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电影系列:倩女幽魂(34~36)

34

身边跟个向导,走的依然是走过的那条路,在清亮的月色下,愁落暗尘望着山道下的那道小溪,忽然很想去那里走一走,缅怀一些往事来祭奠他那虚幻缥缈的情动。

因为太过投入过往思绪,他扯着杂树往坡道下走时,忘了跟身边的人打招呼。上官寻命耸耸肩,并没有尝试去阻止什么,他望着那道小溪,面容好像也有点动容,沉默了片刻,也往山道下走去。

就这样两人一前一后的在杂乱无绪的丛坡行走着,前者小心翼翼的探着路攀着杂树,后者一脸闲适如闲庭信步。

在坡道的半中央时,因为地势的原因,需要迂回一下,于是愁落暗尘就看到了跟在身后的上官寻命,他愣了愣,才知道自己睹景思情,竟然忘了身边还有个向导,于是尴尬的行礼,歉身说道:“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点。”

上官寻命大模大样的摆摆手,说道:“没事儿,这个地儿我也有许久没来了。”

愁落暗尘便没有再说什么,这里太过凶险,他没有办法一心两用,只能全神贯注的往下攀爬,某一时他一抬眼,发现上官寻命就这样倒背了双手随意的跟在自己身后,不禁有些羡慕,同时深深的感慨,不愧是号称指着这座大山生活的人,攀山越岭视若等闲呀。

兜兜转转,左挪右移,终于站到了平地之上,愁落暗尘抬袖擦了擦汗,看着身边的人苦笑道:“本来以为赶路小半年,无数次在山林里攀越,还以为自己身世已经了得,没想到对比之下,竟是弱到了这个程度。”

上官寻命没有说话,只是瞥了一眼愁落暗尘暗尘,然后施施然的往前方走去。

这一眼里包含了太多的意味,愁落暗尘的脸蹭的一下红了,明白自己有些不自量力了,自己一个文弱书生,跟一个药农猎户比野外生存,这不是在自寻烦恼吗?有本事让他来跟我比学问……

胡乱的给自己找了个安慰,愁落暗尘心满意足的跟在了上官寻命的身后,这一刹那竟尔让他纷乱的心绪化为宁静。

站在水潭边,看着在月色下缭缭升起的热气,愁落暗尘沉默了一会儿后问道:“这汪水泊,有名字吗?”

上官寻命蹲下地来,伸手入手撩拨了两捧清水,幽幽说道:“小水晶湖。”

愁落暗尘细细品咂着这个名字,发现被月光映衬的湖水泛着清幽的光芒,直透水底里的白色圆石,看起来的确像是用水晶铺成的湖泊,问道:“难道还有个大水晶湖?”

上官寻命站起身来,微侧了身子望着前方,有些感叹般的说道:“自然是有的,只是那里很少有人……”

话还没有说完,他的脸色忽然一变,往前踏出一步,站在了愁落暗尘的身前。接着他伸出右手,在身前无端的挥舞了下,无由的生出一阵风来,荡起了他的白发,飘飞了他的衣袂。

 

35

上官寻命的发丝抽打到愁落暗尘的脸上,有一丝丝痛苦,带着点麻痒,但他顾不得这样的触感,而是惊愕的张大了嘴,怔怔的看着身前的人在那里发疯似的纵掠盘旋,只觉得眼花缭乱,心想这是在做什么,跳舞吗?

上官寻命独自跳了会儿舞后便归于宁静,他安静的站在那里,闭着眼睛,像是在倾听着什么。愁落暗尘一脸迷茫,见到对方终于消停下来,便苦笑的挠挠后脑勺,说道:“上官,你做什么?”

上官寻命的回答是他如风而动的身影,就见他忽然来到愁落暗尘的身后,这次是抬腿踢了一脚,然后又是一番看不懂的舞蹈。

愁落暗尘转身怔怔的看着上官寻命在那里跳舞,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心里开始发寒,莫非有只鬼出现了?接着他绝望的想到,难道羽人非獍真的是鬼!难道羽人非獍真的要自己的性命!难道她真的只是在戏弄我?

“不,不会的,她不会这样对我的!”

内心激荡的愁落暗尘竟然将自己心里的话喊了出来,这忽然而来的声音让场景的情势一滞,在那里对着月亮跳着舞的上官寻命脚尖轻点地面,人已经往身后飘去,拦在了愁落暗尘的身前,怕他激动之下乱跑乱冲。

愁落暗尘挥手扒开了上官寻命,脚步踉跄了下,对着空无一人的前方大声喊道:“羽人非獍,是你吗!是你吗羽人!”

没有人回答他,上官寻命一面倾听着,关注着周围的动静,一面有些怜悯的看了那个孤独悲怆的身影,也没有发表自己的意见。

“你说话啊,你为什么不敢说话!你为什么不敢现身来见我!”

愁落暗尘继续对着空无一人的前方大声喊着,依然没有人回应,那只来无影去无踪的鬼就像是从来不曾来过一般。他有些无助的转身,看着上官寻命,嘴唇颤抖着说道:“上官,告诉我,其实你只是想在月色下跳一支舞。”

上官寻命苦笑的摇了摇头,他轻轻抬起手来,忽然咬破指腹,又伸指到愁落暗尘的眼前,将那滴渗出的血,按在了愁落暗尘的眉心。

感觉着眉心处传来的温热感觉,他的脑海里一片清明,双眼忽然有些刺痛,忍不住闭上了眼,一阵温润清凉的感觉袭上心头,周遭的环境似乎都变了样子,只是当他睁开眼时,看到的依然还是当初的样子,根本没有一丁点变化。

面对愁落暗尘疑惑的眼光,上官寻命耸耸肩,若无其事的说道:“不要看我,她躲起来了。”

真是很荒谬的感觉,如果是在往常,愁落暗尘对此绝对是嗤之以鼻的,但现在他却生不出太多的怀疑,他的声音有些颤抖的问道:“她还在这里,对吗?”

上官寻命点头,肯定的说道:“是的,她还在。”

 

36

就像是知道愁落暗尘能够看到自己了一样,隐身在暗中的羽人非獍不敢面对,那熟悉的脸那绝望的表情那痛苦的眼神,仿佛也是她所不能承受之重,所以淡淡的清冷月色下,湖泊边的愁落暗尘睁大了眼,无比认真又无比纠结的看着四周,眨都不也多眨两次。

上官寻命虽然没有放松警惕,但看他的表现依然显得很漫不经心,他一面倾听着四周的动静,一面摇头感叹着愁落暗尘的执着。

时间无声的流逝着,一直无所获的愁落暗尘不禁又开始怀疑了,他揉着酸涩的眼睛,很不满意的说道:“告诉我,你其实是在逗我玩儿~”

上官寻命耸耸肩,很无所谓的说道:“是的,我在逗你玩儿。”

愁落暗尘一听,当即眉头跳动,声音里满溢了怒火:“上官你……”

话还没有说完,就在这仿佛有根弦松动的迹象里,一道快如鬼魅的影子蓦然袭向愁落暗尘的身后,故意假装有所松懈的上官寻命身形一晃,就拦在了愁落暗尘的身后,他竖指为掌往前戳去,掌指相交,一触即退,那人一个空翻轻飘飘的落在了地上,气得柳眉倒竖,恨恨的瞪着这个屡屡破坏自己好事的人。

对方不对,自己便也不动,上官寻命嘴角噙着一抹微笑,一副很无所谓的样子。

愁落暗尘正说着话,眼前一花,上官寻命的人就消失了,他心内一紧,迅速的转身,就看到空中那道妙曼身影。他往边上挪了一步,正好看到那人落下地来,骤然之间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精神一旦松懈,他的人也落了地。

来人是奈落之夜,一身紫色轻衫,在月色下无风而动,飘飘然像是九天之上的仙子,眉眼那么的清秀,只是此时却是满脸含煞,愤怒的说道:“上官寻命,我们一向井水不犯河水,这次你真的要跟我们撕破脸吗?”

上官寻命轻轻的笑了笑,悠悠然说道:“是的,我们一向井水不犯河水,你们又何必非要跟我撕破脸呢?”

就这样被噎了回来,奈落之夜俏脸煞气更浓,冷冷的说道:“这个人,是姥姥指名要的,你最好考虑清楚。”

上官寻命的脸色一下子沉重起来,他偏头看了一眼瘫坐在地上的愁落暗尘,然后摇了摇头,认真的说道:“我不管你们的姥姥为什么要这样看重他,但做我们这行的,信誉是很重要的,我既然接了这个单,就必须要把他平安送出去。”

奈落之夜冷冷一笑,踏前一步,看着上官寻命的眼睛,厉声说道:“即便是与姥姥为敌?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上官寻命又笑了笑,仿若很轻松的说道:“自然是知道的。”

奈落之夜点点头,说道:“很好。”

然后她的人就消失不见,上官寻命眉头皱了皱,站在那里低着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愁落暗尘瘫坐在地,一直在看着那面的那个紫衣女子,也在很认真的听着他们的对话,读书人的活泛心思在这刻发挥了作用,虽然不太明白前因后果,但他大致知道了事情的发展,只是他不明白这一切是为什么。

愁落暗尘看着似乎心情很沉重的上官寻命,知道因为自己的存在让他为难了,好像还树了一个强大的敌人,心情很沉重的说道:“上……”

话还是没有说完,这次甚至只是开口说了一个字,便再次被上官寻命如风而动的身影打断,他看着两人一触即发,愕然的张大了嘴。

奈落之夜恨的咬牙切齿,即便是这样,她看起来依然像是自九天而下的仙子,就听她嘶声叫道:“你是真的要跟我们做对吗!”

上官寻命这次没再声明自己的立场,他只是表情沉重的看着奈落之夜,问出了愁落暗尘心中的疑惑,同时也是自己心中的好奇:“为什么姥姥非要他?”

奈落之夜心里一喜,以为对方是真的想退了,只是想为自己找个说得过去的理由,但她面上很是冷漠,冷冷的解释道:“因为姥姥最疼爱的那个人,为了他,这次毫不妥协。”

奈落之夜的表情虽然很冷漠,声音也并不如何起伏,但是上官寻命依然从中听出了一丝快慰,他的眉头皱了皱,很疑惑的说道:“我听不懂。”

奈落之夜怔了怔,然后恨恨的瞪了一眼上官寻命,漠然说道:“你怎么会不知道?我言尽以此,你自己看着办吧。”

上官寻命偏头看了一眼愁落暗尘,接触到对方望过来的眼神,耸了耸肩,说道:“信誉为本,抱歉。”

奈落之夜沉默,许久之后说道:“那就不死不休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