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落暗尘(梁皇无忌)的小肚兜~

金光魆妖记第31集

  ——海境

  先说海境,哎,到结尾了,看起来下一集好像没有可放的了,但点题的一部戏,拖也会拖到最后一集,所以下一集里应该还会放到海境吧,只是会放些啥呢?

  抢先骗果然是抢先骗,我还以为雁王是被俏俏召唤出来的,目的是解说刀叔如何落败挂在鳞王手里,然后试图拉龙子回营,没想到是等俏俏走了后他跑出来的……

  是我的错觉吗,雁王这家伙消失了几集后,再出来换衣服了?或者说,其实早在之前就换了?

  目前看来看过凰后大作的人都猜错了一件事,默苍离没有怎样严苛的来训练过他,只是看起来走的是严师的路子,再加上嘲讽的功力深厚,仅此而已。之所以让雁王变成这副模样,是墨家钜子的传承逼的。

  诛人,铸心!

  默苍离给过雁王太多关爱,他最终下不起手,或者可以这说,他心中的责任没有背负到那么大。以当时而言,他对于羽国内的状况应该是寒心了,没有想过要为了他们而弑师,即便是被默苍离逼迫,也没有失去理智,因为那帮人不值得啊!

  所以雁王被叛变的次数应该不是一次两次,话说回来,前面的剧情可能太久了,我没有注意到或者忘了,羽国为什么会爆发内乱?看这集的回忆里,雁王应该是仁君啊。

  所以羽国一开始暴乱,被雁王平定了,然后有些人得陇望蜀,而更多的人想要更多点,于是就又内乱了?

  至此雁王的心寒了,但是默苍离却对他说,来杀了我完成我给你布置的最后一次课堂任务吧。

  雁王下不去手,他拒绝做这道题。于是默苍离又说了,乱到这个程度他们肯定知道错了,你再平定一次将会真正的天下归心,做一个真正的英雄被载入史册。雁王还是拒绝,他说我算是看穿了,这帮愚民是不会满足的,不值得我为他们付出,我是不可能做这堂课的。

  一句不行那就再说一句,默苍离就问他,这是你的国度你忍心祖宗基业这样毁掉吗?来,乖,把这堂课做了,师尊奖励你一个大大的红包,红包里是大大两个字,叫做英雄,你不是最想做一个名垂史册的大英雄吗?那就做作业吧。雁王非常抗拒,坚决不从,说这劳什子英雄谁爱做谁做,我一向最听您的话,您指着鸭子告诉我那是鸡,那就是鸡,我绝对不会反驳说那其实是一只鹅,但这一次请让我坚持自己的理念吧,师尊,打死我我也不会做作业的……

  默苍离就很生气,说朽木不可雕也,袖子一甩抱着镜子就走了,雁王痛苦万分,他伤心欲绝的喃喃低呤: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然后他哈哈哈哈仰天长笑,笑声里充斥着无限悲凉,声嘶力竭的大吼道:问英雄,谁是英雄!

  从此雁王消失了,就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他隐身在不知名的黑暗里,一遍遍的问自己,问英雄,谁是英雄,你愿意做英雄吗!

  这世上本没有箴言,问的多了就成了箴言,后来“你想做英雄吗”就成了雁王的口头禅!这是他在一遍遍的问心里总结出来的财富,还有他的心也在这一遍遍的问心里,变得无比的强大,他用另一种方式,完成了老师布置最后一堂专题作业的内涵,只是因为抵达终点站的路歪的太厉害,所以他空有一腔腹黑无情的意志,却没有一颗包容兼爱的心。

  他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所以他出山了,想要知道师尊怎样了,于是很悲伤的发现自己有一个师弟,而自己的师尊完成了夙愿……

  雁王下不去手,俏如来做了,不是俏如来感受不到师恩,是因为俏如来心中背负的责任更大,真正是面向着九界全体而论……

  所以雁王其实在玩着自己游戏的时候,一直都有在拨动俏如来这根针,让他按照默苍离的理念而行,为了大局为了天下,没有什么是不能舍弃的!雁王其实做到这个程度了,只是他没有一颗博爱的心,俏如来还在成长中,海境一行,他已经学到了很多!

  一场海境乱局,铸就了两颗心,俏如来心中有爱,只是学到了皮毛,梦啾孙秉性纯真,一下子大彻大悟!

  好基友,一辈子,目测比鹏还活着,应该是个莽夫!

  通过龙子的话来判断,覆秋霜肯定找过他求收留,可惜是个老头子,海境的动乱很早的时候就有他的手笔,在二选一的情况下,龙子自然就收留了未珊瑚。

  说起来覆秋霜残存的势力,怎么着也应该比龙子大啊,而且还大的多,随便往哪里一躲,不就可以隐于幕后继续搞事了吗,为啥还要巴巴的求着龙子呢?是因为龙子已经打出了名声,要是继续反的话依然有着强烈的号召力,而且堪称是反贼中的王族?

  唉!就算缺了这份大义名分,你还是可以继续隐在暗中搞事情的嘛,或者是自知留下的人脉会渐渐被耗尽?可是,你大可在幕后指出其颁发高考制度的弊端嘛,这样不就从根上瓦解了水煮青蛙的计谋……

  哦,如果这样的话,可能就要强力清洗了,嗯嗯,留下的资源早晚会被耗干,还不如跑出去躲在哪个地方图谋东山再起……

  龙子跟俏如来说以茶代酒时我心里就一酸,这话说的口气听着为什么这么的沉重!唉!叹气,不管怎样讲,龙子算是真正的成长起来了,从一开始出场后的纯真善良,通过算计玄之玄展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到后来参与朝堂之争时的束手无策茫无头绪,再到经历过这么多劫难后,他终于从江湖的智谋里过渡到了朝堂里,进而已经开始着手于天下大势了!

  龙子说他不会出海境,但他又说了,他会监督俏如来师兄弟,如果他们背离了海境里的选择,有了心软手软的情况,他就会毫不留情的帮助他们坚定信念!

  讲真,到了这个地步,龙子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与底气,可以叫板一些雁王俏如来这样的智者了!这集里他说的这些话,绝不仅仅只是嘴炮,是他真的已经有了这个实力!

  俏如来这次来潜龙坎,还是照着以往的思维来看待龙子,可是龙子嘴炮的这几下却大出他意料之外,包括砚寒清都震惊莫名,他们想不到龙子的心思已经变得这么玲珑,将一些他本来看不破的事情都看破了!

  现在回头再想想,就能想出为什么龙子出场后要安排这样一场戏,完美的成功的,把玄之玄给耍了,虽然之后龙子就泯然众人矣,再也没有表现出智力的戏了,然后他被欲星移推荐做师相,表现出来的水平实在是差到让人怀疑人生,那是因为他从来没有在朝堂上混过,而他在江湖上混过,于是戏耍了玄之玄,现在他已经在朝堂上混过了,智谋与心态以及眼界自然就渡过来了……

  所以啊,龙子是有资格叫板雁王的,绝非只是嘴上说说!

  龙子说他就在海境待着了,表示不会出海境,但那只是他的一个愿望,他希望俏如来能始终做到在海境这般的抉择,但如果俏如来做不到,他就会游出海境去帮俏如来跟雁王一把!

  是的,在龙子的心里,他肯定等羽国浮出水面时,回到自己的大本营时在,雁王就会有自己割舍不下的人事物,那时就是自己逼迫雁王做英雄了!

  搞事情的不嫌事情大,当一个人处处掣肘一个人肆无忌惮时,前者可以说已经输了一半了,这就是雁王成功的要诀,他在外界没有在乎的,自然就无所谓失去,无论怎样做,哪怕输得再惨,只要自己不死,就都不算输!

  在未珊瑚的心里,糖胸大概是她的逆鳞吧,只要一拿糖胸说事,未珊瑚就会跳起来证明自己并不比欲星移差……

  雁王来的时候提到糖胸,当时给了娘娘镜头,看起来好像很平静的样子,内心里肯定波涛汹涌,她估计在想,你敢刺我,敢挑我逆鳞,就莫怪老娘剜你!酝酿了一阵后,抽了空子,趁雁王对她有所防范时,一举扔出了炸弹,果然就将雁王震住了!

  雁王当时反应其实有点冷淡,还在冷冷的追问,实际上他那时心里并不平静,被妞妞挑起了情绪,这才有了后来他站在悬崖上回忆往事的情节。

  这两刀子割得都挺狠的,简直就是“来啊,互相伤害啊”的最佳演绎。

  上一集里,我还以为昔苍白继稣浥之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意义,没想到这集里才是他的人生意义!砚寒清就没有看出来,俏如来想必也差不多,他没有表现出惊讶来是因为他在海境的意义已经只剩下龙子,跟那个跑走的覆秋霜了,而砚寒清却是相位的人选,自然还要站在朝堂上说话,昔苍白大小也算是个腕儿,他才会意动,才会试图继续劝说,但龙子却一眼就看穿了,他早知道昔苍白会回来,这不是说他变得比砚寒清跟俏如来厉害,而是因为他更了解昔苍白,这也从侧面点出来一件事,智者不是无根之木,你想对一件事做出判断,你就得先了解这件事的关键所在。

  所以,麒麟会可以视情况而定起用还是不起用,但龙子一定会建立起一个情报系统,要不然他闷在海境里,怎么能了解外界的事情,又从何谈起必要的时候他会去制造英雄!

  砚寒清走时说的那句话,意思是,欢迎你回来执掌相位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只能说明一件事,他在表达这样的意思,海境的变革绝对会成功!

  可若是这样的意思,就表示砚寒清应该继续坐在相位上啊?所以这句话的寓意到底是啥?

  之前就在想稣浥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原来其背后透着的是这样的信念,用自己的死,树起一座榜样,为了那个美好的国度,区区性命算得了什么,唯死而已!

  对了,有谁还记得那个皇二子便当时候出来的新人?貌似还没交待过身份,不会就这样被略过了吧?所以海境的戏份在结尾的时候,不仅要点出龙子跟未珊瑚冷眼旁观外,最后一集还会点出这个家伙回到老家交付任务,牵引出另一桩事情?

  ——东瀛

  胧三郎这个人,我上一集里已经扯过,跟这集里的观感相同,所以这集就不再扯他了,对他,我只说一句:不作死就不会死!

  目前已知胧三郎座下排序是双君五将,五将好像只出了仨,就此能得出一个结论,五将之间的关系很好,虽然早期的时候红翎面对着金敖时话里一直都带着刺,但后来金敖被冰封的时候,他可是报过不平,话里话外透出的意思就是,无论金敖怎样,他都只能我们自己说,论不到外人指手画脚。

  随着九界通道打开,另两只五将不知道会不会露面,要么他们死了,要么他们就是留守在大本营。五将跟双君关系应该一直都不和睦,若另二将留守,防的也许就是双君。

  通过薄寒君平常说话的样子来看,这人的确挺薄的,之前是嘴薄德薄情薄,这集看来还是个智薄,走的是莽夫路子。

  薄寒君这个人自私自利,阵营里好像连胧三郎都不服,他那个同修他服吗?感觉这货在这个阵营里,就是个人见人厌的自大狂,犹记得当初这家伙从通道里爬出来的时候,金敖有个内心戏:怎么是他!

  当时还以为是在忌惮他的实力,而他出场后表现出来的实力的确挺厉害的,但后来才慢慢发现,原来金敖头疼的是他的为人!这样一个似乎随时都在挑拨离间的家伙,别说金敖有问题,就算是没问题,比如木魅,也会被他吧啦吧啦一通,变成一个有问题的人,心里有鬼的金敖能不头疼吗!

  木魅不辩解,看样子是被胧三郎寒透了心,在他心里想来,如果你信我,我就是清白的,如果你不信我,我又何必多费唇舌!而事实表明,他不信木魅,所以没必要解释,就算是说服了他,又能怎样呢?如果一个人心中坚守的信念崩塌了,这个人活着还会觉得有意思吗?所谓心如死灰生无可恋,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况!

  不过我很不能理解啊,为什么要处罚一个人的时候,会让薄寒君将人冰冻起来呢?当时金敖被冰冻后就没死,他儿子还能读他的心,那这个用意是啥呢?

  而且冰封起来后好像就不管了,当时金敖如此,现在木魅貌似也如此,难道是小兵把他拖走了,但没有演出来?目测小空跑到战场上捡漏,会把木魅捡走,但会不会让他活着就不好说了,毕竟刚刚忽悠了小诚,关系还不亲近,木魅一来这个联盟就差不多该瓦解了。

  “愿主公尽得天下”,这是大概是木魅对胧三郎最后的忠心,是当初他跟随在胧三郎身边的心愿,现在他被胧三郎抛弃了,所以他把这个心愿也还给了胧三郎,再活一世时,他的世界里将不再有胧三郎!

  现在说说红翎,在战力上,五将肯定要比二君弱,但他为什么敢呛声呢?一是不齿薄寒君的为人,二是其实还是可以打打的,而自己虽然不是对手,但我们人多啊,可以群殴!虽然二君也可以联手,但联手很大程度上靠默契,这就需要交心了!看薄寒君这副嘴脸,大概是不会把后背交给任何人的!

  那个红翎木魅在路上捡的那仨妖族活下来的叫啥来着?当时给了他好几个镜头,那欲言又止的模样,表明他的心已经寒透了,这个胧三郎,绝对不是两位大哥口中的那位好领导!嗯,期待他搞出什么事情来!

  柴田道末这家伙,看来是在玩真的啊!是啊,我本来就一直认为他在玩真的啊!只能说他这个流派被安倍这个流派压的太狠了,才会出现这样的极致情况。

  出云以前还是有存在感的,可惜安倍博雅出现后,因为是同样的属性,所以他才会被忽略,这就相当于现在所说的:大家只会记得冠军,谁管你亚军是谁……

  这个磁场守护,其实我想吐槽,他们站在两座山头上,为什么你们非要一人爬一座山头呢?就不能跑偏了只打一座吗?所以有时候为了剧情,是需要对称原理的!

  当然你打一座人家也会支援,但是有时间差啊!

  好吧,这点时间短时间里是可以拖过去的,而且这俩货也不是什么智将,自然是下意识里各攻一座啊,还能够增加破防的机率!

  终极对决,黑白的对手终于到了,可以痛痛快快舒舒服服的打一场了!

  最后一集绝不是最后,决战来临之即,三郎不应该拖不到下一集,妖界还需要他来舒展,所以最有可能的就是败退妖界,就看通道会不会被强行破防了,暗中还有一个安倍,但也许这家伙已经去中原了……

  安倍流跟胧三郎才是真正的宿命之战!既然比丘尼说了,安倍需要去中原找有缘人,才能破胧三郎的功体,那这条线便不可能就这样断掉,所以三郎是能撑到下档戏的……

  小诚这个孩子,真是让人心疼,就这样被小空忽悠了!

  唉,讲真的,要是小诚真把魔世通道也开了,小空绝对会散布小诚的身世,把大师兄引出来,夺玉玺的时候,还要收人,正所谓小诚在手,梁皇我有,没办法逃,没办法躲,没办法避,应该是只有乖乖站出来交出玉玺……

  唉!心疼大师兄,他知道爱灵灵的消息得多伤心啊!

  ——苗疆

  苗疆这里要不要好好的说道一番呢?

  嗯,想了想,还是不说了,关键是看到一个道友说得还蛮合胃口,我继续说下去,怕是也差相仿佛。

  对于苗疆我只想说一句:等来你,等你来;还没来,还没来!

  ==

  还有修儒这里!我去,这是什么节奏,为什么这曲乐声像是高僧出场时候才该有的曲子!

  修儒的危机大概是阎王鬼途想来灭口了,不知道谁会出现救他,大概会是一个新人,然后开启一场新故事,毕竟结尾了嘛,要开启下一档戏了嘛。

  所以下一档戏就是妖界苗疆东瀛跟中原都会演几集,一个是胧三郎逼回妖界收尾的问题,一个是安倍寻找有缘人的问题。

  ==

  哦,又想到一件事,看来游离了好几部戏的藏镜人又将回到功绩,这样苗疆就有两个蒙着脸乔装身份但该知道的其实都知道的家伙了!

  ==

  从清晨六点,我就开始了掰扯,胡咧咧到现在,还是蛮累的啊……


评论

热度(1)