快了点,功力太深厚了点,还是被她逃过一劫。但是没关系,因为我们的目标其实一直是你,但没想到你更难缠,只是受了不大的伤,便破了这个局,一力降十会,这是我以往最喜欢用的粗暴方式啊,可惜倒了个个儿。”

随着这些话的出口,燕归人的攻势越见狂暴有效,已经在姥无艳身上划了好几个血口,然而只是看着狼狈了点,于大局根本无补。

这刻随着故事的完结,姥无艳轻笑一声,弯刀卷起一片光华,由防守变成了进攻,得意的说道:“不错,一力降十会,所以你们悟明峰终究只是一场空。”

燕归人被弯刀砍的连连后退,握枪的双手都在微微颤抖,心里苦笑不已,开始无比同情那些被自己蛮力所破的妖魔鬼怪。

“唉!”便在此时慕少艾轻轻的叹息了一声,像是有些吃力的站了起来,往上官寻命那里走去。

愁落暗尘扶着羽人非獍也跟着站了起来,前后看看,有些黯然的垂下了头。

羽人非獍握紧愁落暗尘的手,两人艰难的看着彼此,然后又无言的依偎在一起,同时抬起头看着天上的明月,对身前身后的战况不再关注。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