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电影系列:倩女幽魂(49~50)

49

时间就在沉默中流逝,就仿佛静止了一样,某一时终于被一声叹息打破,慕少艾看着愁落暗尘苦涩的笑了笑,说道:“她,并不喜欢我。”

愁落暗尘情绪复杂的沉浸在痛苦中,听到这句话双眼精光大放,灼灼的看着慕少艾。

慕少艾点了点头,后又看向上官寻命,带着点追忆似的说道:“我虽然治不好你的伤,但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可以治你。”

上官寻命睁开眼睛,若有所思的看着慕少艾,问道:“哪里?”

慕少艾有些不明所以,说道:“水晶湖。”

果然是自己知道的那个地方吗?上官寻命又闭上了眼睛。

听到水晶湖三个字,愁落暗尘脱口重复道:“水晶湖?”

慕少艾有些奇怪的看了一眼上官寻命,又转向愁落暗尘,诧异的问道:“你知道?”

愁落暗尘摇了摇头,看向了上官寻命。

上官寻命睁开眼,静静的看着慕少艾,仿佛他的脸上忽然开出了一朵花来,尔后站起身来,淡淡的说道:“我知道那个地方,我们可以自己去,谢谢你了。”

慕少艾也随即站了起来,说道:“我想跟你们一起去。”

上官寻命耸耸肩,看了一眼愁落暗尘,笑了笑就往外走。

愁落暗尘站起来,有些手足无措的看了看上官寻命的背影,又看着慕少艾。

慕少艾有些黯然的低声说道:“我也想救她。”

愁落暗尘眉头一挑,高兴的握住慕少艾的手,说道:“谢谢你。”

愁落暗尘的确很高兴,他自己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根本就没有办法帮上忙,那个姥姥没有亲自露面,就将上官寻命逼的这么狼狈,如今多上一个看起来也很厉害的慕少艾,胜算便又大了一点,至于羽人非獍跟慕少艾之间有什么关系,那是之后的事情。

似乎是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反应,慕少艾有些无语的看着兴高采烈的愁落暗尘,这时候上官寻命忽然回过头来,说道:“我们在楼下等你,你需要多长时间整理东西?”

慕少艾不着痕迹的将手抽了出来,像是怕他们丢下自己跑掉了,连忙说道:“就在这等我,我马上就好。”

的确是马上就好,慕少艾只是转身拿了搁在床头柜上的烟枪,便算是收拾了行李,然后三人一起下楼。

上官寻命跟愁落暗尘站在迷谷客店外,慕少艾在柜台处跟朱痕染迹道别,朱痕染迹当然很不舍得,有些愁眉苦脸的央求着,慕少艾叹了一气,伸手指了指在堂间满面笑容迎来送往四处穿梭着几个店伙计,认真的对朱痕染迹说道:“局面其实已经打开了,只要你们依然保持着这股热情,保持着这种服务态度,相信我,即便是没有我,你们的生意也会这般红火。”

朱痕染迹愣了愣,然后看着坐了满屋的客人,听着他们的欢声笑语,闻着酒香菜香味,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慕少艾对陷入沉思中的朱痕染迹笑着点了点头,将烟枪放嘴里吸了一口烟,又悠悠然的吐出来,走到门边时,伸手拍了拍正在门口迎客的阿九的肩膀,等他回过头来,便笑眯眯的点了点头。

阿九怔怔的看着慕少艾,又看了看门口站着的上官寻命跟愁落暗尘,很聪明的猜到了什么,心里涌上一阵难过,但其实他早有想过这一天的到来,所以很快就压下了那股悲伤,笑着摇摇手,说道:“少艾,我还想听你们讲故事。”

慕少艾转身,看着阿九那瘦弱纤细的身子,心里也有点舍不得这个很机灵的孩子,如果自己还能活着的话,一定要在这里终老,想到这里他伸手摸了摸阿九的头,笑着叮嘱道:“开给你的药,要按时喝,要是我回来的时候,你的病还没好,就不给你讲故事听了。”

阿九重重的点点头,嗯了一声,慕少艾瞥了一眼柜台那里的朱痕染迹,发现对方也正笑着看着自己,于是挥了挥手,转身对等着自己的两人说道:“让你们久等了,走吧。”

上官寻命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愁落暗尘笑着摇了摇头,眼眶还有点红红的。

 

50

因为上官寻命说自己知道水晶湖在哪,慕少艾就没有抢着领路,但愁落暗尘却很疑惑,他扯了扯上官寻命的衣摆,好奇的问道:“你家住在城外吗?”

上官寻命无语的看了一眼愁落暗尘,有些怅然的叹了一口气,说道:“都要去水晶湖了,还需要回去拿装备吗?”

愁落暗尘有些懵懂的摇了摇头,问道:“那个水晶湖,可以治病?”

上官寻命别过头去,懒得回答,因为他觉得有人应该会回答这个问题,果然慕少艾有些感慨的说道:“的确是可以治病,那时我被羽人私放,受了很重的伤,无意中掉进了湖中,才得以保全这条性命。”

愁落暗尘好像已经了解了的点点头,其实他还是不懂,只是这两个很有本事的人,都说那里很神奇,那里自然就是神奇的。

三个人走呀走,走呀走,走呀走呀走,走过的路慕少艾完全陌生,但因为相信对方,就没有发表过自己的意思,至于愁落暗尘更是迷迷糊糊只有老老实实跟在后面的份。

就这样兜兜转转的,在山林中爬高走低,过了一个时辰后,上官寻命才指着一座山头,跟早已累得不行的愁落暗尘说:“诺,水晶湖就在那座山上,再坚持后,等爬上去了,我保证你往湖里一跳,立马就能洗去一身疲惫,治愈你所受到的点滴伤害。”

愁落暗尘听的心向往之,恨不得背生双翅立马飞到峰顶,然后泡个舒舒服服的澡。

一路上慕少艾保持着沉默,没有对那些陌生的路径发表过自己的看法,此时抬头认真辨识了番这座山头,欣慰的发现还真就是那座山头,一时间看着上官寻命的目光充满着好奇,还有佩服,要知道如果是按照自己所知道的路来走的话,大概还要再用去一个时辰,才能到达此地。

上官寻命耸耸肩,往山上走去,即便是受了很重的伤,他依然走的是漫不经心,如行云流水一般,慕少艾也有一种漫不经心的感觉,而愁落暗尘却总需要借一下力,爬的吭哧吭哧。

这座山并不高,夹在群山之中很不干起眼,远远看着没什么感觉,爬到峰顶后看着其实也没有什么感觉……

但愁落暗尘依然被他所看到的惊的呆掉了,从昨夜在小水晶湖里缅怀往事时,听到上官寻命用一种独特的语气说到那处无人知晓的水晶湖,他就对这个所在好奇了,后来在迷谷客店里再度从慕少艾嘴中听到,他就更对这里充满了向往。

然而理想跟现实总是存在着难以跨越的差距,他脑海里打造出来的水晶湖,是那样的美轮美奂,而实际上这里看着破败的简直像是个垃圾场。

水晶湖可以只是个名字,并不需要真的有湖,但是由小水晶湖延伸到水晶湖,再到往湖里一跳洗去一身疲惫,所以这里必然是要有湖的。

也许湖在这座颓败的大屋里面吧!愁落暗尘在心里这样想着,然后随在上官寻命跟慕少艾的身后,小心翼翼的往里探去。

当然,小心翼翼的只有愁落暗尘,愕然失望的也只有愁落暗尘,另两人像是对此早有预料,所以一点也不吃惊,也一点不怕崴了脚跌个跤啥的。

就像姥姥的烟霞谷一样,这里是愁落暗尘在这片大山里,看到的第二处有大型建筑的所在。但跟烟霞谷那庞大到近乎宫殿群的华丽房屋相比,这里的建筑面积则显得要小了很多,而且破败的就像是随时都会倒落尘埃的样子,事实上有些地方已经倾塌的不成样子。

踩着烂砖头跨着废木材,当终于深一脚浅一脚的来到这个疑似大门的所在时,愁落暗尘已经流了好几次冷汗。他顺着倒塌的围墙看过去,发现三丈开外的围墙残破的孤零零的杵在那里,歪斜的像是风一吹就会倒塌却偏偏顽强的立在那里。

愁落暗尘仔细的看了看,发现那里好像竖着一块牌匾样式的宽大木板,他有些好奇的艰难走过去。先是看了一眼,发现真就是一块牌匾,但上面落满了灰尘,看不出来上面写的什么,他看了看自己的衣袖,有些犹疑,终于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便捏起衣袖将上面的浮灰擦去,发现字体很繁复,自己竟好像不认识的样子,就有些不服气的将牌匾抽了出来,然后砰的一声闷响,一时间灰尘大作,这段围墙失了牌匾的支撑,终于走上了最终的归宿。

因为愁落暗尘站在这段残墙的边缘,所以并没有被围墙砸出个好歹来,只是吸进去了不少的灰尘,这点很不美丽。

站在大门处的上官寻命跟慕少艾,很显然是在怀念往事感叹今朝,所以没有注意到无聊的愁落暗尘去开拓什么,但这阵响声却将他们唤醒,于是两人有些无语的看着抱着牌匾站在那里望着自己傻笑的愁落暗尘。

发现没有传说中的责备,愁落暗尘尴尬的情绪立刻散去,开始认真的辨识着牌匾上的字,倒不信以自己学富五车的边城才子之身,会认不出这区区三个字,然后他才发现,原来之前是自己看倒了,而这牌匾上的字迹金漆剥落的难以入目,所以才一时没有认出来。

悟明峰?愁落暗尘轻轻的将牌匾放下,深一脚浅一脚的来到缅怀往事的两人身边,陪着站在这里发着呆。

片刻后,愁落暗尘忍不住的问道:“我们站在这里做什么?不进去吗?”

慕少艾看了一眼愁落暗尘,苦笑的摇了摇头,提气高喊道:“燕大哥,你在吗?”

愁落暗尘被吓了一大跳,这么破败的地方,居然还有人住在这里?

那片破败的房屋里没有传来回应声,慕少艾皱了皱眉,没再尝试说什么,也没有往里走。

上官寻命掏了掏耳朵,啧啧有声的摇摇头,当先往前走去。

慕少艾伸手,似乎想要拉住上官寻命,急切的说道:“不要……”

但他晚了一步,并没有抓住人,上官寻命的速度很快,就这么两个字的功夫,早已走到了三丈开外。

愁落暗尘再度傻眼,也不知道是要跟上去,还是要留下来,恰于此时上官寻命转身招了招手,说道:“愁落,进来。”

愁落暗尘哦了一声,便也走了进去,慕少艾站在原地纠结了一番,最终一咬牙,也跟了进去。他是不理解上官寻命的底气何在,想着待会儿燕大哥要是怪罪下来,自己也可以担一担……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