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电影系列:倩女幽魂(42~45)

42

奈落之夜看到对方的动作,气得差点咬碎了银牙,同时害怕的情绪往四肢百骸里扩散,心里想着不愧是连姥姥都隐隐忌惮的人,这样一想就连双腿都有点发软。

恰在此时,她看到歪七八扭倒下的四大鬼卫里,居然还有一个活口,而且看起来一点事都没有。这名鬼卫爬起身后,没给奈落之夜行礼,也没有向那些鬼卒吆喝一声,没有表情一言不发,直接就去追上官寻命他们。

看着这一幕,奈落之夜银牙咬唇,心里满是苦涩,同时一股厉狠桀骜的情绪涌了起来,将那些恐惧全都驱赶到不知名的角落,对身后跟上来的鬼卒们挥了挥手,她就也追了上去。

将要跑进植被茂密的林子里时,上官寻命回头看了眼,看到身后那两道矫健的身影,不由得苦笑一番,然后他一头扎进了小树林里。

在林子里跑了一阵后,上官寻命开始觉得脱力了,他又往身后看了一眼,却没有看到追杀的人,但他知道他们还在身后,有些无奈的笑了笑,他不好意思的说道:“愁落呀,你腿软吗?”

愁落暗尘趴在上官寻命的身后,在这样紧张的时刻,他却被颠的昏昏欲睡,闻言猛的回过神来,迷茫的问道:“我们逃出去了吗?”

上官寻命放缓了速度,然后停下来,他无语的微仰了头叹息了一声,在这种境况里居然都差点要睡着,那想必腿软什么的都是浮云吧,便直接说道:“你背着我吧,我需要休息。”

说着就把愁落暗尘放了下来,事情紧急也没功夫做详细介绍,上官寻命掰转了他的身子直接跳到了他的背上,然后单臂搂住愁落暗尘的脖子,说道:“他们追过来了,快跑。”

愁落暗尘颠了颠身子,找了个让自己觉得舒服的方位,一面开始跑起来,一面关切的问道:“你伤的怎么样,对不起,连累你了。”

上官寻命大模大样的拍了拍愁落暗尘的肩膀,安慰道:“没受啥伤,就是有点消耗过度,找个地方休息几天,就差不多了,你也不要自责,我其实早就想跟姥姥碰一碰了,只是一直没有找到机会罢了。”

虽然被安慰了一把,但愁落暗尘心里还是有点难过,但眼下好像已经很紧急了,所以他不再说话,把精力都放到了辨别昏暗的林内,哪里才是坦途。

上官寻命也不再废话,他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就见他嘴唇嗡动,念了个什么咒语,飘出一些符号落在了自己的身上,又飘出了一些符号贴到了愁落暗尘的腿上。

这两种符号功能不同,一者是让自己的重量变得跟羽毛一样,一种是强化双腿让奔跑变得更迅急。愁落暗尘就觉得浑身一松,有些飘飘欲仙的感觉,一步落下便是两米。欣喜之下他试着适应了下力量,正好前面有一片荆棘,他没有去绕,而是那么一跨,轻轻松松的就飘了过去。

念动这两条咒语,上官寻命显得更虚弱了一些,他闭着眼睛休息了一阵,有些肉疼的自怀里再取出一样压箱底,想到都跑出这么远了,还要再消耗自己的财富,他就觉得很是恼火,便只有把气撒在了追杀的人身上。

这是一颗球,一颗由数十颗更小的球组成的一个大球,在偶尔自树梢投下的月光照射下,散发出冷幽幽的清光。

这是最开始姥姥出手的那次他用来抵挡的物事,没想到如今却要大材小用,心里真是一百个不情愿,却没有更好的办法面对此种困境,心疼肉疼的不要不要的。

唉!在心里叹息了一声,上官寻命将这圆球在手心里一捏,将之捏散了后又运起刚刚收拢自体内一口残存的元气喷在了掌心里,尔后他松手,那些细小的颗粒便洋洋洒洒的落在了这片土地上。

 

43

奈落之夜远远的缀在鬼卫的身后,这是在追杀的过程中一点一点被落下的,终归是之前在广场上消耗的太多了一点。但她并不气馁,而且跑过这一阵后,她之前提起的士气又慢慢的丢掉了,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上官寻命就有这么多的精力呢?跑得是这样的快。

心里想着事,落的更远了点,再远怕是就要看不到了吧,到时候还得自己耗费精力去查看踪迹,所以她深吸一口气,抛开了杂念,提速跟了上去。

眼看着越来越近,前方突然传来一声巨响,然后她就看到那个鬼卫的身子忽然之间四分五裂,那个头盔随着气浪朝自己飞来,而隔了这么远的距离,自己却也觉得一股大力袭来,身子往后飞去,并且还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头盔砸向了自己的头,这特么的撞上了还能讨得了好,奈落之夜娇喝一声提气,双手握住幻化出来的细长弯刀,高高扬起猛的劈了下去。

两股大力相撞,发出砰的一声闷响,反震之力震的她差点握不住手中的刀,噗的一声喷出了一口鲜血,方才重重的坠了下来。

砸在地上身体又震了一震,奈落之夜又吐出一口鲜血,她挣扎的想要坐起来,却无力的连用来撑持的刀都握不住,叮叮叮,刀身脱手倒地,正好砸在一块凸起的石头上,发出清脆的声响,然后奈落之夜勉强抬起的上半身,又一次重重的落地,疼的她直接闭上了眼睛,陷入了昏迷之中。

听到身后传来的巨响,愁落暗尘下意识里停下了脚步,上官寻命心疼的龇了龇牙,他其实并不想听到这声爆炸,因为这意味着追兵已经退去,而自己回头可以重新将他们拾起。

有些苦闷的拍了拍愁落暗尘的肩,上官寻命有些无精打采的说道:“不用理会,继续跑。”

愁落暗尘哦了一声,没有多嘴问什么,又开始体验那种飞一般的感觉。

上官寻命趴在愁落暗尘的背上,闭着眼睛休息,一边想着自己的压箱底有没有解决掉身后的两个麻烦,最后他在心里叹息了一声,唉!跑吧,跑到符咒失效了再说。

疲弱状态下念出的符咒,效力自然不能持久,爆炸响起后,又跑了片刻时光,愁落暗尘便觉得身子骤然沉重了起来,而且一步迈出变成了寻常的距离,这措手不及的意外直接让他一步踏空,本来应该是要像一个滚地葫芦一般在地上翻滚了几圈的,但因为上官寻命背后还背了个箱笼,所以翻滚之力变成了滑行。一阵难听的枯枝碾碎声响起,两人往前滑出一丈开外,才算是停了下来。

被这么摔了一摔,两人紧紧贴在一起的身子分散了开来,愁落暗尘顾不得自己身上的疼痛,往上官寻命那爬过去。

上官寻命哎呦一声发出无意识的叫唤,睁开眼来便看到愁落暗尘望过来的眼睛,两人面面相觑,愣了愣后突然都别过脸去,很是不好意思。愁落暗尘是觉得自己很不负责任的摔了一跤很丢人,上官寻命是觉得自己忘了法力的时效性很丢人。

两人各自沉默着,然后开始笑了起来,好像都觉得挺有意思似的。

笑过后,愁落暗尘身子探过来,伸手就要去抱上官寻命,上官寻命愣了愣才想起来,连忙摆手制止住已经抄起自己的愁落暗尘,说道:“不用跑了,应该是安全了,扎营休息一阵吧。”

在这方面要听专家的,愁落暗尘哦了一声,抽出自己的胳膊,改而将上官寻命拉了起来,然后他走到他的身后,伺候他将箱笼解下,取出帐篷很熟练的开始操作……

 

44

很快一座帐篷就座落在那一步踏空的所在,愁落暗尘开始捡拾枯枝。

上官寻命一直坐在地上看着他忙碌,这时突然笑着说道:“看不出来啊,你还挺熟练的样子。”

愁落暗尘一边拾枯枝一边说道:“一路游山玩水似的往京都去,经常错过城池要在外野营,旁的地方也就罢了,在山里就得烧上一堆火驱兽,早习惯了。”

上官寻命点点头,又问道:“那你会打猎吗?”

愁落暗尘怔了怔,很干脆的摇了摇头,苦笑道:“我不会。”然后他想到了羽人非獍在河边烤的那两条鱼,有些嘴馋的咂了咂嘴。

上官寻命自是不知道他想到了什么,但看出来他饿了,便站起身来,说道:“稍等我一下,马上回来。”

愁落暗尘满脸担忧之色的看着他,说道:“你的伤…”

上官寻命笑道:“放心吧,不碍事的。”

在这方面要听专家的,愁落暗尘只能将提起的心往下放一放。

片刻后上官寻命走了回来,而愁落暗尘拾的柴禾却只有一小堆,等他再度抱了一些柴回来后,上官寻命已经燃起了火,他看着眼前这一幕很受震动,因为上官寻命手里还拿着一根木棍,棍的那端不知刺着一只什么动物,正在火上烤着。

上官寻命有些得意的笑了笑,说道:“这是一只小野猪,正宗野味,待会儿你就能大饱口福了。”

愁落暗尘回过神来,将抱着的柴弯腰放下,就准备再去拾点柴,上官寻命却拉了他的衣袖,说道:“不必着慌,柴已经够用了,有我在,晚间睡觉还怕什么野兽呀。”

愁落暗尘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坐了下来,看着那只被剥皮洗净的小野猪,好奇的问道:“你这是在哪弄的,怎么这么快?”

上官寻命挑挑眉,说道:“你忘了我是个猎人了,这片大山我闭着眼睛都能走,哪里有什么动物出没,哪里有水,都在我的脑子里记着咧。”

愁落暗尘这时才想起来上官寻命的身份,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同时他又想到羽人非獍的那两条鱼,结合她的身份,有些酸楚的在心里说道:其实她也算是一个猎人吧。

猎了鱼,猎了他。

 

45

不愧是个出色的猎人,上官寻命随身还携带着配料,而且烧烤的技术简直是炉火纯青。

陶醉的嗅了口香气,上官寻命发出满足的叹息声,直接撕了一只大腿递给了愁落暗尘。

愁落暗尘伸手去接,手刚一触及到猪腿,立马被烫的缩了回来,甩呀甩的吹呀吹的。

上官寻命怔了怔,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何事,嘴唇嗡动念了段咒语,复又将猪大腿递向愁落暗尘。

愁落暗尘今晚已经见识到了太多的不可思议之事,对于上官寻命的手段有一种发自本能的信任,没有犹疑直接伸手捏住了腿骨,果然一点都不烫,然后满怀大慰的咬了一口。

上官寻命眼巴巴的看着,充满了期冀,等到愁落暗尘将那口肉细细咀嚼了吞咽下去后,邀功似的问道:“怎么样?”

愁落暗尘当即伸出大拇指,赞道:“真好吃!”

像是为了证明一样,愁落暗尘吃的很是凶残,风卷残云一般,三两下就将这只猪大腿啃得只剩腿骨。

哈哈哈哈,上官寻命仰天大笑,又撕下一只猪腿递给了愁落暗尘,说道:“慢点吃,别噎着。”

愁落暗尘果然就吃的很慢,其实是方才那只猪腿已经将他喂的差不多了。

吃过后收拾了下,他们准备睡觉,愁落暗尘让上官寻命到帐篷里睡,上官寻命摇摇头说:“我需要接收月亮精华疗伤,你自己进去睡吧。”

好吧,在这方面要听专家的,愁落暗尘想了想后,就自己钻进了帐篷。

上官寻命望着帐篷笑了笑,将火弄熄后往边上走了十多步,才躺了下来,只是这里哪来的月光,之前那番话,自然是糊人的。

然而愁落暗尘钻进帐篷里,将棕色外衫脱了后突然愣住,他仔细的想了想,觉得有点不对劲,所谓采月亮精华修炼疗伤这回事,不是应该属于精怪的途径吗?他果断的钻出帐篷,在昏暗的林子里,居然一眼就看到十多步外躺着的上官寻命,那里有个见鬼的月亮哟。

愁落暗尘从帐篷里出来时上官寻命就察觉了,他肯定对方也已经看到了自己,因为之前自己念的咒语,所起的作用就是强化,现在效力还没有过去咧。

不管了,装睡,上官寻命心里想,但是他被愁落暗尘直接抱了起来,唉,真是的,还要不要继续装睡呢?

上官寻命纠结了下,最后决定还是继续装吧,因为对方大概是不会放自己在外面露宿的,然后他就感觉到自己进了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接着又感觉到自己的衣服被扒拉下来,再接着对方好像要走,他就装作翻了个身,把愁落暗尘扑倒了,还是一起睡吧,我也不杨放你在外面露宿。

愁落暗尘挣了几下没挣开,后来实在是没抵过疲累,就这样睡着了。

上官寻命比愁落暗尘更疲累,比愁落暗尘睡的更早。

幸好帐篷小,但也并不小,只是不能翻身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