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电影系列:倩女幽魂(57~59)

57

泡在水晶湖里虽然很舒服,但泡的时间长了也会觉得厌倦,爬上岸吃了饭后两人都没有要下水的意愿,在岸边磨蹭了会儿后确定了彼此的心意,便都躺了下来。

午时的阳光异常炽烈,却对他们没有分毫影响,因为水晶湖有自带适应气温的功能,虽然他们这是在岸上,但从湖里溢出的水汽,也足以让他们感到凉爽了,况且他们是躺在垂柳下。

但就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们却渐渐觉得自己体内开始发热,慢慢的越来越觉得燥热,偏偏没有流半滴汗。愁落暗尘对此有点不解,便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上官寻命的眉头却渐渐的蹙了起来,他闭上眼,细细的感应那道热流,片刻后震惊的睁开眼,下意识里往方才吃饭的地方看了一眼。

愁落暗尘一直都在看着上官寻命,这时见他的反应异常,便即问道:“怎么了?”

上官寻命失笑的摇摇头,站起身说道:“是好事,慕少艾的厨艺虽然不咋样,但医术还是不错的,走吧,我们水里玩儿。”

愁落暗尘不明所以,但还是认真的点了点头。他们本来就是躺在湖岸边,这时要下水,只是走上两步而已,就听扑通一声响,两人跳了下去。

那种燥热的感觉在跳入湖水中时,就得到了舒缓,等到两人游到湖中心时,燥热的感觉早已被清凉所替代,奇怪的是其间又夹杂着温润的感觉。当下两种不同的涓涓细流在四肢百骸里游走,让人舒服的想要呻吟,愁落暗尘就没忍住荡漾了两声,等他意识到时不由得羞红了脸,好在上官寻命像是没有察觉的样子,他闭上眼细细的体味着那种感觉,本来是想借此来抵消尴尬的,但渐渐的就沉浸在其中了。

上官寻命的感知比愁落暗尘的更强,得亏他有强大的实力可以压制住那种感觉,才不至于先一步丢丑。他装作没有听到那声呻吟,先一步闭上了眼,感受着那两股气流在体内游走,感慨的叹息了一声,说道:“慕少艾还真不是吃素的,这顿饭吃下去,我不止能更快的痊愈,功体还能再上一层楼。”

这个时候愁落暗尘突然睁开眼睛,手握成拳砸在了水面上,溅起老大一片水珠,兴奋的说道:“我感觉自己现在力大无穷,可以一拳打死一头黑熊。”

说着话,他脑海里不自觉的浮现出当初追赶自己的那头黑熊,又想到了一起逃窜的羽人非獍……

上官寻命不屑的切了一声,淡淡的说道:“一只黑熊算什么,我觉得你两拳肯定可以打死两只黑熊。”

愁落暗尘呆了一呆,然后打了个冷噤,用行动表示这句话有够冷的。

上官寻命挥了挥手,没有理会,两人又各自闭了眼,细细的感受着体内的变化。

片刻后上官寻命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眉头掀了掀便睁开了眼,然后嘴唇嗡动着念出一方符墙,符墙飘摇着又自凝成了一条细线,缓缓的自愁落暗尘的眉心钻了进去。

愁落暗尘浑身一震,满面潮红,眉心蹙起似有痛苦之意,上官寻命就在边上看着,等到愁落暗尘的眉峰舒展开来,面色平静后,就无声的游走了。

 

58

太阳偏西的时候,两人上了岸。

上官寻命伸了个懒腰,而后扭动着腰肢,舒散着肌骨。愁落暗尘则原地蹦了蹦,看到自己跳的好高,欢呼一声便往前冲刺,一下子就冲出了老远。

看着这一幕上官寻命笑着摇了摇头,继续扭动着腰肢,片刻后愁落暗尘又跑了回来,眉飞色舞的说道:“上官,我现在可以跑很快,就像那次背着你跑一样的快。”

上官寻命笑着摇了摇头,问道:“除了这点还有呢?”

愁落暗尘想了想,有些不确定的说道:“好像随手一拳就可以打死一只黑熊?”

上官寻命又笑着摇了摇头,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说道:“不要总想着打黑熊,你现在已经可以对付姥姥那些鬼卒了。”

说到姥姥,愁落暗尘就抑止不住自己内心里的蠢蠢欲动,恨不得背生双翅直接就飞到烟霞谷救出羽人非獍,他勉强捺下那股冲动,很认真的问道:“我们现在可以出发了吗?”

上官寻命捏了捏眉心,苦笑说道:“那得看看我师兄会不会破那狗屁的誓约。”

愁落暗尘沉默了,然后手握成拳,重重的挥舞了下,决绝的说道:“燕大哥改变了这么多,肯定不会再墨守成规,我们一定会去给姥姥来个措手不及。”

上官寻命叹了一口气,说道:“希望你是对的吧。”

两人一路说着话,很快就来到了这排房屋的主建筑前,也就是燕归人所住的地方。站在广场上,望着这座高大的殿宇,上官寻命明显陷入了回忆里。愁落暗尘站在一边没有打扰,也没有先往大殿里走。

这里承载了他过往的太多记忆,整个童年都是在这里渡过的,直到十年前那一天,一切都变得不同了。

自回思里醒过神来,上官寻命叹了一口气,轻声说道:“走吧。”

来到大殿里愁落暗尘才看到慕少艾跟燕归人正下着棋,只是坐的位置靠着一边的墙,而他之前的视线被门挡住,故而没有看到,但显然除了他之外,另外的三人都知道彼此的存在。

愁落暗尘愣了愣后走上前去,双手抱拳弯腰施了一礼,恭谨说道:“谢谢燕大哥的水晶湖,谢谢慕大哥的食补。”

燕归人瞅了一眼愁落暗尘,又看了看仰望着祖师的上官寻命,轻轻的点了点头。

慕少艾却是摆了摆手,笑着轻声说道:“哎呀呀,先别忙着说谢,我就问你会拖我们后腿吗?”

愁落暗尘志得意满的一笑,自豪的说道:“我现在可以一拳打死一只黑熊。”

慕少艾呆了一呆,燕归人也错愕的望过来,上官寻命别过脸去,轻轻的叹了口气。

愁落暗尘被看的满面呆滞,极速的表情转换,让他的脸都有点扭曲了,他心里一咂摸,知道是自己说错话了,瞬间眼里光芒大放,复又自豪说道:“上官说了,对付鬼卒是没有问题的。”

很显然慕少艾要的就是这个效果,笑着点了点头,燕归人的脸色也缓和了过来,上官寻命撇开他们,往偏厅走去。

愁落暗尘想到刚才想到的可能性,谄媚一般的小心翼翼,问道:“燕大哥也要去烟霞谷吗?”

燕归人脸一板,冷冷的问道:“难道你不希望我去?”

愁落暗尘慌的双手连摆直摆,急切间却是说不出话来。

慕少艾笑着在一边打圆场,说道:“哎呀呀,燕大哥,你别不是想着打岔把这局棋给黄了吧。”

燕归人老脸一红,没好气的瞪了一眼慕少艾,然后很认真的盯着棋盘看。

愁落暗尘得了解脱,很感激的看了一眼慕少艾,大着胆子也凑上去看着棋盘。一眼扫过,大概的局势存于心中,再扫一眼,品砸出更深层次的味道,又扫一眼,有灵机一动一闪而过,第四眼,他看到了诀窍所在,可以破这局棋的路数。

这局棋如果不是落子在自己看到的那个位置,燕归人大概便只有输,因为对这局棋的了然,因为感叹这局棋的奇妙,他摇头晃脑一番,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手里捻着子,眼睛看着棋盘,燕归人其实已经心不在焉,眼角余光看到愁落暗尘的样子,不由得灵机一动,急匆匆的站了起来,把手里的字往愁落手里一放,说道:“我突然尿急,你帮我下一阵,我马上回来。”

然后不由分说的人就消失不见了,愁落暗尘呆呆的看着摊在手心的黑子,又看看慕少艾,问道:“我可以吗?”

慕少艾眉头一挑,问道:“哎呀呀,看来你还是个高手呀,坐吧,领教领教。”

愁落暗尘于是就坐下了,不带一丝犹疑直接落子,慕少艾眼睛一亮,很快也落下了一子……

等燕归人终于回来时,看到的是一盘新的棋局,好奇的问道:“刚才谁赢了?”

上官寻命也早从偏厅里走出来,这时就坐在棋盘边上打瞌睡,听到问仰天打了个大大的呵欠,有些无神的回答道:“谁都没赢,我把棋抹了。”

 

59

被这对师兄弟一打岔,对弈的两人对视一眼,很默契的把棋盘上的棋子抹乱了,两人都是一般的离心似箭,这边每多耽搁一息,那边就多一分变数。

上官寻命之前的担心落在了空处,也不知道慕少艾是怎么劝的,燕归人决定亲上烟霞谷,替世人静化了那处鬼谷,也替悟明峰了结了这段恩怨。

只是在一些细节上有所冲突,燕归人表示要光明正大的打上去,愁落暗尘怕羽人非獍因此受到特别对待,想偷偷的先将她救出来再说。当然,愁落暗尘其实是最没有发言权的,而心忧羽人非獍的慕少艾在一边沉默了很久后,也认为应该先把她救出来。

当时几人就把目光都投到上官寻命身上,上官寻命摸着下巴沉吟着,他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心中有着自己的定论,说道:“我们还是兵分两路吧,师兄跟少艾在明处,我跟愁落在暗处。”

这个提议很不错,像燕归人这样的高手驾临,姥姥当然得拿出万分精神来应对,当抽调了大批高手后,各地的守卫力量就薄弱了,这样更方便上官寻命的潜行匿踪。

商议即定,准备出发,慕少艾跟愁落暗尘出了殿堂,燕归人跟上官寻命很恭敬的给殿里供奉的金像烧香、跪拜、祈愿,然后一脸庄重肃穆的走了出来。

四人一路沉默的走到山门前,看着这满面破落的景象,燕归人长长的叹息了一声,突然仰天一声长啸,一把长枪不知自何处飞来,平直的悬停在他的脚下,他抬脚往上一站,长枪不动不摇,依然如之前那般抖动游移着,他招招手,对慕少艾说道:“艾仔,你还没有体会过我这把长枪的好处吧,上来,我带你真正的飞一次。”

慕少艾眼睛眨了眨,欣喜的说道:“哎呀呀,竟然还是真的,我以为御器飞行都是骗人的咧。”

说着话他手里突然多了把烟枪,吸了一口烟后抬脚一步就踏上了长枪上,然后他将那口烟喷到了燕归人的头发上。

燕归人瞪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道:“小心你的烟丝不够!”

慕少艾笑眯了眼睛,说道:“哎呀呀,那也顾不上了,当年我就想这样体验一把,如今还要拦着不成。”

燕归人恍惚了一下,似是想到了往事,笑了笑没再说什么,然后他对另两人挥挥手,长枪在往前飞行的时候缓缓拨高身形,倏忽间就飞的看不到了。

这时愁落暗尘长叹一声,充满了艳羡之意,跟那股心向往之,双眼迷离的感叹说道:“跟做梦一样,这世上有鬼怪有修仙之人,还可以这样在高空之上御器而行。”

上官寻命摇了摇头,拍拍他的肩膀,笑着说道:“其实我勉强可以飞一段路,让你也体验一把吧。”

愁落暗尘眼里绽放出光彩来,只是倏忽间又黯淡下去,尔后立刻变为平静,说道:“看样子是很消耗元气的,还是留待以后吧。”

上官寻命耸耸肩,随意的说道:“其实在树梢上飞,也是一样呀。”

想着那夜被上官寻命带着在树梢上起落,愁落暗尘开心的笑了起来,说道:“是的,那种感觉也是很新奇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