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电影系列:倩女幽魂(40~41)

40

奈落之夜自众鬼头顶上飘过来,身姿曼妙飘飘欲仙,落在了愁落暗尘跟上官寻命的身前,笑着说道:“上官寻命,我真不知道你是这么傻的人,竟然敢跑来我们烟霞谷放肆,还带了这么个拖油瓶,莫非你以为之前姥姥默认了你的存在,你就可以任意妄为。”

说着她瞟了一眼愁落暗尘,神情充满了鄙夷,看着上官寻命的眼光里,也仿佛是在看一个傻子。

愁落暗尘沉默着,心里很是自责,他知道这个紫衣女子说的没错,是自己连累了上官。

上官寻命轻轻的笑了笑,摇摇头说道:“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可以任意妄为,但凭你,还真的拦不住我。”

奈落之夜愣了愣,然后清脆的笑声在广场上飘荡着,笑声忽然一敛,冷声说道:“牙尖嘴利,我早晚拨光你的牙。”

上官寻命很配合的龇出了自己的白牙,挑衅的说道:“来呀,来呀,你来拨呀。”

奈落之夜脸色一片铁青,被气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这时愁落暗尘轻轻扯了扯上官寻命的衣服,用比蚊子叫稍大一丢丢的声音说:“上官,你自己逃吧,我要跟羽人同死。”

上官寻命有些欣慰的笑笑,他举起自己牵着愁落暗尘的手,摇了摇说道:“傻,我带你来了,自然会带你走,相信我,羽人非獍不会死,姥姥不舍得杀她的。”

上官寻命的声音可没有刻意压低,所以奈落之夜听的清清楚楚,羽人非獍是她的宿敌,她可不愿意认同,然而就在她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有另一道声音突兀的在广场上响起。

“看在你对我还算尊敬的份上,把这个小子留下,我放你走。”

这声音很好听,当声音响起后,广场上的那些鬼,全都恭敬的低下了头。

似乎是没有想到这个什么姥姥声音听起来这么年轻,愁落暗尘望着他觉得是声音响起的方向怔怔的看着。

上官寻命轻轻的叹了口气,苦笑的摇摇头,说道:“姥姥,你觉得我可能会丢下他不管吗?”

姥姥的声音里没有波动,只是淡淡道:“那你觉得我会放任他离开吗?”

上官寻命没再说什么,只是向着某个方向施了一礼,就拉着愁落暗尘往前冲去,

奈落之夜冷冷一笑,手中化出一把细长的弯刀,脚尖轻踏地面,人就像一道流烟,迎向了上官寻命。

那些围城的鬼影子也都冲了上来,将圈子迅速的缩小。

在小水晶湖边时,上官寻命面对奈落之夜,并没有使用武器,此时在众鬼围攻下,愁落暗尘也没有看到他使用武器,但他总能听到那种细碎的脆响,耳边总有咻咻的鸣啸声。

奈落之夜依然不是上官寻命的对手,即便他重伤,即便她有着众多鬼卒的牵制,即便他还带着一个拖油瓶,她依然节节败退,身边的鬼卒也是越来越少。

愁落暗尘就像是风中的浮萍,被上官寻命牵着拉着扯着,身子飘过来飘过去,飘得他晕头转向。看的时间久了,终于被他看到上官寻命的武器,那是一根金色的细线,细到不注意看,根本看不到,那些鬼卒道行不够,看不到索命的金线,所以总是不及靠近,便被收割了生命。

眼看着上官寻命越战越勇,身边的鬼卒越来越少,而自己却被压制的毫无还手之力,想到照这样发展下去,姥姥只怕会对自己很失望会更加舍不得惩罚羽人非獍,所以她的眼神一凝,不再考虑自己的人身安危,一步也不愿再退,反倒是欺身而上。

上官寻命的功法特色是最不怕被围攻的,所以他一直都打的游刃有余,金线在手完全不用怕那些鬼卒能够欺近身来,唯所虑者只有奈落之夜。这一下奈落之夜拼着被金线在身上割裂出三五道细长的伤口,选择了近战他实在是有些无可奈何,一直被他控制住的节奏感突然就怕打破,胸前被划了两道伤口。

这是突围后上官寻命首次受伤,奈落之夜眼中精光大放,一把细长的弯刀舞的风泼不进凛凛生威。

上官寻命苦笑,知道自己的优势将不复存,在一次对撞中,他借力往后退去,不等奈落之夜近身,便将愁落暗尘背在了身上,说道:“抱紧我,我们冲出去。”

愁落暗尘也看出情况不妙,却只恨自己帮不上忙,他双腿轻轻夹住上官寻命的腰,双手探到上官寻命的胸前,十指相交,牢牢的趴在了上官寻命的后背。

空出一只手来的上官寻命再度如猛虎出闸,他将右手的金线化做一把细剑,跟奈落之夜的弯刀叮叮当当的打了起来,左手的金线划作一条毒蛇,不停的收割着试图靠近自己的鬼卒,间或还要挑起线头骚扰一下奈落之夜。

奈落之夜越打越心惊,越打越心寒,越打越力不从心,但她知道自己只有咬牙硬撑下去,如果有着这么多的鬼卒协助,还在自家的地盘上,却依然留不下重伤的上官寻命,她简直不敢想像姥姥事后会有多么滔天的怒火。

但上官寻命不想再打下去了,因为他快要撑不住了,他将左手飘忽如毒蛇的金线收回,拼着硬挨了奈落之夜一刀,金线化为绕指柔,缚住了奈落之夜双肩,就在奈落之夜抖腕回刀去削金线时,上官寻命突然冲天而起,握在手里的金线便变成了一道冲天而起的直线,躲过了这一刀的同时,一抖手腕金线松开收回,他的脚在弹回的金线上一点,借力又往前方窜去,而金线有如灵性线头真指奈落之夜的脖子,奈落之夜不及去追,只得将金线磕开,叮的一声响,金线又飞回到上官寻命的脚下,他再次轻点借力,人已经飘然远去。

眼看着将奈落之夜甩下就要隐入建筑外的丛林里,突然一大片阴影飘了过来,上官寻命苦笑了一下,伸手自怀里掏出一个东西来,往空中一丢,人就往下落去。甫一落地,身子便箭一般的往前窜去,然后就听一声爆炸,空中那团阴影分崩离析。

“伤重若厮还能接我一击,看来一直都在防着我咧,只是,上官寻命,你还有多少压箱底的宝贝呢?”

 

41

那道气势恢弘的出手被挡下来后,便再没有后续的发展,上官寻命跑出几步没见到有攻击,挥袖擦了擦脸上的冷汗,知道自己一直留着大杀器没有使用赌对了,姥姥最后还是出手了,而且一击不中果然自持身份没再出手。

在心里庆幸着自己的英明神武,上官寻命背着愁落暗尘脚下没停,一溜烟的冲出了大门。然而他高兴的太早了,之前在大门前巡防的四个盔甲鬼卫,居然没有参与到广场围攻自己,而是依然守着这座没有大门的大门。

来时很轻松的就瞒过了他们的耳目,离开的时候却显得这么的艰难,当四把长枪以合围之势向自己刺过来时,上官寻命眼瞳急缩,当此情形他压根来不及躲避,但幸好他的手里有捏着一张符纸,啪的一声贴在了自己的身上。

这张符纸是他的又一件压箱底的保命手段,之前害怕姥姥再次出手,从而取了出来防身,没想到姥姥真就没再出手,却被这四个鬼卫阴了一道。

符纸的作用是强化自己的身体,就见有三把长枪毫无花哨的戳在了上官寻命的胸口,还有一把捅向了咽喉。长枪势如猛虎,上官寻命自己也直直往上面撞,两相相遇,应该是鸡蛋砸向石头,免不了几个窟窿,但结果却是铛的一声巨响,竟然还崩出了几点火星,在月色下烟花一般炫目。

两股大力相遇,气势太过炽烈,愁落暗尘只觉得双耳剧痛,忍不住直接用双手捂住了耳朵。对此情况似乎早有所料,还不等他的身子往后抛飞出去,上官寻命很自然的左臂反手托住了愁落暗尘的屁股。

两人随着这股撞击的反推力往后退去,上官寻命双脚定立在地,山地被迫划出两道没过脚面的浅沟,而那四个鬼卫也被这股反推力推的往后飞退。

经此一击上官寻命便知道这四个鬼卫的实力很强,强到只比奈落之夜差一点点,应该是被姥姥故意放在这里的。当下有两条路,一是直接跑掉,然后面临这四个鬼卫还有奈落之夜的追杀,一是赌姥姥真的会自持身份,趁符纸的效力还在折了这四个鬼卫。

思绪如电光石火间一闪,上官寻命决定还是拼一把,反正自己还有压箱底防身手段,大不了今晚都用将出来,回头再找那个家伙要。

终于止住了自己后退的力道,而那四个鬼卫则比他更早就止住了步伐,并且已经擎着长枪又冲了上来。

上官寻命眼中厉色一闪,不急着冲上去相杀,而是仃立在原地,嘴唇嗡动念念有词着,数道扭曲的符号飘出,落进了愁落暗尘的双耳中,他低声喝道:“愁落,抱紧我,我带你杀出去!”

这句话是宣言,是扬誓,是一股信念!

愁落暗尘在那数道符号飘进了耳中时,手便下意识里松开,听到上官寻命的话,赶紧又探前十指交握,将自己绑在了他的后背上。

上官寻命双手不着痕迹的抖了抖,脚掌一跺地面,迅猛的扑向了四个正冲来的鬼卫,看起来就像是要利用自己的不坏之躯,再硬接四把长枪的扑击。

这四名鬼卫对此无动于衷,没有人表现出自己的冷笑,没有人表现出自己的疑惑,他们就像是没有自己的意识,有的只是战斗的本能。

短短的一点距离,瞬息而至,想像中的巨响没有出现,在关键的时候上官寻命闪身到了一边,同时握在手里的金线抖了出去,线头绕了一个弯,从最那边那人的咽喉穿了过去,随侍而入的暗劲爆发,将这人的咽喉炸的粉丝,头颅重重的砸在了地上。在一端线头攻击那边一人时,还有一端线头却是缠向了几人的腿,咻咻几声响,瞬间便绕了好几圈。

正在迈动的腿突然被束缚住,几人扑的就要跌倒,却被他们用长枪插向地面而止住,但因为事出突然,依然被反震之力震的受了伤。几人的反应速度都很快,在上官寻命收回那端线头时,靠着他的两名鬼卫随着后仰的身子顺势铁枪横扫直刺,那边那人却将无头的鬼卫扶住,免得他跌倒影响几人的出手。

虽然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但能有这样的收获也算是不错,上官寻命对那两把横扫直刺的长枪视而不见,刚收回作势欲防的线头只是空转了个圈,又如法炮制穿进扶人的那名鬼卫的咽喉,然后炸出一蓬四散飞溅的碎肉。

叮!铛!两把长枪毫无花哨的抽刺在上官寻命的腰侧与胸口,却只有金铁交鸣声而响,受到反作用力的推动,上官寻命的身子往侧后方飘去,他一扯金线,那两个失去了头颅的鬼卫一往前倒一往后倒,连带着完好的两人身子也一往前倾一往后仰,就是这刹那间的失横,那根线头再绕回刺穿了一名鬼耳的脖子,炸出一蓬血雨。

上官寻命再一抖腕,缚住四人小腿的金线咻的一声缩短,自动在空中团成了一个球,飞进了他的袖口。

这个时候奈落之夜终于领着一大把人追了上来,怕被包围住上官寻命只有暗道一声可惜,借那股反推之力飘身而退。

奈落之夜看着那三个正轰然倒地的鬼卫的惨状,惊愕的张大了嘴,看着那个看着自己的上官寻命,眼里有着藏不住的浓浓惊骇,差点就失去了追击的勇气。

上官寻命邪邪的笑了笑,做了个抹喉的动作,然后转身狂奔。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